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ON伸缩式执行器用于小空间高效直线运动

作者:Rollon集团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4-29
分享到
来自意大利集团公司Rollon的新的伸缩式执行器是一个极为紧凑的解决方案,它专为要求最小总体尺寸的一些工业应用中的高效直线运动而设计,能够充分利用空间,减少处理时间并最小化在机械部件上的应力,可用来解决工业领域的各种搬运问题。

来自Rollon的新的伸缩式执行器是一个紧凑的多用途系统,它专为要求最小总体尺寸的一些工业应用中的高效直线运动而设计,可减少处理时间并最小化在机械部件上的应力。Rollon是一家意大利公司,该公司在用于各领域的线性和伸缩式导轨及执行器的制造方面居于领先地位,它在中国的代表是其上海分公司。

这种新的伸缩式执行器能够在一个或多个方向上移动,其行程等于或大于在闭合位置时其自身的长度。例如,一个长度为1500mm的系统可以在一个方向或其相反方向上延伸1500mm。该伸缩式解决方案的主要优点是在非常小的空间里运行的可能性,向用户提供了工场中更大的空间利用性,并由此节省费用。

图1 用于压力机进给的水平安装的Rollon伸缩式执行器

该系统可用于在不同方向上的运动,水平、垂直或安装在墙上,这意味着它非常灵活,在各种布局和方向上可使用。该系统最初被设计为一个可以向按顺序排列的压力机进给的水平运动解决方案,有一个能够双向延伸的中央单元,在一个方向上向一台压力机进给和闭合,然后在另一个方向上向另一台压力机进给。因此,当执行器闭合时,它不占据在这两台压力机内的空间,这使得有可能以单一系统向两台压力机进给。

该产品后来被调整到适合不同的应用情况,从机床的装卸系统到沿装配线搬运物体。

垂直安装时,该系统由于在闭合位置极度紧凑,使得该Rollon伸缩式执行器很适合在机器和天花板之间,无足够空间来允许一条轴升高同样距离的行程的应用。

在墙壁安装情况下,凭借进给到机器然后缩回的可能性,该伸缩式执行器使得向机床的进给更容易,因为机床关闭防护门时必须避开障碍物。

图2 用于拾放解决方案的壁装式Rollon伸缩式执行器

这种新的Rollon伸缩式执行器所提供的优点不仅限于对空间的最佳利用。该系统的基本部件实际上在一个齿形带系统中同步和互相连接,所以如果只是一个部件被移动,那么最后一个部件也被移动。这个特点转化为一个明显的优点,即速度倍增。第一个部件的移动也产生了第二个延伸的移动,因而加倍了速度,即使只有一个部件以较低的速度被移动。这在减少处理时间和机械部件上的应力方面有优点,因为单个机械部件在以系统整体的半速移动。

此外,由于该系统是由一条聚氨酯齿形带同步的,不需要进行维护或润滑,不像齿轮齿条同步系统。

该产品包含的组件大部分是标准的,或者至少已存在于Rollon产品中,它们被组装在一个伸缩式系统中,这代表了另一个优点,客户可以依靠已经在其他应用中经过测试的组件。Rollon向客户提供所有机械部件,甚至包括减速齿轮。为了有一个可现成使用的解决方案,客户需要做的全部就是连接电动机和控制装置。Rollon伸缩式执行器也高度适合定制,特别是在尺寸和行程方面,这意味着该公司不限于仅提供产品目录中的产品,而且可以与客户一起调整该单元,以解决在可用空间和工作负载方面的任何直线运动问题,甚至通过联合设计进一步发展该产品。

图3 用于空间节省解决方案的垂直安装的Rollon伸缩式执行器

因此,这种新的伸缩式执行器提供了Rollon的增长策略的一个具体例子,多年来,Rollon已经为多样化和以一系列补充性产品扩展其产品范围完善了必要的专业技术,这个策略也涉及收购各类其他制造企业。在这种新的执行器的例子,为了发展一个能够满足单个客户的具体需求,同时体现Rollon是一个直线运动解决方案的全球提供商的系统,该集团利用了Tecno Center的能力,Tecno Center是一家总部位于都灵的公司,2015年1月被Rollon接管。

Rollon该公司将在2016年5月11~13日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IA)上,推介这种新的伸缩式执行器,届时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其创新特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