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轻点 产品即来

2006-07期 驱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1-08
分享到
在全球开展业务的气动系统专业厂商, Festo公司的国际新闻发布会的口号是“按照订货进行生产”。 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聚集在 St.Ingbert-Rohrbacher 的生产厂通过听取专业报告并且进行参观后了解到,现代化的高效能生产和物流系统是如何运转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做报告和回答问题的是(自左至右): Martin Staeb, Kuka 机器人公司首席运营官; Claus Jessen 博士 , Festo公司 Rohrbach工厂厂长; Eberhard Veit 博士, Festo 公司董事会发言人

有 谁 会 想 到 , 只 要 在Festo 公司的互联网在线商店上用鼠标轻轻点击或者通过在该公司的 S t . I n g b e r t -Rohrbacher 工厂的电话订货, 突然间“所有的轮子都开始运转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执行和客户签订的合同。

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制造和装配

驱动装置按照客户的要求可以很快地进行制造和交货,就像 D N C 气缸,通过Festo 公司的客户顾问或网上商 店 得 到 订 单 的 速 度 一 样快。在欧洲的 14 个国家的客户甚至在发出订单 24h 之内就可以收到Festo公司专门为他们定制的产品,直接交付到他们的机器上。这一切工作都是由 S t . I n g b e r t -Rohrbacher 工厂的精心构建的生产和物流系统进行的,为此 Festo 公司在 2005 年又新投资了 3000 万欧元。

St.Ingbert-Rohrbacher 工厂有2000名员工,是Festo公司在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工厂和物流中心。这个所谓的全球生产中心生产约 350万个气动和电驱动装置、并生产约 500万个调速阀及 600 万个附件,是世界上该行业的生产中心。

该工厂的员工需要面对多方面的挑战,他们要生产10000多种产品,其规格型号多不胜数。例如气动系统的气缸有各种不同的直径,从3mm直到 320mm,活塞杆的行程从1mm到9000mm;而驱动装置的重量小的只有几克,大的可能有100kg。 此外,平均每天接到14000 套驱动装置的订单,数量会有± 30% 的变化。

按照客户合同的具体要求生产的零部件作为生产订货在线输入到制造部 门 的 控 制 系 统中。各个工位通过一个机动的输送系统互相连接起来 , 按照从一台机器到另一台机器的系列顺序进行零部件的装配和交付。工厂新建部分的物流中心是生产服务心脏,该中心给各个制造和装配工位供应材料。为了缩短供应时间,该中心的厂房采取中心布局。借助于52000个放置输送容器的位置,它可以保证零件的缓冲储存。材料储架的操作设备的速度为 6 m /s,加速度为 3 m/s2(相当于9.2s 从 0~ 100km/h)。如果在一个订单容器中的所有的与行程有关的零件已经齐全,输送设备就把它们运送到总装配工位。在这里,这些与行程有关的各种零件和与行程无关的同类零件一起装配成最终产品。每一种与行程无关的材料(零件) 都有两个储料容器。 在容器中存有的起始储备量足够10 个工作日使用。而按照订单供应的与行程有关的零件则由所谓的“邮递员” 或辊道系统及时供应给装配工位。

气缸结构组件的装配站

将近15000家Festo公司的客户在采购方面使用网上在线订货的方法。在有着超过 23000种产品的“ Festo网上商店”里可以很快找到需要的产品。 在过去两年间, 通过网上商店得到的订单数量每年都翻一番。用户可以通过图像和性能的选择或者通过零件号很容易快捷地获得大量的详尽的产品信息。客户可以直接在网上商店询问所需要的气缸的计算价格以及是否有货可以供应。新一代的网上商店直接和电子数据处理系统连接,可以更快地进行项目计算。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