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S4000自动化系统 皮尔磁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12
分享到
PSS4000自动化系统涵盖了安全控制、标准控制、运动控制及可视化诊断等功能。

pss4000

投票按钮

PSS4000自动化系统涵盖了安全控制、标准控制、运动控制及可视化诊断等功能。用户使用的便利性至关重要,想要实现这一点,需要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能够涵盖自动化控制链的传感器部分、控制部分和执行部分。皮尔磁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涵盖这三个部分的完整解决方案,在研发PSS4000系统时,皮尔磁充分考虑了能够让操作更加简单的自动化工具。因此,皮尔磁的PSS4000系统的软件PAS4000在用户界面、软件功能和编程语言方面都进行了完善,优化后的工具极大提升了设计效率,从而帮助用户节省设计人力成本。

PSS 4000系统采用了Pilz全新的网络协议SafetyNET p—安全实时以太网。SafetyNET p相比过去的现场总线系统拥有更高的实时性、更大的系统容量、更强的开放性。SafetyNET p网络的RTFN网段能够实现至多1ms的周期时间能够满足绝大多数自动化控制的要求,而其RTFL网段甚至能够实现最快62.5us的超短周期时间能够满足诸如伺服控制等高实时性要求的场合。

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硬件面世的同时,其软件平台PAS4000 (Pilz Automation Suite)也同样具有革新的一面。其将网络配置、PLC编程、运动控制配置、诊断配置、可视化界面编辑等等所有PSS 4000系统相关的功能都集成于一个软件界面下,避免使用者在设计自动化系统时,多次安装软件以及频繁地切换软件窗口等等,减少设计阶段的时间。

PSS 4000系统的面世意味着Pilz作为机械安全领域的专家除了能够满足客户对于机器安全方面的要求之外,也在努力地满足客户对于标准控制方面的需求。随着该系统的不断成熟与发展,希望能够给与客户多一种控制系统结构的选择。

PSS4000自动化系统的主要创新点体现在标准和安全的结合、简化编程和控制功能的分散化。

在标准和安全的结合方面,PSS4000自动化系统使用一个能够涵盖标准控制以及安全控制的系统,能够简化安全和标准控制之间的通信。标准和安全的结合意味着该系统的安全部分和标准部分在物理上是混合在一起的,但是在逻辑控制上是完全独立的。您可以使用EN/IEC61131-3 指令集、图形化程序编辑器PASmulti 进行编程或者这两种编程方式混用。

针对简化编程,软件平台PAS4000 由不同的编辑工具和一系列软件功能块所组成。在PAS4000 中,配置工具、编程工具、调试工具以及运行工具都完美兼容。数据接口是标准化的,所以所有自动化环节之间的信息交换会更加容易。您可以快速地、直观地创建安全程序以及标准程序。

PSS4000自动化系统的控制功能分散化。在传统的自动化系统中,一个单一的、集中化的控制器会监控和处理单机或者生产线所有的信号,但是PSS 4000能将控制功能分散化。控制数据、安全数据以及诊断信息通过以太网进行交换和同步化,因此控制功能的程序在哪个控制器中被执行就显得不重要了。相比过去1个集中式的控制系统,现在1个用户程序将被分割成多个运行任务,但项目文件只需建立一个即可。通过这个集中化的项目来对所有网络站点进行配置、编程以及诊断。

自PSS 4000自动化系统发布以来,已通过其实施了诸多多种性质的应用。除了经典的机械工程项目外,其还应用在缆车、港口起重机、游乐场,以及诸如桥梁及水闸系统自动化这样的大型项目或精妙、复杂的舞台技术。

针对铁路行业,PSS4000系统推出了符合欧洲铁路标准的信号模块,这些模块在运行温度范围、抗震动和抗冲击能力,以及EMC抗干扰能力方面都比传统模块有了极大的提升;而且皮尔磁还针对铁路行业开发了相应的软件应用功能模块。而针对机械压力机行业的应用,皮尔磁也涉及了特别的解决方案。如皮尔磁研发并推出的世界首款安全电子凸轮功能,此种安全电子凸轮改变了过去在机械压力机行业使用机械凸轮盒的方式,而从使用稳定性、安全性及使用元件的成本考虑,新的方式也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改善。

此外,皮尔磁在橡塑、汽车装备、流程、机床、风电和包装等行业也推出了特定的PSS4000系统针对全球著名的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商推出了相应的PSS4000解决方案,客户通过采用PSS4000系统可执行风力发电与安全和标准相关的控制,以此构建了一个完整的PLC系统。在包装生产线通常的分布范围比较大,主要的安全功能是安全防护门和急停按钮,以及对包装线上速度和安全监控。因此,皮尔磁可根据包装行业的特点和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高端和中端解决方案。中端解决方案适合推荐给采用相对简单的可配置安全继电器来完成集中式安全控制的客户;而如果客户要求更多的安全输入和输出点数,而且进行分散式控制的话,我们会推荐用户使用PSS4000系统,通过我们的安全以太网络可将我们的安全功能分散在现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