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变,质变?制造业升级之路

发布时间:2016-07-12
分享到
量变是积累的过程,一旦突破瓶颈就能引发质变,中国的制造业从来不缺乏质变,反而因为质变得太快,缺少了很多积淀和沉稳。

量变是积累的过程,一旦突破瓶颈就能引发质变,中国的制造业从来不缺乏质变,反而因为质变得太快,缺少了很多积淀和沉稳。人生五十年,如梦亦似幻——当日本战国的枭雄浅唱出这诗篇时,感慨的是人世的匆匆,但五十年对于一个国度而言只不过是眨眼的瞬间,这一瞬间我们成就了很多、经历了很多、获得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但世道无常,历史的车轮依旧催赶着我们隆隆向前。

互联网引领的新一代产业革命迫在眉睫,制造业升级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中国制造2025”作为落地方案走进大众视野,其概念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作为重点提出,以互联网和制造业结合为亮点的工业4.0即将迎来一轮发展大潮,撬动业已松动的行业板块,大洗牌即将到来。

制造业升级之路上浊浪滔天,要想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光靠匹夫之勇可难以立足,活用大脑,用智慧引领变革方能成功。总理表示:“我们应该围绕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将在国际合作中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参与,利用国际产能合作等机会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希望有关国家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倡导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共同反对保护主义。中外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

中国制造业的升级方向——工业4.0:互联网+制造业,其核心特征是互联,它作为“互联网+”的重要一部分,互联网技术降低了产销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加速两者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反馈,因此,催生出消费者驱动的商业模式,而工业4.0是实现这一模式关键环节,代表了“互联网+制造业”的智能生产方式。

在“工业4.0”时代,“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无人工厂”等等热词总是悄无声息地渗透和改变人们的生活,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汽车等等,常常还在我们惊叹智能科技的成果时,转眼它已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周围,从最初的好奇到后来的习惯,直到最后依赖和离不开。智能工业机器人的使用也已经越来越普遍,且正以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技术和数字化制造技术等新兴技术相结合的智能制造技术开始贯穿于许多行业的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等制造业的各个环节,正引领新一轮制造业的升级。易往信息认为:在工业4.0的大潮中,制造业“智”造领域的核心是智能制造,精髓是智能工厂,精益生产是智能制造的基石,工业机器人是时代所趋,而工业标准化是必要条件,工业大数据是未来黄金。空间在每一层面都有且无限大,但现阶段需要我们一步一步的走,走的坚实、走的稳定。易往信息做的就是把每个智能制造的环节打通并串联在一起:从C2M的云制造平台接受客户的个性化订单,到APS系统对制造计划和节拍的计算和规划,到WMS和SCM对原料库存和供应情况的盘点和判断,易往都能顾虑周全,为您的制造做好准备。MES抓取生产数据,实时反应产品情况,EMS监控能耗信息,一体化平台统筹规划,易往的解决方案就是制造机器人的大脑就是机器人的神经,从信息的产生、传递、接收的全过程进行科学的管理和把控,让其为制造业的升级提供更好的服务。

智变引发的质变是中国制造业的升级之路,软硬件相结合,智能化解决方案是标配。即使被时代无情的催赶,我们也要留意沿途的美好,活用智慧来武装制造,为中国下一个精彩的五十年而奋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