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行星齿轮箱 威腾斯坦(杭州)实业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31
分享到
SP+系列是经典全能型行星齿轮箱,是威腾斯坦公司最早推出的一款标杆产品,在精密行星减速机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图1 SP+ 行星齿轮箱

投票按钮

SP+系列是经典全能型行星齿轮箱,是威腾斯坦公司最早推出的一款标杆产品,在精密行星减速机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由于采用精密斜齿轮传动,齿轮全部经过硬化,搭配全合成齿轮油,因此SP+有着极高的性能指标。在精密机床上使用背隙小于一弧分的SP+齿轮箱,极大地提升了机床传动链的精度和运行的平稳性,同时SP+能保证这个精度在超过两万小时的工作寿命内保持不变,使机床的品质带来极大的提升。

标准型(MF版本)SP+适用于周期工作制(ED≤60%),可逆式运行,高动态应用,高定位精度。它的速比区间是i=3~100;最大回程间隙: jt≤3arcmin;最大加速力矩:T2B=30~4500N·m;最大输入转速:n1Max=6000r/min。

另外,威腾斯坦还开发出HIGH SPEED高速型版本,其最大输入转速达到6000r/min,使用寿命30000h以上,可以用在机床主轴等高速旋转的工位。HIHG SPEED(MC版本)适用于连续工作制(ED≤60%),额定转速较高,适用于对温度条件比较敏感的应用。它的速比区间是i=3~100;最大回程间隙: jt≤4arcmin;最大加速力矩:T2B=68~3600 N·m;最大输入转速:n1Max=6000r/min。

SP+行星齿轮箱在1983年的汉诺威展会上首次面世,是当时第一台低背隙高精度的行星齿轮箱。因为伺服电机诞生于70年代,1983年正处于起步阶段,精度很高,但扭矩不够,正好需要高精度的行星齿轮箱与之匹配,SP+系列产品的面世正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缺,在当时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热销,因此在精密行星减速机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经过30年的发展,通过市场和技术的更新换代,该系列经过了不断的改良,目前在售的属于第四代产品,其最大的特点是精密、可靠。这一经典系列产品,也是最受客户欢迎的产品系列。

图2 SP+ 行星齿轮箱

该产品主要应用在对精度要求较高的行业,与同类产品相比,现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约20%~30%。上一个财政年度,SP+系列的销售占了中国公司销售总额的约35%。

该产品可在多个行业应用,机床、印刷包装行业、激光切割、制造系统、橡塑机械、自动化、汽车工业都可以看到SP+ 经典产品的身影。

在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应用了龙门机床,它的移动重量为50t,移动速度为15m/min,定位精度<0.03mm,丝杆大小为80mm×20mm×3000mm;减速机为SP140S-MF1-5-0K1,电机是siemens 1FT7105。在大型机床的工作台移动轴上,在丝杆和伺服电机之间,选用SP+齿轮箱作为减速驱动,在中间起到放大电机扭矩,降低电机转速的作用,以达到更好的惯量匹配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