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简化上位机编程工作的伺服驱动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4-11
分享到
上海安浦鸣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深入分析现有用户和市场后,推出的M2系列交流伺服驱动器,搭载低惯量的SM系列伺服电机,最高转速可达6000转/min,能充分满足对于高加减速、高速定位及高频率往返的应用需求。

上海安浦鸣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深入分析现有用户和市场后,推出的M2系列交流伺服驱动器,搭载低惯量的SM系列伺服电机,最高转速可达6000转/min,能充分满足对于高加减速、高速定位及高频率往返的应用需求。目前伺服市场的用户对于降低成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M2交流伺服产品支持外部脉冲控制、速度模式和力矩模式;由外部I/O触发的位置表功能、多段速功能;总线通信支持Modbus、CANopen、EtherNet/IP等通信协议。先进的增益参数在线自动整定技术可以大大减少设备调试时间,并简化调试过程。

M2系列交流伺服的振动抑制功能包含共振抑制和阻尼减振两个部分。共振抑制功能提供两组陷波滤波器(Notch Filters),有效地克服了由于设备机械结构固有特性造成的共振问题。阻尼减振功能可通过调节控制器提供的阻尼系数改善整个运动系统的阻尼特性,从而有效减小系统的振动。全系列内置制动电阻,减少用户安装空间和使用成本。

对于智能应用方面,Q编程是鸣志独有的建立在SCL指令基础之上的一个新平台,扩展了SCL命令使用,允许用户创建与存储SCL指令。这些程序可以保存在驱动器的非易失性存储器中,驱动无需上位机即可独立运行这些程序。Q程序为系统设计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和强大的功能,可以大大简化上位机如PLC等控制器的编程工作。

总线类产品和Q编程的组合,可以减小上位机编程的工作量。在很多伺服产品应用中,单轴的定位往往只需几个固定点,如果使用PLC的脉冲模块,若设备轴数很多,将极大的增加用户的PLC成本。使用Q编程功能,在M2交流伺服驱动器内部即可完成几个点的定位程序及回原点程序,上位机只需设置位置信息,仅需使用PLC普通的数字量输出,即可完成定位。

目前工业用户核心需求是伺服产品位置定位精度更高、整定时间更短、响应速度更快、抗扰动的能力更强及更简便的增益调试,同时用户也对编码器的分辨率及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性能的需求,关键在于电流环、速度环和位置环3个控制系统的闭环控制。而这3个控制系统是满足用户对于产品性能需求的基础。通过对算法的优化,M2交流伺服产品的电流环可以做到125μs的响应,速度环响应频宽可以做到2000 Hz,位置环整定时间可以缩短至2 ms。在易用性方面,鸣志从用户体验着手,开发了增益参数在线整定系统,只需通过M Servo Suite软件,简单的操作即可完成伺服增益参数的调整。不但调试方便,在负载变动及设备参数变化下,依然可以保持很好的稳定性。

驱动及电机集成一体化一直是鸣志的重要发展方向,企业此前推出了大量的集成式步进产品及步进伺服产品。工业4.0的到来,极大的推进了现场总线类产品的发展,集成一体化和网络化可以大大降低设备布线成本和组装的复杂性。采用总线控制,改变以往脉冲丢步、抗干扰能力差及同步性差等问题,同时可以进行分布式控制,方便数据采集。智能化和易用性可以确保用户迅速完成一个复杂的控制方案,简化上位机控制,方便用户更快地开发新设备、开拓市场。

高新技术带动产业持续发展,产品革新周期越来越短,对未来产品的要求更趋于简便化、功能多样化。鸣志对未来产品的设计特色是使产品具备更高精度、更加智能且简单易用。推出搭载更高分辨率编码器的伺服电机,为推进AGV行业、机器人行业及仓储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