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CNC解决方案结合机器视觉系统,提升加工中心精准度和安全性

发布时间:2016-05-06
分享到
台达自2012年推出CNC控制器,成为少数可以提供CNC控制器、驱动器、马达等关键产品、建构完整CNC解决方案的华人供货商.

台达自2012年推出CNC控制器,成为少数可以提供CNC控制器、驱动器、马达等关键产品、建构完整CNC解决方案的华人供货商,近年来,台达CNC解决方案在中国大陆以及台湾地区市场销售成果丰硕,广泛应用于高速攻牙、雕铣加工、模具生产、机械零件加工制造等领域,并赢得客户认可。

随着消费市场趋于精致化、客制化,制造商对机床的要求也日益提高。日前,台达为客户加工中心提供一套由台达CNC控制器NC311系列、伺服驱动器ASDA-A2系列和伺服马达ECMA系列等构成的高效、高精度的CNC解决方案,结合台达机器视觉系统DMV系列,进行工件和成品检测,改善人工检测质量不稳定的问题,同时提升设备安全性,获得客户赞赏。

整个方案以台达机器视觉系统DMV系列的定位及距离量测功能检测上料的尺寸,将检测结果通过RS-485通讯回传至CNC控制器,CNC控制器接收反馈信息后,利用坐标偏移及旋转功能补偿加工件误差,进行修正。若机器视觉系统DMV系列判读发现加工物件跟原先设定值误差过大,便会发出警报至CNC控制器,停止执行加工动作,避免撞机,确保机台加工安全。加工结束后,机器视觉系统DMV系列亦可判断加工结果是否符合需求,实现实时的质量管理。

在全自动化的工厂中,用机械手臂执行上料的动作,是取代人工的常见方式,但机械手臂的定位误差一般大于10um,此时,通过机器视觉系统的量测功能和CNC控制系统的补偿功能,便可修正上料误差。加工结束后,也可通过机器视觉系统,实时进行加工结果检测,提升质量和合格率。

台达解决方案具有以下优点:

• 台达CNC解决方案整合CNC控制器、伺服驱动器、马达等关键产品,上下分工,系统性能优越。

• 采用台达高速运动控制系统DMCNET进行全数字网络通讯,抗噪声强、可接受高精度命令;配线简单,稳定性佳,扩充弹性度高。

• 伺服驱动器具备命令细插补功能,可提供细腻平顺的位置控制,提高加工表面的精细度。

• 透过RS-485通讯,可在CNC控制器和机器视觉系统之间进行数据交换、信息处理和判读,灵活度高。

• 机器视觉系统对上料和成品进行检测,可确保料件和成品质量,避免人工检测造成误差、影响质量。

台达整合旗下自动化产品,构建创新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设备加工、检测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满足了客户高精度生产需求。今后台达也将持续推出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业界实现产业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