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宇 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振宇:自若从容 掌控未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30
分享到
李振宇先生为现任,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任堡盟中国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同时,李振宇先生也管辖着堡盟集团北亚地区(包含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业务工作。

投票按钮

李振宇先生为现任,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任堡盟中国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同时,李振宇先生也管辖着堡盟集团北亚地区(包含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业务工作。

作为堡盟中国公司的创建者、堡盟在中国及北亚地区业务发展的负责人,李振宇先生对堡盟中国公司今天所获得的所有成就居功至伟。

事实上,在李振宇先生之前,堡盟品牌的影响力在中国工业市场几乎为零,其产品也只能偶尔在一些从欧洲进口的机械设备上见到。当时,一些习惯于使用堡盟产品的外资厂商有渴望堡盟在中国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诉求。

2006年末,李振宇先生正式加盟堡盟,开始筹建中国公司,从此开始了他与堡盟中国公司共同发展的传奇。

初创堡盟中国 打开未来之窗

或许随着时光的流逝,当年的许多细节连李振宇先生本人都记不清楚了,五、六个人,在租来的办公室里组建最初的业务团队、寻找分销商、建立物流中心和物流渠道、参加专业展会、推广品牌等众多事情,这些事情千头万绪,一切都需从头开始。但可以肯定的是,那时李振宇先生的心理一定是踌躇满志的。

在团队组建之前,李振宇先生就与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Oliver Vietze博士达成共识,中国公司除了要建立销售网络、物流中心和物流渠道外,也必需要有实验室和专业的测试中心、培训中心。同时,中国公司也被设定为堡盟集团在北亚地区业务发展的中心。

从之后的发展来看,这一深有远见的决定为堡盟中国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得堡盟在中国市场以远超同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起步发展。

虽然堡盟的产品在欧洲具有很高的认可度,且产品在品质上拥有很强的竞争力,但一开始,李振宇先生依然持谨慎的态度,鉴于堡盟集团丰富的产品线制定了分步分批次把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的计划。他认为,除了过硬的产品,一支受到专业训练、高效的人才队伍才是制胜的关键,业务团队必须要有很高的专业素质,而不是单纯地凭借销售技巧,这一理念至今未变。为此,李振宇先生极力主张加强对人员的培训,通过邀请集团专家入驻中国公司实地授课,派遣人员前往国外工厂进修,使团队得到丰富的技术培训和业务实践,并学习先进的产品应用经验。事实表明,在经过专业培训的洗礼后,堡盟的业务团队充满了活力,顺利取得了客户的认可。

在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后,李振宇先生和堡盟中国就这样稳稳地起步了。

当时光翻到2014~2015财年最后的一刻时,作为后来者,堡盟市场占有率已稳居中国传感器市场前列,短短几年在中国市场的业绩累计已近20亿元,并从始至终保持着每年两位数以上的增速,堡盟也成为中国工业市场上广受欢迎的传感技术类产品高端品牌。 、而李振宇先生也因此跻身为中国工业自动化行业卓越的领导人之一。

倡导的先进理念

今天我们再来回顾堡盟中国公司初创之时,恰逢全球爆发经济危机,市场的谨慎让堡盟更加注重对自身队伍的建设,这才有了后来稳步发展的堡盟。但谁又能否认,这不是李振宇先生发展公司的哲学呢?

从业务上纵览堡盟公司在中国发展的历史,始终都是稳步前行,从未大幅衰落。这自然源于李振宇先生对市场强大的把握能力。

重新梳理堡盟中国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李振宇先生所倡导的许多方式都不同程度上促进了堡盟中国业务的发展。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李振宇先生倡导的几个大幅提升堡盟业务的突出理念:

