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应邀观摩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并展示在智能制造、绿色能源领域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6-06-02
分享到
5月27日至29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高职组)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盛大举行。

5月27日至29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高职组)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盛大举行。工业自动化领导品牌——台达作为校企合作优秀企业代表应邀观摩比赛,并在大赛期间展示了在智能制造和绿色能源领域的新成果。

图1 台达应邀观摩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在大赛期间展示在智能制造和绿色能源领域新成果

智能制造和绿色能源是当前整个工业发展的焦点领域,也是台达积极聚集资源、谋求取得突破、引领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在此次大赛期间,台达展出的SCARA工业机器人 DRS40L系列和并网型逆变器RPI-M30A/M50A系列集中展现了台达在这两个领域的发展成果。其中,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 DRS40L系列,具备高度整合性,可根据产线的变化,快速导入产线自动化,满足制程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并网型逆变器RPI-M30A/M50A系列,转换效率可达98.6%,采用无隔离变压器设计,轻便小巧,可以为使用者带来高效率的运作,有效节省安装空间和安装成本,适用于屋顶光伏系统和地面光伏电站。

图2 大赛组委会专家参观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DRS40L系列

台达在发展智能和绿色环保技术的同时,也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就教育行业来说,台达高度关注和支持职业院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并身体力行,与职业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包括共建自动化实验室、共同组织开发教材、举办“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等,通过多层次、有深度的合作形式,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为社会和企业培养能够满足“智能制造“时代需求的高端人才。目前,台达已经与多所职业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并取得丰硕成果。在此,台达预祝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高职组)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欢迎各位参赛师生到台达展台参观体验。

图3 台达工作人员向参观学生讲解产品、方案原理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30多个部委和单位联合主办,比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正式比赛项目涵盖75个大项、94个分赛项。其中,“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高职组),共有来自全国51个学校的代表队,参与角逐包括光伏供电系统、风力供电系统、逆变与负载系统、调试、PLC程序设计和测试分析等竞赛内容。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发展为年度国家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大赛的举办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