精益求精 开拓创新

2012-21期 自动化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2-19
分享到
访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振宇先生

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传感技术厂商,堡盟公司一直都以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卓越的创新能力在努力传递着传感梦想。

2012年,堡盟在市场上推出了多个系列产品,涵盖了传感全系列,完美体现了堡盟作为传感技术领域的领袖级企业超强的创新能力。

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振宇先生评价说:堡盟公司的这种创新能力由来已久,更是堡盟产品一直以来得以在市场中快速成长的重要原因。2012年所有的新产品都是堡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的原则推出的。而堡盟也将通过这些产品,发挥传感技术专家的优势,持续不断地为中国高速增长的制造业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工业视觉 成就非凡

在堡盟的五大系列产品中,视觉产品是最后一个引入中国市场的,但由于其出色的产品性能却很快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让堡盟的视觉业务得以快速发展。

2012年一开始,堡盟公司就在市场上迅速推出了倍受用户喜爱的双千兆以太网接口(Dual GigE)工业相机,这是一种基于高速图像传感器而开发的高帧率、长距离图像数据传输而设计的一款工业相机。

为了满足图像的快速有效传输,市场上的工业相机通常都会采用千兆以太网接口。但普通单网口相机一般的传输速率最高只有120 M/s,一些需要高帧率、长距离图像传输应用的场合并不适合,如户外交通的检测、高分辨率和高帧率检测等。堡盟GigE相机就是专门为这样的应用而研发的,这款带有双千兆以太网口的工业相机令标准带宽翻倍,因为具有传输240 MB/s的卓越性能,可通过网线与电脑直接连接,单根网线最远可以达到100 m的距离,非常适合高帧率、长距离的检测使用。

堡盟公司近期新推出一系列的GigE工业相机,主要包括:一种是标准GigE接口的、速率可达140帧/s的TXG02;另外一种是拥有1296×966像素的相机TXG12,其速率可达34帧/s。这两种性能卓越的GigE相机的CCD均采用ExView灵敏度提升技术,在可见光波段拥有出色的灵敏度。同时还有一款140万像素的工业相机,该相机特别增强了在近红外波段的灵敏度,特别适合采用EL(电场发光)来检测太阳能晶圆内部的隐裂和缺陷。

堡盟GigE工业相机还含有可调“触发器延迟”、新型“计时器”功能以及 “序列发生器”等功能特性。先进的成像技术与堡盟SDK完美组合,帮助用户快速将相机集成到系统内,从而为特定的成像应用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GigE工业相机  

堡盟公司视觉技术业务发展经理李智勇介绍说:堡盟新的双千兆网接口令标准带宽翻倍,因为具有传输240MB/s的卓越性能,Kodak 4 Tap 传感器的性能可以被充分发挥。传输距离可达100 m,该双千兆网接口提供了标准千兆网接口具备的所有优势。然而不仅如此,双千兆网系统的冗余概念可以令传输更加安全,即使两根网线中的一根意外断开也确保数据传输和相机的稳定运行。

采用C-Mount设计的VeriSens®视觉传感器是堡盟今年在市场推出的另一款出色的视觉产品,VeriSens®视觉传感器率先采用了相机内部集成频闪控制器和IP67的防护等级,且分辨率达到200万像素。

由于采用了C-Mount设计,用户可以很方便地更换VeriSens®视觉传感器的镜头,这为复杂应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性。同时VeriSens®视觉传感器内部集成的频闪控制器大大降低了采用外部照明光源解决方案的成本,相机可以直接触发任意连接的LED光源而不需要额外的频闪控制器,大大提升光源本身的亮度。

VeriSens®视觉传感器系列包含从VGA到200万像素三种不同分辨率,还提供支持系统各种功能的软件更新服务,适合不同作业的集成测试环境。

堡盟的视觉业务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发展却非常快速,除了一直以来被业内所称道的高品质产品质量外,还在于其非常注重行业的应用性,通过坚持深入行业的策略了解用户的需求,并将应用需求很好地集成到产品性能中。

“随着我们对行业的理解和不断深入,我们将逐步推出更多的产品和技术,并将为一些有特殊需要的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李智勇说。

VeriSens®视觉传感器

过程仪表 创新精准

堡盟有超过160年历史的过程仪表产品,在过程行业中一直都有着非常好的业绩。堡盟最新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出的物位开关LBFS采用了创新的智能扫频技术,还提供了反向装配的G½过程连接,拓宽了LBFS的应用领域。产品适合应用在测量粘性、粉末、颗粒状固体及液体的物位检测,其重复精度和迟滞范围为±1 mm,典型响应时间为0.2 s。

堡盟公司过程仪器仪表产品经理徐强介绍说,LBFS智能物位开关由于屏蔽了流动、紊流、气泡、泡沫及悬浮固体的影响,因此尤其适合在具有以上现象的过程行业应用物位检测。“由于LBFS物位开关在许多非常规粘液中,尤其是非常粘稠的液体,甚至是固体中也有很好的检测效果,而且价格也并不高,所以在某些应用中可以取代通常使用的震动音叉物位开关,已经逐步成为了流程行业市场上物位开关的重要选择。”

LBFS物位开关是堡盟集团一款非常受市场好评的产品,由于其探头很小,测量精准,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在食品、制药、包装、造船、石化、冶金、电力、风电等行业都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