Cross-selling这一经典的模式,就是李振宇先生大力推广并促进堡盟成功的模式。该模式就是充分利用堡盟公司丰富的产品线,将堡盟多系列产品推向同一客户,影响用户对传感器类产品的使用,深耕客户增加堡盟的销售额和影响力。在Cross-selling模式的影响下,堡盟旗下的五大产品系列很快就呈现出齐头并进的势头,互相呈良性循环影响,并相互依托,顺利在市场上布局成功。其中,“起步最晚”的视觉技术业务“进步最快”,成为堡盟业绩强劲增长中有力的一部分。

以拳头产品打开客户心扉。基于堡盟公司强大的创新能力,不断推出具有革命性的产品,李振宇先生会督促技术工程师寻找各种机会推出创新产品,从而在特定的需求面前彰显出堡盟产品的优越性,这一方式不仅会大大强化用户对堡盟产品的好感度,更为接下来的工作铺平了道路。

定制化。作为传感器领域中国市场的后来者,李振宇先生一直提倡堡盟要发扬集团公司的优势——真正为客户解决问题的核心价值。为此,他不仅要求产品市场团队和行业解决方案团队深层次了解用户的需求,而且需要更加注重与总部研发团队的沟通联络,力求让研发人员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市场用户所需。目前,定制化在堡盟公司的含义不仅仅是为单一用户定制产品,而通常是针对中国某个行业市场的特殊需求由研发团队专业开发的产品,越来越多这样的产品不仅仅增加了堡盟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份额,也更加突出堡盟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

居安思危的意识也始终体现于李振宇先生执掌堡盟中国的过程中。李振宇先生认为,工业市场受大环境影响较大,作为一家致力于长期稳定发展的公司,必须要考虑长期的发展。例如,在前几年工程机械成为堡盟产品重要应用行业之时,李振宇先生就已经开始布局电子、食品饮料、医疗制药和轨道交通等行业。现在,许多依靠工程机械发展的自动化公司在遭遇了“寒冬”而感叹时运不佳之时,堡盟的整体业绩却依然保持稳定的增长。

从业务布局者到发展掌舵者

每一个人的角色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不同。随着堡盟公司业务的发展,队伍的壮大,李振宇先生的角色定位和承担的责任也不知不觉丰富起来。

不可否认的是,李振宇先生最开始的定位和其他许多外资公司在中国聘请的职业经理人有很大的相似度。

在李振宇先生出任堡盟中国区总经理的前几年,他的主要职责是通过诸多有效的模式强化堡盟的品牌知名度以及销售力度,构建高效的销售团队和代理商团队,并在销售渠道上予以最好的支持。

然而随着堡盟销售渠道的壮大以及业务团队的日益成熟,对李振宇先生来说,如何保持堡盟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延展业务范围逐渐成为更重要的事情。

事实上,处于变化中的中国工业市场以及工业用户的特殊需求一直与欧洲市场有很大的差别,不同产业的兴起、衰落以及用户对产品的需求都有很大的不同。更需要中国公司的掌门人有深层次了解市场需求的能力,和对未来市场的发展有准确的判断力。幸运地是,李振宇先生的大局观、前瞻意识以及对未来的预判能力都十分的出色,这是他所领导的堡盟始终前行的最重要原因。李振宇先生认为,公司长远的发展、品牌影响力和本地化程度更是公司持久的最主要因素,甚至超过了一时的业绩。当前,他的工作重心并非如前几年一般放在销售推进上,他更倾向于权力下放,将更多的精力放到针对未来市场的布局上。为此,他花了很大精力调研市场,与总部沟通,从而不断加强堡盟研发部门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创新产品的比例。而这些产品,又能够被他以其非常独到的眼光充分利用好,在最恰当的时间里准确推出,从而创造了从进入中国市场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神话”。

李振宇先生认为,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追求的更多的是业务的增长和利润的增加,但如果中国区的掌舵人如果只关注业务的增长和利润的增加,那么从长期的效果来看则必然会导致失败。要推动能够在中国市场长久发展,似乎总经理首先要跳出传统职业经理人的定位,对市场的远景变化,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更长远的判断、规划。这并不简单,但幸运地是,堡盟和李振宇先生都做到了,因为他们找到了彼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