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供应商打通数字化一条龙 带来效益最大化

发布时间:2016-06-30
分享到
MES系统供应商认为对企业而言,目前支持人工智能发展的资金主要来自于风险投资、产业基金等,这些资金本身不追求短期回报,但任何新兴产业本身都面临着技 术、市场模式等风险,目前人工智能转化成大规模地实施并可以复制仍需时日,在发展的过程中,还需注重有效价值的转换,做好回报和收益评估工作。

MES系统供应商介绍目前我们国家的人工智能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与国外相比,我国的人工智能技术水平并不差。人工智能+互联网的意义就不再仅仅是互联网技术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一般应用,也不仅仅是互联网的智能化升级,而应当是当今时代最先进的社会生产力与当今时代最先进的社会生产关系的有机结合,构成当今时代最先进的社会生产方式。要知道德国工业强大、并且不断升级的基础来自于不同企业共同构成基于统一标准的生态体系,协同作用强大。

近年来,我国在视觉识别、语音识别等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字识别、语音识别、中文信息处理、智能监控、生物特征识别、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等很多智能科技成果已进入实际应用。

然而也应该看到,尽管我国在一些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尤其是核心算法方面与国际水平相差不远,但整体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方面,我国与世界一流学术水平还有一定距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紧缺,已成为制约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因。在高精尖零部件、技术工业、工业设计、大型智能系统及基础平台等方面都亟待改进。

人工智能属于新经济、新模式、新产品和新业态,促进“互联网+人工智能”,一方面要把握好人工智能的定位,虽然其可以作为独立的产业,但是异军突起是不可能的,需要与传统产业和社会经济以及生活方式相结合,以提高服务效率来获得回报。

MES系统供应商认为对企业而言,目前支持人工智能发展的资金主要来自于风险投资、产业基金等,这些资金本身不追求短期回报,但任何新兴产业本身都面临着技术、市场模式等风险,目前人工智能转化成大规模地实施并可以复制仍需时日,在发展的过程中,还需注重有效价值的转换,做好回报和收益评估工作。

因为工业互联网你会发现它是一个跨界的东西,有很多工业企业、互联网企业、信息中心等各方面企业,每一个企业的视角和路径一定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在组织工业化联盟的时候,最开始我们会发现,做工业的企业和做互联网的企业的话语体系和判断视角有很大的不同,而且思维方式也有很大的不同,大体上工业企业会认为互联网企业说得太多,或者忽悠,而互联网企业认为工业企业太保守,视野太小,决策太慢。

但是组合在一起,又会迸发出很多的火花,大家会站在不同的视角看问题的时候,很多问题最终会看到一起。比如从工厂的角度里面,我们很大程度上会从生产系统往外看,第一就是工厂系统做得很好,另外就是怎么和互联网系统结合,工厂系统对他来说是一个黑匣子,但是他会看到我的客户在哪里,营销和服务怎么去做。从这个往下看,我怎么样影响工厂的运转和生产的实施。

MES系统供应商认为最重要的是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我要解决痛点在哪里,商业价值是什么,没有这个,所谓的智能变革和网络互联是没有意义的。所以,首先要解决这个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