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福 IAS2016新产品、新技术亮点

发布时间:2016-11-03
分享到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系统和 TwinCAT 自动化软件一起为先进的工业 4.0 和物联网架构提供了技术基础,TwinCAT Analytics 软件是综合分析功能的基础,同时也是这类架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完整采集和分析过程数据:TwinCAT Analytics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系统和 TwinCAT 自动化软件一起为先进的工业 4.0 和物联网架构提供了技术基础,TwinCAT Analytics 软件是综合分析功能的基础,同时也是这类架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软件满足了智慧工厂提出的许多需求:在线和离线状态分析、预防性维护、模式识别、机器优化及长期数据归档;并且要求数据采集尽可能地连续进行并与处理周期同步。所有的过程数据都可以根据需要提供,无论是本地或服务器上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无论是在您自己的公司网络还是在共有云中。TwinCAT Analytics 软件也能帮助具有创新意识的机器制造商打造全新的机器型号。

快速、标准化的云通讯工具:TwinCAT IoT

随着最新的 TwinCAT IoT 解决方案的推出,倍福已经可以支持用于云通讯中给智能设备进行推送通知的标准化协议。由于配置简单,速度又快,TwinCAT IoT 采用广泛使用的通讯协议(如 AMPQ、MQTT 和 OPC UA)交换过程数据为共有云和本地私有云提供了丰富的功能。作为 TwinCAT 自动化环境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TwinCAT IoT 软件与嵌入式控制器或者工业 PC 相结合成为物联网控制器,可以无缝连接物联网和服务互联网。

EK9160 针对基于云服务的控制:通过物联网总线耦合器实现“即插即入云端”

EK9160 物联网总线耦合器以即插即用的方式将控制数据传输给所有常见的云系统中,简单、安全,并经济高效。这种解决方案通过一个总线耦合器来实现,因此不需要控制器和编程。只需要简单配置就可以使用 I/O 端子模块、云服务和安全功能。EK9160无需任何特殊控制程序就可以在倍福的 EtherCAT I/O 和物联网(IoT)之间建立直接的连接。因此,耦合器能够简单并标准化地将 I/O 数据与基于云的通讯和数据服务整合在一起。

XTS给机器设计带来革命性变化

工业 4.0 时代的到来使得全球企业都面临着巨大变革和挑战。市场正在培育新的经济动力,客户需求正在变得分散,且产品生命周期也越来越短。作为 基于 PC 控制技术的专家,倍福可为您提供创新解决方案:XTS输送系统(eXtended Transport System) — 一款结合所有线性和旋转驱动方案优势的驱动产品。

采用各种直线和曲线模块的XTS 磁悬浮输送系统,可以减少 30 % 的机器占地面积,从而能够立即节省大量成本。并且,XTS通过极精确的定位可以减少 25 % 的包装体积。此外,基于软件的 XTS 方案可以避开不利于企业盈利的最大因素:停机,确保生产过程顺利平稳。由于可以重新设置控制软件的参数以适应新的批量大小,所以XTS 使得单件流生产也能够像大批量生产那样容易。总之,使用 XTS 进行生产的企业可以比竞争对手更加快速和高效地响应市场需求,这是在工业 4.0 大背景下的一个重要的竞争优势。

针对现场级的单电缆解决方案:EtherCAT P

EtherCAT P 将 EtherCAT 通讯和系统及外设的动力系统整合在同一根电缆中。此外,EtherCAT P 能够通过订阅者直接供电。高性能与灵活性的最佳组合,加上 EtherCAT 中固有的无限制的拓扑结构,这一单电缆解决方案成为传感器、执行器及测量技术的最佳总线系统。EtherCAT P 技术降低了硬件及安装成本,同时通过减少拖链和控制柜的尺寸最小化机器体积,可减少30%的机器占地面积。

EJ7***系列:针对大批量生产应用的高效 I/O 和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多年来倍福一直以总线端子模块外形结构型式提供紧凑型驱动技术,现在它们也可以以插拔式模块的型式呈现。EJ 系列 EtherCAT 插拔式模块是一款针对中等规模及大批量机器生产的高效布线解决方案。该模块基于深受欢迎的 EtherCAT I/O 系统,可以直接插入到专用信号分配板上。通过预配置的电缆线束接口来取代繁琐的接线,从而降低人力成本,将接线错误风险最小化。在结合倍福种类繁多的电机和行星齿轮减速机系列前提下,三款全新的 EJ7xxx 系列 EtherCAT 插拔式模块现在也能够实现特别紧凑且经济高效的驱动解决方案。

