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的开发机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4-20
分享到
本届CHINAPLAS,作为塑机控制技术传统的厂商,贝加莱仍然不断创新,厚积薄发推出新的技术-mapp模块化的应用开发技术,mapp将机器按照机电一体化对象库、行业对象库、基础应用对象、互联对象进行了软件功能的封装。

本届CHINAPLAS,作为塑机控制技术传统的厂商,贝加莱仍然不断创新,厚积薄发推出新的技术-mapp模块化的应用开发技术,mapp将机器按照机电一体化对象库、行业对象库、基础应用对象、互联对象进行了软件功能的封装。

1.mapp简介—软件模块化技术

mapp技术是贝加莱开发的针对智能机器开发的全新软件模块化设计概念,其将机器的共性模块:

(1).机电一体化对象(运动轴、机器人、CNC)

(2).设备基本管理(文件、配方、报警、趋势)

(3).行业库(PackML、电子签名)

(4).远程维护与诊断

在mapp中每个部分均包含了共性的模块,开发者在机器的开发中仅需调用这些模块并对这些模块进行配置,即可构建一个机器的整个应用软件,mapp技术是对机器开发软件的革命性设计,它较之以往的开发可以缩短69%的研发时间。

mapp开发的机器模块化组织概念

2.mapp Plastic

mapp针对的行业属性就是mapp Plastic,它已经将塑料机械所需开发的基本模块进行了封装,注塑、熔胶、射胶、锁模…等已经开发的比较完整,这样开发一个新的机型的时候,工程师仅需简单的模块拖拽即可完成任务,而且,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配置如下拉菜单的类型、显示的个性化设定。

mapp是基于贝加莱对行业应用的数十年沉淀,对控制技术封装而成为了标准化的模块,其带来的巨大好处在于提高代码重用性,并使得开发变得更为简单,相较于以往,可以节省高达67%的开发时间,因此,会带来快的面市时间。

3.mapp如何让塑料机械融入到未来工厂?

mapp的模块化不仅包含了对机器的设计,但是,更为重要的是mapp为塑料机械带来了未来的因素:

--mappView,塑料工厂可以被任意的HMI、SCADA、MES、ERP或者跨平台的人工智能软件来访问,这使得塑料机器融入到未来工厂。

--mapp XML,可以实现配方的变化,这些配方可以是专业的塑料工厂软件,也可以是MES系统。

--mapp Euromap,第三方的设备也可以被集成到主机,并且,机器的状态参数可以被管理系统采集。

--mapp Robotics可以让塑料机械与SCADA、关节机器人集成在一个产线中,并实现无缝链接。

--mapp Audit,可以让塑料机械纳入制药工厂的审计追踪与电子签名认证,符合FDA Gamp认证。

未来塑料机械工业将与周边设备、产线、管理软件进行集成,必须借助于先进的自动化与信息化软件模块化封装来实现,mapp就是为了这些机器的开发而开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