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铸起点 再创辉煌

2009-06期 自动化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1-07
分享到
访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宇先生

从担任堡盟电子中国公司总经理职位的那一刻开始,李振宇先生坚定堡盟中国业务必将蓬勃发展的信心就从未动摇过。即便是在这个“经济危机”的寒冬里,他依然自信、乐观、积极。

“2008财年我们实现了超出预计销售目标25%的良好业绩,受到了集团公司的高度表扬。”李振宇先生介绍说,“堡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了总部的预计,从2008年初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开始,中国公司就发挥了堡盟一直以来所拥有的高效传统,各岗位人员团结合作,将我们从进入中国就开始积蓄的力量完全展示出来,在困难的时期真正地发挥作用。”

堡盟最新VeriSens®系列视觉传感器

“在接下来的2009年,我们还是会继续采取与分销商合作的方式,建立更加完善的分销网络。同时我们也将积极进行市场推广,提升堡盟品牌在中国及北亚地区的知名度,紧密地与当地的分销商配合,扩大市场占有率。”

2009年,李振宇先生带领着堡盟中国团队,继续前行着……

堡盟中国业务广泛布局

作为欧洲顶级的传感器技术厂商,堡盟显然不会满足目前的成就。于是,在2008年岁末,李振宇先生就施展他的一个个妙招,为堡盟的2009年发展部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团队一年多的努力,我们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建立起了一个互信、强大的分销商网络。同时,堡盟在中国的业务布局已形成以上海为总部,北京、广州和沈阳3个分公司为呼应的销售和支持服务网络,分别是以上海团队为基础的华东销售大区;以北京团队为基础的北方销售大区,其中包括华北和西北地区;以广州团队为基础的南方销售大区,其中包括华南和西南地区;以沈阳团队为基础的东北销售大区。接下来,我们将会以中国市场为核心,辐射北亚地区,将堡盟在北亚的业务努力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李振宇先生介绍说,为了使堡盟的发展更加高效,从2009年1月1日起,堡盟中国就开始作为堡盟集团在北亚地区(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日本和韩国)的业务中心,全权负责堡盟集团所有产品在该地区的业务发展。

李振宇先生施展的第三个妙招是在外高桥保税区建立了堡盟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我们逐步建立并完善了物流中心,为整个北亚市场提供更迅捷的物流保障。”

而堡盟全部五大产品业务单元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布局,李振宇先生也将在2009年内完全展开。

“堡盟在中国市场视觉技术产品业务的推广计划已经准备好了。”李振宇先生表示,这是堡盟中国团队在经过充分的市场研究后所下定的决心。“堡盟中国誓要将视觉技术业务做到‘起步虽晚、进步最快’”。

“这五大业务引进中国的进程完全按照当初设定的计划,一步步有条不紊地在中国市场展开的。每一项业务的开始都表明我们的团队在经过良好的培训和业务实践的洗礼后,完全可以为客户提供令其更加满意的支持和合理的方案后的结果。”李振宇先生如是总结说。

堡盟MAGRES BMMH 30小型、耐用的绝对值多圈编码器

的确,纵观堡盟各个产品业务单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之路,均是清晰明了。在中国,堡盟引进产品线均是快速又不失沉稳,以在中国的国际客户为基础,借鉴在欧洲的成功经验,并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清晰地设定各产品业务单元的重点发展领域。这种发展方式正是堡盟产品业务的发展模式,而这种发展模式也正是堡盟业绩的最有效保障。

在李振宇先生和他的团队的努力下,如今堡盟的各个产品单元业务都已经在中国广泛地展开。如传感器解决方案已成功地应用在印刷、纺织、玻璃机械和电子半导体等领域;粘胶系统产品主要关注在包装行业;而运动控制产品凭借其全系列的产品范围延续了全球业务优势所在的能源(如风力发电)、起重运输以及钢铁和工程机械等行业的辉煌;过程仪表则在传统优势行业,如核电、铁路机车以及食品饮料行业。

调整应对危机的能力

一般说来,一个企业的成功必须要内外兼修,也就是说,内功练好之后,必须要兼备应对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而堡盟在准备大显身手时所面临的形势无疑更加严峻。