ž EJ7047 步进电机模块专为中等性能范围的应用而设计。

ž EJ7211-0010 伺服电机模块性能卓越,结构极为紧凑。

ž EJ7342 系列 2 通道直流电机控制模块专为直接驱动两台直流电机而设计,并与 E-bus 电气隔离。

快速、轻松且可扩展:TwinCAT HMI

倍福凭借 TwinCAT HMI 软件拉开了新一代 HMI 软件的序幕。与以往使用需要特定操作系统的专用工程和通讯系统不同,倍福现在能够采用诸多 IT 标准,如 Visual Studio® 用于项目开发、HTML5 用于界面设计,以及 HTTPS 用于安全通讯。无论用户使用哪种操作系统、分辨率或显示器,用户界面都可以在任何支持 HTML5 的浏览器上执行。

倍福与工业4.0:

工业 4.0 和物联网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随着信息技术(IT)和自动化技术(AT)的不断融合,基于云的通讯和数据服务也正越来越多地用于工业自动化项目中。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具有更加卓越的“横向”和“纵向”通讯能力”,而倍福早在30年前就开始倡导PC控制理念,如今基于PC 的控制技术已成为实现工业4.0的重要支撑技术。

倍福是全球PC控制技术的领导者,也是德国工业4.0的最早传播者和实践者。2016年倍福推出了针对物联网和工业4.0的TwinCAT解决方案。TwinCAT IoT包含标准化的云通讯协议,使所有现场层的控制器可以轻松、安全、快速地与云服务器通讯;倍福工业4.0软件解决方案的核心是TwinCAT Analytics,该软件具有全新的算法并自带数据库,它可以周期性地同步存储过程数据,以便进行在线和离线状态分析、预测性维护、模式检测和机器优化,所设计的数据格式可方便地通过微软或亚马逊提供的分析服务功能进行访问和处理,为制造业迈入云服务时代创造了条件。

EK9160 物联网总线耦合器是倍福最新推出的基于微软 Azure 云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不需要控制器和编程,只需要简单配置,就可以即插即用的方式将控制数据传输给所有常见的云系统中,简单、安全,且经济高效。

在通往工业 4.0 的道路上,倍福积极进行着多维度的创新实践。倍福已将工业 4.0部分概念落地并转化为真正的产品,而且新开发的软硬件产品确保能够帮助用户以最简单的方式实现这些先进的解决方案。总而言之,这为设备制造商及最终用户创造新的经营理念和获利模式提供了新的动力。

倍福体现工业4.0新思维的应用案例:

倍福为欧洲最大的橱柜制造商“柏丽”(Nobilia)提供了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满足小批量、多品种,柔性定制化市场需求。该项目采用倍福基于PC的控制技术,与Oracle,ERP之间建立数据互联,最大化实现了橱柜生产中的数据透明性,甚至能够完成单件定制的生产流程。TwinCAT软件可以对设备进行模块化设计,大大缩短了工程时间,这些正是工业4.0理念的鲜明特征。目前,柏丽工厂每天可生产2600套个性化的橱柜,完成88种不同的门板设计,橱柜年产量达58万套。

自从在 2012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推出以来,倍福的 XTS 磁悬浮输送系统目前已在包装和装配领域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如为德国 Groninger 公司设计的全新化妆品灌装线,将高灌装速度与紧凑型设计结合在一起的柔性生产线,能够更迅速地处理复杂或困难的产品容器批次。XTS每个用作独立伺服轴的动子都可单独控制,或者甚至可以在需要时与其它动子或工艺步骤同步。工业 4.0 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在这里成为现实:加工过程不再以机器为中心,而是从待制造的产品角度来考量,并且还可以相应编程。最终,可以使用工业批量生产方式生产单件流产品,并通过一个上位 ERP 系统管理。

在三一重工上海临港全球最大的挖掘机生产基地中,昆山华恒焊接公司作为配套设备提供商,为其一手打造了焊接及装配加工生产线和物流控制系统,实现了动臂、挖斗、斗杆、上车架和下车架等几大结构件的自动化生产。在该系统中,倍福的自动化产品得到了全面应用,包括工控机,控制面板,TwinCAT软件,PLC,运动控制,现场总线以及IO模块,并采用了高端的无线通讯技术。整个项目改变了工程机械行业传统工厂的运输方式和生产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工厂的自动化水平和制造柔性。是倍福在智能制造和工业4.0方面的一次成功实践。

在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大趋势下,软件成为构建工业4.0的重要拼图。倍福TwinCAT 3 Wind Framework将工业 4.0 技术与 Beckhoff 成熟的风电行业知识完美结合于一体,成为新一代风电控制系统的理想开发平台。倍福与中国风机制造商运达风电合作的5MW海上风力发电机是首套采用TwinCAT 3 软件并使用TwinCAT Wind Framework的aeroMaster系统,新的软件架构首次将数据库直接集成到风机主控系统中,从管理和状态机,到事件管理和数据库连接,再到仿真等所有基本功能,使风机的智能化程度、风场的数字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助力实现从工业 4.0 到 Wind 4.0。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