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根据颜色反差引导AGV小车的 视觉导航定位传感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7-04
分享到
倍加福最新开发的PGV(Position Guided Vision)视觉导航定位传感器,主要针对AGV 小车的导航定位需求而开发。

倍加福最新开发的PGV(Position Guided Vision)视觉导航定位传感器,主要针对AGV 小车的导航定位需求而开发。PGV系统可根据色带与地面之间颜色反差引导AGV 小车,使用DataMatrix 码带实现毫米级的精确定位。因为AGV用户的生产线和生产工艺各不相同。所以在PGV系统设计之初,考虑在不改变原有设备的情况下,能够快速灵活融入用户原有的生产设备中。

一直以来,倍加福都坚持市场需求引导产品研发的发展理念,在新款产品推向市场之前,倍加福会先行对市场进行调查,在充分了解用户的需求后,根据用户现场工艺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而研发出新的机器视觉产品。在倍加福众多视觉传感器中,OPC 视觉读码器作为基本款的标准化产品,主要用于读取条码标签,广泛应用于物流和印刷等行业中。随着物流仓储自动化的发展,用户对运输小车进行定位的需求越来越多。针对该需求,倍加福将位置信息转换为Datamatrix二维码,将单独的条码标签打印成卷,在视觉读码器OPC 的基础上开发出条码定位系统PCV。这个系统现在已经广泛应用于EMS 单臂悬挂小车、RGV 穿梭车及堆垛机等。

现在,中国制造2025 和德国工业4.0 不断推进和发展,工厂对生产线的智能化和灵活度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无轨道式行动轨迹自由的AGV 小车也受到市场极大关注。针对AGV 小车导航,倍加福为用户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第一种方案,视觉导航定位系统PGV,利用视觉传感器不仅能识别条码,还能识别颜色的优势。用色带代替原有轨道,在已有的条码定位系统PCV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出PGV系统。第二种方案,激光传感器R2000UHD,欧洲著名AGV厂商已把R2000UHD作为标准产品集成在最新一代的激光导航系统中。不仅实现了自然物体导航(地形轮廓匹配),同时还具有避撞 车跟踪人等功能,使AGV 小车更加自由灵活。市场在不断发展变化,用户会根据自己及市场的发展提出要求,倍加福会倾听用户的声音,不断改进产品的性能,使倍加福产品更贴近用户的需求。

除此之外,用户在类似的应用现场碰到问题和困难,也成为倍加福获得有效信息的途径之一。例如在汽车行业中,用户提出希望条码标签能够随托盘进入高温环境。在这种特殊应用要求下,传统条码标签已经不再适用。此时倍加福积极提出了解决方案,把条码信息通过通孔方式打印在金属载体上,并开发出了高温视觉识别系统OIT。

在产品的研发过程中,用户体验和产品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倍加福特别关注的。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工业视觉产品经理孙蔚鑫表示,在同一视觉产品构架下,除了硬件的不断升级外,倍加福也在积极研发新的应用软件,以期能够满足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