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不同距离及可靠检测要求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5-23
分享到
工业现场复杂多变,工作环境恶劣,对于传感器要求非常高。

美国Banner 高级产品经理何广军先生

工业现场复杂多变,工作环境恶劣,对于传感器要求非常高。工业用户通常对传感器的检测性能、可靠性、应用于多种检测要求以及安装尺寸等方面有诸多要求。为此,Banner从高精度、网络化、低功耗和多功能4个方面对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了优化和创新。美国Banner高级产品经理何广军先生从操作便捷性、恶劣环境的适应性、网络化及智能化等方面对其典型产品的关键特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其中Banner最新的Q4X系列激光传感器提升和优化了其在中短距离测量中的性能需求,而且可提供综合的多功能现场解决方案。对于Q4X系列激光传感器,客户可选型号的量程为100 mm,分辨率为300 mm,未来将开发500 mm的检测距离。

具体来讲,Q4X系列传感器提供双极性型号(NPN和PNP)和模拟量输出型号(0~10 V或4~20 mA)。该系列产品具有高分辨率性能,双极性开关量型号可以检测到薄至0.5 mm的物体或“断差”检测,而模拟量型号可精确检测部件尺寸并定位低至0.15 mm分辨率的物体。在操作上,Q4X系列可提供简便的用户操作体验,包括一个可视度高、带角度的四位数显示屏,让使用者在多个角度均可简单查看。同时,Q4X还提供直观的用户设置,通过显示器下的三个按钮即可简单设置。在应对恶劣环境上,Q4X系列拥有坚固的构造,防护等级为IP67、IP68或IP69K,适用于潮湿和高压直冲的环境。耐用的FDA等级不锈钢结构,可抵制机械碰撞、安装过紧、剧烈震动和侵蚀性清洗。不论物体表面反射情况如何,Q4X系列都可以准确检测,包括黑色塑料上的黑色泡沫,金属前面的黑色橡胶、各种颜色的包装和各种颜色的目标物体。并且在双模式示教模式下,开关量的Q4X可检测到透明的物体或由于颜色或反射率变化引起的信号强度变化。

此外,Banner的Q3X系列是针对用户对于长距离测量并且可靠检测细微变化的对比应用的高性能解决方案。Banner的Q3X系列的创新性体现在性能出众、坚固耐用和简单易用方面。Q3X是一款基于光强度区分颜色的对比度检测传感器,可以高速、非接触和可靠地检测各种颜色目标物的对比度细微变化,明亮的激光光斑可用于临界边定位;坚固的镀镍锌外壳,即使在有切削液和油污的恶劣环境下也能可靠工作,可选硅硼酸盐镜头盖防止焊接飞溅伤害传感器镜头;倾斜的3位数字显示、响应快速清晰的按钮方便了数据读取和专家示教设置。Q3X系列应用于焊接、组装行业。例如,Banner的Q3X系列可以准确检测光亮金属表面上黑灰色粘合部件的有无及位置是否正确,从而确保零件质量及车辆装配质量。

随着物联网和智能化工厂的推进,用户对传感器技术的网络化、智能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Banner的Q45VT无线振动及温度传感器是微型化、集成化、智能化和网络化传感器的代表之作。该产品可以通过监测动力设备的Vrms(振动速度均方根),当测量数值超过预先设定的根据ISO 10816标准内的振动安全范围内时,通过无线传输方式为后台系统发送报警信号。例如,Banner的Q45VT无线振动及温度传感器可以无时无刻地监测暖通空调设备,并在系统故障和停机前帮助用户发现潜在问题,防范于未然。

未来,Banner的美国及中国的新产品研发技术将围绕4个层面的研发思路开发及改进整体产品线,从而满足不断增长的智能化工厂对于传感器的集成化、智能化和网络化要求。按照行业应用要求特点定制开发的具有面向客户化要求的产品;面向运用新技术和新科技的智能化产品开发方向;面向功能多样性和模块化组合的新产品扩充;基于以上产品的开发理念,Banner在2016将会推出更多令客户及使用者满意的新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