LBFS物位开关的新型G½连接允许采用两种反向装配方式:第一种是利用附带的纤维垫片和G½螺母从储罐内侧安装物位开关,其应用领域包括气动系统和高速切割(HSC)机床中油箱液或冷却液罐的低液位及泄露的检测;第二种方式是为LBFS安装内侧带G½螺纹的延长管,以增加传感器的长度,产品默认配置包括一个垫片和一个M12插头或一根5 m长的电缆,由于延长管长度可调,所以LBFS能够根据不断变化的物位进行调整,所以LBFS就可以在自动给料系统、石油工业的相分离、液压系统及水/废水处理等应用中用作浮动式物位开关。

徐强十分看好堡盟过程仪表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在未来的计划中,堡盟将有更多的新产品进行投入,相信会有很好的业绩增长。”

VeriSens®视觉传感器

智能传感 技术革新

SmartReflect™是堡盟公司在市场上推出的首款完全不需要独立反射板或接收器的智能反射式光电传感器,其采用光隔阻原理,可以使用任意物体对传感器发出的封闭光束进行物理中断,即可实现光电传感器领域最可靠的物体检测。

由于可以使用生产车间内的任意物体作为反射介质,且对作为介质的物体颜色、材质均无要求,甚至连镜子都可以当做反射介质,SmartReflect™拓宽了很大的应用范围。此外,SmartReflect™传感器的所有型号均易于调整、对灰尘不敏感、维护量小,安装简便。

堡盟公司传感器产品经理宋小刚介绍说,普通的光电传感器通常都会有高昂的安装费用,同时也必需使用反射板,同时在使用过程中,反射板的维护费用也是不小的开支,如定期清洁,损坏更换等等都会给使用造成一定的不便。SmartReflect™传感器就是根据这样的应用环境而开发出的全新光电传感器产品,它一劳永逸地省却了安装、调试和维护反射板所产生的费用,降低了运行成本,确保了运营过程中的稳定性。

宋小刚介绍说,由于这款产品的卓越性能,堡盟会首先考虑一些非常需要它的重点行业,如对卫生环境要求较高的食品饮料、包装等行业,物流搬运、印刷等行业中,都会有很好的应用。“堡盟推出的SmartReflect™传感器拥有多个版本,除了全金属外壳外,还有带塑料外壳的产品,其中灵敏度非常高的SmartReflect™传感器可以识别最细微的亮度变化,这使其能够检测高透明度的薄膜、碗或瓶。另外从防护等级上,最高可达IP 69K的防护等级、proTect+密封理念的卫生型防冲洗型设计让其应用更加广泛。”

宋小刚表示,这款产品正好代表了堡盟在传感器领域内的不懈技术追求,高品质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在未来,堡盟将持续不断研发更多引领技术更新的产品。”

经久耐用 节省空间

在工业市场,编码器的发展受空间的影响非常大。在设备逐步精致化、小巧化的今天,留给编码器的安装空间极其狭小。

堡盟公司推出的HDmag MHAD编码器很好地解决了空间安装问题。它拥有仅仅20 mm宽度的紧凑型外壳设计,非常适合于在非常狭小的空间内使用。同时,HDmag MHAD编码器磁极轮与轴之间的连接方式非常灵活,由于通孔孔径较大,编码器不占据轴端空间,可以安装在电动机轴的任意位置。

SmartReflect™光电传感器

堡盟公司运动控制产品经理孙丰强介绍说,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HDmag MHAD是一个完美的选择,这种配有直径为50 mm的磁极轮,是大型轴(最大轴径42 mm)应用的完美选择。且由于其无需任何额外的固定装置或联轴器,因此具有最轻松快速的安装性能。

HDmag MHAD无轴承编码器不仅具有绝对的可靠性和最高利用率,而且由于采用非接触式磁感应技术而具有极其卓越的稳定性,MHAD将高精度绝对值信号和增量信号合并在一台设备中。

快速便捷的安装方式也为HDmag MHAD编码器增色不少。径向和轴向位移与传感器之间的气隙允许差高达1 mm,这使得该编码器能够在宽松的轴向位移情况下仍然可以稳定地运行。同时编码器上集成的LED指示器可以用作安装辅助和动作指示,使得用户在安装磁极轮和传感器时很容易确保符合公差要求,既快速简单,又安全精确。

HDmag MHAD编码器在多尘、潮湿、高冲击和高振动等恶劣环境中使用毫无问题,标准组态的防护等级为IP67,能够承受-40 ~ +85℃的工作温度。其采用非接触式的技术使得在使用时几乎不会发生任何机械磨损,再加上坚固的紧凑型传感器外壳设计,该编码器具有几乎无限长的使用寿命。

还有倍受用户喜爱的一点是,HDmag MHAD编码器磁极轮上最多可以安装多达4个传感器应用,从而在保证性能稳定的同时也节约了成本。再加上集成了自监控功能,既确保了稳定的高品质信号以及可靠的性能,又拓宽了应用范围。

亲近客户 持续创新

堡盟公司所发布的各类产品,无一不是即符合市场需求、又具有一定前瞻性的产品。“这正是堡盟始终坚持与客户紧密接触的结果。”李振宇先生表示。

从堡盟公司创立至今,与客户亲密接触始终是公司发展理念中的首要策略。堡盟绝大多数新产品的研发都是堡盟工程师不断与用户紧密联系后,发现真正的需求市场而建议研制的。同时,堡盟也会根据自己对市场的发展判断而研发具有前瞻性的产品。

“持续创新是堡盟始终保持传感技术领袖级厂商重要的原因,而始终亲近客户,与市场发展同步,甚至领导市场的发展潮流,则是堡盟能够拥有持续创新力的根本。”李振宇先生表示,堡盟中国公司也将秉承堡盟的发展理念,结合客户的具体需求,为行业和市场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传感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