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施耐德电气与您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16-03-23
分享到
中国北京,2016年3月22日——水是生命的源泉,水资源问题已成为举世瞩目的重要问题。据联合国预计,到2025年,世界将近一半的人口会生活在缺水的地区。

水危机已经严重制约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约2.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因人口基数大,人均淡水占有量仅2220立方米,只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4,并被列为13个贫水国家之一。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400多个城市缺水,110个城市严重缺水。除去水资源分布不均、人口增长等客观原因,技术型缺水、水资源浪费等人为因素也是“罪魁祸首”。

在3月22日,第24届“世界水日”以及3月22-28日第29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将分享其在水处理行业的丰富经验,助力中国及世界真正做到“开源节流,智慧用水”。

水资源利用率亟需提升

供水管网的漏损问题,造成了严重的水资源浪费。有关资料表明,我国城市公共供水系统(自来水)的管网漏损率平均达21.5%,仅城市便器水箱漏水一项每年就损失上亿立方米,全国每年浪费水资源更在100亿立方米以上。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我们要对水网有一个全面而整体的规划,另一方面,在互联网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利用大数据及云计算能力对管道使用状况进行监测和管理,变被动检测为主动预警已经势在必行。

尤为一提的是,在全球备受关注的净水领域“漏损”问题上,施耐德电气拥有业界领先的WMS漏损管理解决方案,WMS漏损管理软件平台,从数据采集、漏损计算、主动漏损控制、维修管理和智能决策等方面对整个水网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控、分析和决策。迄今为止,该解决方案已在全球有了多个成功案例,助力英国最大水务公司Anglian减少5%漏损,减少漏水检测成本15%,自运行以来每年解决约27000个漏点,达到Ofwat水务署考核要求,并成为英国最低的漏损率水平,大幅度提高了其运营效率,保持漏损控制业内领先地位。目前,施耐德电气已经针对中国水务企业的特点进行了本地化和定制,可以帮助中国水务企业更高效的利用水资源,减少漏损,保障水质安全。

用水安全亟需保障

众所周知,供水安全和应急管理一直是供水公司最为关心的事情之一,在我国,用水安全的挑战仍然比较严峻。在某些地区,打开自来水龙头,会发现水质浑浊或者有强烈的氯的味,而近年来全国各地屡次爆出水污染事件,更是把用水安全的问题推上了焦点。

施耐德电气提供的供水优化调度解决方案正将此难题迎刃而解,这也是施耐德电气的核心技术之一。基于全球唯一的实时在线水力模型——AQUIS系统,再集成SCADA系统、自动化监测仪表,能够帮助水务企业感知水网瞬息变化,运筹千里之外,实现智能调度。早在2010年,国内的汕头水务公司就成功应用了该解决方案,改善了公司的调度水平,使该公司的水务信息化管理又上升了一个新台阶。

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关注水循环全生命周期

施耐德电气在水处理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其设备和技术全面覆盖了水行业全工艺流程——施耐德电气在整个水循环的每个过程中,都能对每一滴水进行全工艺流程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的系统性覆盖。

从水源地取水开始,施耐德电气能在控制取水泵的同时监测水质,保障水质安全;在水厂制水环节,施耐德电气能够帮助水厂实现自动化生产、配电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在输配水管网中,施耐德电气提供的供水优化调度系统和漏损管理系统能够以最高效安全的管理方式将最干净的自来水输送到千家万户,同时减少漏损;二次供水泵房控制系统能够保障最佳压力和水质;针对排水管网管理提供提升泵站控制系统;针对污水处理厂有污水厂生产控制系统、污水厂生产管理系统、污水水质监测系统、配电系统;针对污水处理后排放回自然有河道水质监测系统。实践证明,这些施耐德电气解决方案最终能为用户带来不菲的总体价值:最多减少30%的能源消耗,最多提高25%的运营效率,最多降低25%的购置成本。

现代社会的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及水环境造成了很大挑战。“世界水日”让我们更加珍惜每一滴水。施耐德电气与您一路同行,帮助每一个用户高效利用水资源,助力每一个水企业拥抱先进解决方案,提高污水回用率、降低漏损。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和过程管理。集团2015财年销售额为270亿欧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6万名员工。从最简单的开关产品到复杂的运营系统,我们的技术、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运营,通过互联互通的科技助力产业优化,改善城市生态,丰富人们的生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