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药品包装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4-13
分享到
在Seidenader CS系列医药灌装产品异物检测机建造和调试期间,花费在编程上的时间几乎为零

模块化:缩短交付周期

在Seidenader CS系列医药灌装产品异物检测机建造和调试期间,花费在编程上的时间几乎为零。这个秘密就在于非常模块化的机器及其自动化架构。对于Seidenader的制药行业客户而言,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将更多时间花费在生产操作而非验证和维护上。而且机器比以往也更灵活。在所有这些进步背后,你会发现贝加莱集成自动化方案一步步向前推动着这种模块化的机器设计。

“直到最近,我们一直面临着许多OEM厂商在建造和调试一台新机器时所遇到的程序堆积如山的问题,”Seidenader公司PLC编程部门主管Herbert Grindinger说道。“随着新型CS系列医药灌装产品异物检测机的推出,我们终于解决了这一问题。”对于Seidenader来说,这大大缩短了他们的肠外营养注射液异物检测机贯穿生产、调试和维护的交付周期。对于程序员来说,他们能够专注于提升机器性能,并为机器增加新功能。使用贝加莱集成自动化是实现这些成就的第一步。Seidenader现在使用的单个软件项目可以覆盖整个检测机,包括每一个可选设备。“对我们来说,这可以将创建定制化控制软件变成一个简单的配置而非繁琐的编程问题,”这位Seidenader公司的控制专家解释道。“最棒的一点是,贝加莱的方案还包括安全。”这种高度的模块化和标准化允许Seidenader预先生产并测试其机器模块。

新功能安全水平

终端用户也可以从这种新的机器设计中获益。由于软件已经在运行的机器上经过了全面测试,不必在建造和调试过程中进行调整,因此这提供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功能安全水平。全面标准化也能使今后的模块添加和更换变得更加快捷。“如果需求发生了变化,那么你需要换出进料/出料单元,这完全没有问题–你只需要启用或停用相关软件模块并将代码的其余部分保持不变即可,”Grindinger解释道。“这极大地简化了终端用户的系统验证任务。”贝加莱集成自动化会在每一步都给予机器操作员支持。新的解决方案很容易让他们生成一个完整的组件列表,并在验证过程中进行简单核对。Grindinger的团队发现贝加莱的工程环境在创建机器控制软件方面非常有帮助。“我们确实非常喜欢Automation Studio,因为使用者在选择编程语言方面没有任何限制,”PLC开发人员Michael Grampp解释道。“我们过去使用结构化文本,贝加莱则为我们提供了全面而强大的功能库。对于指针的额外支持可以帮助我们管理大量模块化的数据。”

PackML实现透明度和人性化

贝加莱对PackML的支持进一步增加了系统透明度。“我们将PackML作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坚持贯彻的内部标准,”Grindinger说道。“这并非从表面上来看仅对HMI有利–我们已经将其分解至每个独立的机器模块层面。这使得软件变得更透明,更易于使用和维护。除此之外,它还简化了生产线集成以及与更高层系统实现通信的任务。”贝加莱工程环境的另一大显著优势是,它可以在同一个硬件平台上对机器控制和运动控制进行处理。“事实上,我们不再需要两个独立的平台,这大大简化了编程,”Grindinger补充道。强大的贝加莱Automation PC 910系列工业PC被用来处理新型CS检测设备的控制任务。它与最多五个图像处理PC一起被安装在主机模块上的主控柜中,图像处理PC确保了CS设备能够检测到各种污物及光缺陷。该机器适用于检测最大100ml的安瓿瓶、西林瓶和输液瓶,覆盖了广泛的产品和容器格式。为了配合视觉检测,它还可以集成模块用于顶空气体分析(HSA)、近红外光谱分析(NIR)、极化检查(GSI)和高压泄漏检测(HVLD)。

软件凸轮开关增加启动灵活性

“当你使用摄像头进行视觉检测时,启动它们的方式会对检测效果产生直接影响,”Grindinger说道。在过去,公司不得不使用一个单独的电子凸轮序列器,它只能完成基于位置的启动。这还意味着必须预先为每一个凸轮曲线创建新配方,或者必须修改、重新测试并确认凸轮开关软件。“贝加莱提供了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Grindinger解释道。“他们的X20系列X20DS4389模块提供使用AsMcDcs库的数字量输出,可以实现基于时间戳的启动,与基于位置的启动相结合以保持定时一致,并实现最佳检测效果–不管圆盘传送带在小型伺服电机驱动下在摄像头前多么快速地旋转容器通过。”CS检测设备不仅不再需要使用单独的凸轮开关,而且还可以在相同的软件上通过简单调整配方参数来处理各种速度–所以也不必重新验证。操作员采取与机器中每一个标准和可选模块相同的交互方式设置这些参数值–通过定制化Panel PC 820 HMI,18.5"显示屏以16:9格式宽屏显示,它通过以太网实现与Automation PC 910控制计算机通信。

模块间的标准电气接口

Seidenader选择了POWERLINK对其新型检测机中多达20个ACOPOS伺服驱动器进行联网。在各机器模块之间,一根标准混合电缆为分布式ACOPOSremote驱动器提供电源以及STO和POWERLINK信号传输。相应的远程接线盒可以实现总线型或星型拓扑结构。“混合电缆将我们的模块化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Grindinger说道。“我们现在花费在安装、调试和维护模块上的时间和精力比以往更少。”

集成诊断便于技术服务人员

贝加莱的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使得调试和维护从一开始就变得非常简单。“由于针对所有自动化组件的软件都是由中央控制计算机进行管理并分配的,因此安装或更换驱动器就变得轻而易举,”Grampp确认道。“我们不再需要使用单独的编程器或预安装任何软件。”同样也无需使用额外的设备来执行自动化系统诊断。贝加莱提供的诊断功能如System Diagnostics Manager可以被HMI直接调用。Seidenader将分析所需要使用的所有其它工具都直接编程到其HMI应用中。Grindinger针对系统有待开发的潜力有一些重大的计划。“贝加莱方案大大提升了我们机器的生产率,我希望我们很快就能使新型CS系列的检测速度超过400瓶/小时。我们还设计了一些机器和自动化架构,将贝加莱方案轻松扩展至我们整个产品系列,包括我们最强大的检测机。我们相信,贝加莱是我们最合适的自动化合作伙伴。”

具备IP65防护等级的ACOPOSremote驱动组件可以直接安装在机器上,无需使用额外的控制柜。一根混合电缆可以传输24V电源以及POWERLINK和STO信号。通过在其新型CS系列检测机上使用这种标准技术作为各模块间的电气接口,Seidenader已经将其模块化解决方案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Seidenader使用PackML作为一项普遍适用于所有程序员的内部标准,这使软件更容易理解、诊断和操作。

具备IP65防护等级的ACOPOSremote驱动组件可以直接安装在机器上,无需使用额外的控制柜。一根混合电缆可以传输24V电源以及POWERLINK和STO信号。通过在其新型CS系列检测机上使用这种标准技术作为各模块间的电气接口,Seidenader已经将其模块化解决方案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在其新型CS系列检测机开发过程中,Seidenader利用贝加莱集成自动化技术提高其模块化方案水平,大大缩短了其定制化设备的交付周期。

Herbert Grindinger

PLC编程部门主管,Seidenader Maschinenbau GmbH

“我们现在使用的单个软件项目可以覆盖整个检测机,包括每一个可选设备。对我们来说,这可以将创建定制化控制软件变成一个简单的配置而非繁琐的编程问题。最棒的一点是,贝加莱的方案还包括安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