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璀璨 硕果蔓延

2007-18期 驱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1-11
分享到
访贺德克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波先生

没有人会忽视你,只要你足够优秀;没有人会拒绝你,只要你足够努力;没有人会抛弃你,只要你创新进取。11年来,贺德克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完美地印证了该公司“以质量取胜市场,以服务巩固市场,以创新开拓市场”为战略的正确性。据预测,2007年贺德克的销售额将达到10亿元。

浩瀚宇宙,星河茫茫,一枚正中,万目举望。

贺德克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贺德克)由最初的一家简单地为客户提供产品的标准件和设计的小公司,到如今为客户量身定做液压装置、液压系统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始终走在国内液压行业前沿的知名公司。如此境界并非一朝一夕、片刻就若银河灿烂、得到市场广泛认可的,它前进的每一步都镌刻着德国企业的严谨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督智和努力。

创新为先 开拓进取

杨海波先生身上的那份淡定自若和贺德克十多年在中国的稳步经营一脉相承。贺德克集团是迪特博士早在1963年一手创建的。1996年,贺德克集团的触角伸向了中国,成立了贺德克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历经十多年的发展,现在的贺德克注册资金累积已经达到1.2亿元人民币,目前产品经营范围包括液压和润滑系统的元件、模块和系统、过滤器、蓄能器、电子产品、冷却器、液压系统以及紧固件等。产品应用范围十分广泛,覆盖了钢铁、机械、船舶、矿机等制造领域以及汽车和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贺德克为冶金工业、造船工业、港口机械、工程机械、风力发电、三峡水利工程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提供了大量的液压产品;为热连轧机、冷连轧机提供了多套液压AGC控制系统和平衡、弯辊、串辊液压系统;为造船工业提供的舱口盖液压控制系统分别通过了德国GL、英国LR、美国ABS、法国BV、挪威DNV和中国CCS等国船级社检验。作为一家在技术上有着卓越表现的公司,贺德克早在2001年就获得了“上海市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等一系列认证。

自2001年起,贺德克进入了快速发展期。2001年,公司借助德国贺德克集团的技术支持和风力发电行业的工作业绩进入了中国风力发电制造市场。到现在已为中国风机制造商提供了上千套中国本土化生产的齿轮箱润滑冷却系统、液压控制系统和发电机水冷却系统等。贺德克已经成为中国风力发电制造领域重要的流体设备供货商。2002年,贺德克开始为TTS公司配套舱口盖液压系统。截止到2005年,已经为各造船厂提供300余套船用舱口盖液压系统,所有液压系统均通过船级社检验。舱口盖液压系统包括:液压动力泵站、应急泵站、舱口盖操纵液压阀组、高压胶管等。2003年,贺德克开始介入冶金行业液压系统的制造,主要承接技术含量较高的比例液压系统、伺服液压系统。截止到2005年底,共为各大型钢厂提供了30余套液压系统。此外,自2003年至今,贺德克已为各火力发电厂的磨煤机、堆取料机、鼓风机等设备提供了多套液压系统、润滑系统等。为汽车厂涂装线提供了3套液压动力站。各行各业纷纷选用贺德克的产品表明:贺德克早已成为业内享有极高声誉的知名液压品牌。

杨海波先生认为,贺德克之所以能够高速发展及取得骄人业绩的关键在于,贺德克公司一贯坚持“以质量取胜市场,以服务巩固市场,以创新开拓市场”的宗旨。并且,凭着这种坚持以质量、服务和创新的战略,贺德克2006年的销售额突破6.5亿元,人均利税率始终占据上海生产型企业前20强,并荣获了上海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荣誉称号。

因为订单源源不断,贺德克相继在北京、鞍山、武汉、广州和香港等地设立办事机构,以更便捷和高效的速度服务于全国各地的客户。

再接再厉 不傲不止

经过十多年的勤恳耕耘,贺德克的员工队伍已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今天的200余人;厂房面积由原来的2000m2扩展到今天的近40000m2;肩负贺德克产品在华的销售、生产、装配的技术服务。同时贺德克拥有先进的加工、装配和检测设备,装备了价值近一亿元的世界一流、亚洲惟一的“火车站”式液压专用加工生产线。

加工生产线配置了三坐标对刀仪、专用磨刀机床、高架立体刀库等辅助设备,实现了加工生产自动化、标准化、程序化,确保了产品质量和交货期。

装配车间装配过滤器、蓄能器、球阀、油风冷却器、胶管等液压附件。设有多台零部件清洗机、元件试验台、激光标记机等设备。严格、科学的装配工艺及试验方法是一流产品的保证。

系统总成车间,装配面积7000m2,起吊能力15t。主要生产高技术含量的比例液压系统、伺服液压系统及制造难度大、功能特殊的专用液压系统。

系统车间配有弯管、氩弧焊、倒角去毛刺、卡套接头预装、阀块清洗等一系列专用装配工具。

另外设有冲洗试验站、功能检验模拟装置、油液清洁度检测、水份检测等产品质量检验方法及设施。

2005年2月份开始全面实施SAP管理系统,使产、供、销各环节更加合理有效。设计部门采用先进的三维设计软件,为用户设计产品。由最初简单地为客户提供产品的标准件和设计到为客户量身定做液压装置,液压系统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且,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

杨海波先生认为,贺德克的今日成就离不开公司的诚挚信誉,团队协助,勇于创新的文化理念。贺德克的发展与壮大是每一个贺德克员工深感自豪和欣慰之处。“当然,我们也不会就此沾沾自喜,故步自封”,同时他透露贺德克准备新建5号厂房,厂房面积达5000m2,计划明年初竣工,继续扩大生产量以满足客户日益增多的需求。

真诚回馈 意在千秋

贺德克的前景与每一个贺德克人的前途息息相关,贺德克延续了德国贺德克集团大家庭的管理模式,因此在这个大家庭中主动离它而去的员工寥寥无几。贺德克这些年来不仅在稳固建设和设备更新上做了种种改变,业务遍布世界各地,服务网络遍及全国,形成科学完善、高效协调管理体系之外,而且贺德克的整体信誉和综合实力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所有这些都是每一位贺德克人共同奋进的结晶。这个优秀的团队成立之初就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提高员工素质。至今已有百余人次到德国总部进行培训,德国总部也经常派专家到上海公司做培训指导。

贺德克勇于创新的经营理念除了造就今日辉煌,继续开拓今后之灿烂外,同时不会忘记真诚回馈社会,贺德克于2005年8月资助贵州贫困小学的义举就是一个鲜活的实例。贺德克在贵州镇宁县良田乡资助成立了一个贺德克希望女生班,共有50名学生接受了这项助学计划直到她们完成学业。为这些家境贫寒的学生创造了学习和成才的宝贵机会。我们会从那些动容的笑脸中寻找贺德克真正成功的缘由。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而贺德克同样把做一个能够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引以为荣,创造一个对社会真正有价值的企业品牌。

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以开拓创新为永恒动力的追求目标,将自始至终鼓舞贺德克人更大规模地开发中国市场。以成为“您最可依赖的合作伙伴”为孜孜不倦的追求目标,为所有液压同仁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爱心和责任感都将支持这位出色的液压专家前进的步伐迈得更加稳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