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而精,为智能而造

发布时间:2016-11-03
分享到
创新和融合是VIPA的发展理念,创新的核心技术就是芯片。VIPA CEO曾说过,“将来的世界是智能的世界。”所以VIPA首先确立的就是要把以太网平台做好。

创新和融合是VIPA的发展理念,创新的核心技术就是芯片。VIPA CEO曾说过,“将来的世界是智能的世界。”所以VIPA首先确立的就是要把以太网平台做好。基于工业4.0对互联互通的要求,就必须要实现系统交互,而其中的核心技术就是CPU、通信控制和软件。一方面要配置标准的以太网接口,另一方面要为智能制造提供工业4.0的接口。

■ 德国惠朋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
郑京生先生

本届IAS展会,VIPA除了展示装备有强大SPEED7芯片的高速控制系统300S,还推出了VIPA SLIO家族中的新成员——紧凑型CPU 013C。该产品将SPEED7技术和数字量/模拟量输入/输出通道结合在一起,使特定的通道和特有的技术包含在一个外壳之中,极具吸引力的价格,降低了初始投入,并可以节省可贵的空间。产品秉承了SLIO家族的传统,基于SPEED7技术的高速时钟和48Mbit/s传输速率的快速背板总线,满足了对速度的极限追求。而多达64个模块的扩展能力,使通道数量不再成为问题。CPU 013C标配了具有SWITCH功能的PG/OP双以太网接口,普通网线即可轻松实现组态编程以及与上位机或HMI通讯。可用于MPI/PtP/PROFIBUS-DP从站通讯的串口,将传统通讯方式继续延续。用户不用单纯依赖于某一个编程工具,可以选择最熟悉的工具,如SPEED7 Studio,SIMATIC Manager或TIA Portal,保持了相当的灵活性。该产品最独具一格的特点是,通过专用的VSC卡对CPU的工作内存与PROFIBUS从站接口进行配置,使它恰好适用于实际的应用。德国惠朋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郑京生先生介绍说,“紧凑、高效、灵活、实用,这就是我们的新品SLIO CPU 013C的突出优点!速度高、效率高、有很大的融合性,这本身就代表了工业4.0的发展理念。”

此外,惠朋(VIPA)还推出新一代Profibus协议芯片VPC3+S。这是继Profibus DP协议芯片VPC3+C之后再次推出的新品。这是一款带有8位并行接口、SPI或者I2C微处理器接口的通讯芯片,用于高性能Profibus从站的应用,自动识别和支持可达12 Mbit / s的数据传输速率,集成完整的Profibus-DP协议。VPC3+S可以完成信息处理和地址识别,数据安全排列和对Profibus-DP的协议处理。同时,还支持DPV1协议扩展中描述的非循环通讯和报警信息。另外还能支持从站与从站之间通讯数据的交换(DXB)和DPV2协议扩展中描述的等时模式(IsoM)。4Kbyte的通讯RAM和灵活的处理器通信接口,在建立高性能的Profibus从站的应用中,具有明显的优势。

对于未来研发,郑总表示,作为专业从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高科技企业,VIPA将强化两方面工作,一是做好系统集成软件,二是做好运动控制。在软件方面,拟于明年上半年推出SPEED7 Studio正式版,在运动控制方面,正在与安川驱动产品部门联合研发,形成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明年的工作计划也是要让更经济的PLC产品落地,让更广大的客户体验VIPA产品的高性能。此外要深入开发行业应用,推广成功的经验,比如在食品饮料行业,一个成功的案例就是与加多宝合作开发了易拉罐在线压力打检机,这一应用充分体现了VIPA的PLC模块反应时间短、模拟量转换快、CPU采样周期短、运算速度快的特点,用较低的成本创造了巨大的效益。

VIPA正是凭借SPEED7独有技术的先进性,为用户创造了价值,助力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