事实上,不只是堡盟,当前严峻的经济危机形势已经对各公司业务的开展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困扰。而对于堡盟这样的具有悠久历史的高科技企业来说,灵活的市场策略和技术优势正是他们战胜困难的法宝。

“不可否认,当前的经济形势对我们的发展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行业性危机已经有所显现,如我们在纺织机械和电子半导体行业的业务就有所下滑。但堡盟的优势就在于产品应用涉及领域非常广泛。这让我们能够‘东方不亮西方亮’。”面对危机李振宇先生坦然处之,他表示,堡盟及时进行了战略调整,将业务重点放在了工程机械、铁路机车、核电和风力发电等快速增长的行业,使得堡盟中国所受到的不良影响降到了最低。

“同样,经济危机也是对堡盟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一种考验。”李振宇先生认为,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后果将是市场的一种重新洗牌,拥有领先技术的企业必将成为最后的赢家。“作为国际领先的传感器技术厂商,堡盟的所有产品都处在技术的最尖端。这种先进性让堡盟在危机下受到的冲击相对比普通传感器厂商小很多。“以我们最有优势的传感器产品为例,就具有微型化、高度集成化以及智能化等先进特点。”李振宇先生解释说,传感器产品的微型化让用户在使用时更加便于安装;高度集成化让产品的功能更加强大;智能化则使得产品之间的通信方式和操控方式越来越简单。

“总的来说是传感器产品的技术是在不断提升的,成本也会随着制造规模的扩大而降低,更多的生产过程会采用新兴技术,新技术也会推动传感器向前更快的发展。堡盟也有能力引导传感器发展的方向。”

李振宇先生认为,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具有双面性的,如危机总是先“危”后“机”。对于堡盟来说,在调整业务的同时,也不会放弃任何形势不好的业务板块。“当前形势也是储备力量的时机,我们必须要在经济回暖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合作 精准 先锋

一种说法,无论你是工作在一家欧洲公司还是工作在一家中国公司,都必须要找到一个真正认可的价值观,并与自己的价值观高度融合才能真正的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显然,从堡盟中国布局的一手手妙招来看,李振宇先生做到了。

事实上,李振宇先生在承担堡盟中国大任之初,就找到了他一直以来都在追寻又非常认同的价值观,那也是堡盟集团的价值观——合作、精准、先锋。

“合作具有多重意义,与客户之间的合作能让我们的员工充分聆听客户的需求,以期与客户紧密配合,为客户提供最适合、最经济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要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所以我们愿意与客户一起接受高难度的挑战。”李振宇先生表示,“合作还表现为公司员工之间的合作,即员工互相尊重、互相配合,如堡盟集团CEO来中国时会很认真的与每位员工进行沟通,以了解这些员工的最直接想法。”

“精准表现在堡盟非常注重产品的质量,旨在提供有利于客户的成熟的解决方案,希望客户认识的堡盟是质量可靠、精度准确、技术先进的自动化厂商首选。”

“先锋即希望我们领先于同行,超前认识客户的需求,不仅仅提供领先的产品技术,而是更早的了解客户的需求,同时根据客户需求信息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线,不断挑战自己。” 李振宇先生认为,正是堡盟中国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认识到了这些,堡盟公司才发展的如此之快。

而将堡盟的价值观与中国的本土文化完美的结合则是李振宇先生最为得意的地方。“堡盟中国的员工都非常热爱他们的工作。你可以发现,销售人员与客户进行沟通时,他们身上的情绪都在感染着客户,这是我们的员工对堡盟的产品非常有自信的结果。”

李振宇先生介绍说,堡盟中国的队伍是在不断加强建设的。“我们会不断邀请集团专家常驻中国,给予中国团队最及时的技术培训和产品支持。同时堡盟中国也会派遣人员前往国外工厂进修,与堡盟全球的先进员工聚在一起,进行新产品的培训、分享堡盟产品在全球的成功应用。”

作为一家瑞士企业,堡盟中国延续了其脚踏实地、严密精准的天赋秉性,在经历了中国市场的严格考验后,堡盟中国以胜者的姿态傲立群雄。如今的堡盟中国站在了更高层次的起跑线上,期待着与中国客户一起,再创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