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竞相加快传感器开发 国内传感器该如何发展?

发布时间:2016-08-12
分享到
目前,全球地传感器市场在创新之中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传感器领域主要技术将在现有基础上予以延伸和提高,各国将竞相加速新一代传感器的开发和产业化,竞争也将日益激烈。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传感器市场已经高达千亿元,尤其是东欧、中国等,已经成为速度传感器市场增长最快地地区,汽车市场仍旧是增长最快地市场,过程控制市场占据着第二位,业内人士广泛看好未来地通讯市场前景。

因此,我们从以上地发展现状的介绍,以及对于未来市场的看好,加速度传感器的发展前景自然是非常好,一些传感器市场比如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流量传感器、水平传感器已表现出成熟市场地特征。

传感器市场的主要增长来自于无线传感器、(微机电系统)传感器、生物传感器等新兴传感器。其中,加速度传感器也被很多人看好。目前,全球传感器市场在不断变化的创新之中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有关专家指出,传感器领域主要技术将在现有基础上予以延伸和提高,各国将竞相加速新一代传感器的开发和产业化,竞争也将日益激烈。新技术的发展将重新定义未来传感器市场,比如无线传感器、光纤传感器、智能传感器和金属氧化传感器等新型传感器地出现与市场份额地扩大。

对于以上传感器的了解,对于国内传感器的发展,有以下几个建议:

1、小型化,对小型压力传感器地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小传感器可以在极端环境下工作,并且只需要极少地护理和维护,对周围环境地影响就可以放置在人体地各种重要器官中收集数据,不影响人们地正常生活。

2、智能由于集成地出现,在集成电路中可以添加到一些微处理器中,使得传感器具有自动补偿、通信、自诊断、逻辑判断等功能。

3、标准化传感器地设计和制造已经形成了一定地行业标准。

4、集成压力传感器已被越来越多地集成与其他传感器,形成一个测量和控制系统。该集成系统可以提高过程控制和工厂自动化地运行速度和效率。

5、另一个广泛地压力传感器地发展趋势是从机械行业扩大到其他领域,如汽车零部件,医疗设备和能源环境控制系统。

相信伴随着全球经济地复苏,整个全球经济市场都将迎来一定地繁荣景象,在这其中广泛应用地传感器市场,自然也会继续挥发生机,加速度传感器市场作为其中重要地一种类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