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共享4.0价值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2-22
分享到
工业 4.0 和物联网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随着信息技术(IT)和自动化技术(AT)的不断融合,云服务和大数据等技术也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工业生产当中,对工业控制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倍福受益于PC自动化技术的成长基因,成为新时期工业4.0控制架构重要的推动者。

工业 4.0 和物联网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随着信息技术(IT)和自动化技术(AT)的不断融合,云服务和大数据等技术也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工业生产当中,对工业控制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倍福受益于PC自动化技术的成长基因,成为新时期工业4.0控制架构重要的推动者。在2016上海IAS展会上,倍福全方位展示了工业4.0开放理念下的完美平台,将IT领域、物联网和自动化技术集成在一起,实现纵向和横向数据交换,为用户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倍福国内事业部经理郭禅禅先生

倍福国内事业部经理郭禅禅先生介绍,倍福正积极构建基于开放互联的工业4.0理念的产品与行业方案,展会上展出的针对物联网和工业4.0的TwinCAT Analytics和TwinCAT IoT应用软件,从用户的视角,基于 PC 的控制系统和 TwinCAT 自动化软件一起为先进的工业 4.0 和物联网架构提供了技术基础。TwinCAT Analytics是倍福工业4.0解决方案的核心部分。这一软件满足了智慧工厂提出的许多需求:在线和离线状态分析、预防性维护、模式识别、机器优化及长期数据归档;可实现周期性的数据采集,提供本地或服务器上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无论是在用户公司网络还是在公共云中,所有的过程数据都可以根据需要提供。

随着最新的 TwinCAT IoT 解决方案的推出,倍福已经可以支持Amazon和微软Azure云通信的标准化协议——AMPQ和MQTT,并实现向智能设备进行数据推送。配置简单,速度快,与嵌入式控制器或者工业 PC 相结合成为物联网控制器,可以无缝连接物联网和服务互联网。EK9160 物联网总线耦合器则是倍福最新推出的面向微软 Azure 云的物联网产品,助力设备制造商及最终用户探索新的经营理念和盈利模式。

针对日益迫切的设备互联需求,倍福推出现场级的单电缆解决方案——EtherCAT P,EtherCAT P 将 EtherCAT 超高速通信和动力系统整合在同一根电缆中。高性能与灵活性的最佳组合,加上 EtherCAT 中固有的无限制的拓扑结构,这一单电缆解决方案成为传感器、执行器及测量技术的最佳总线系统。EtherCAT P 技术降低了硬件及安装成本,同时通过减少拖链和控制柜的尺寸,最小化机器体积。

XTS输送系统(eXtended Transport System)是倍福多项优势技术的集成,充分体现着开放、柔性、可靠和精确的鲜明特征。采用各种直线和曲线段电机模块的XTS 磁悬浮输送系统,使得装配和搬运更加灵活,可以减少 30 % 的机器占地面积,从而能够立即节省大量成本。XTS通过极精确的定位可以减少 25 % 的包装体积,基于软件的 XTS 方案可以避免停机,确保生产过程顺利平稳。由于可以重新设置控制软件的参数以适应新的批量大小,所以XTS 使得单件流生产也能够像大批量生产那样容易,让用户更加快速和高效地响应市场需求。

郭经理表示,倍福中国近期对公司业务组织结构进行了调整,新设立能源事业部、国际事业部和国内事业部,通过分工合作,加强管理,提升客户服务能力。首先,加强二级区域的建设,壮大队伍,更贴近客户;其次,进一步研发和完善行业解决方案,着力开辟新的行业和领域,改变行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成熟的解决方案。此外,还需发挥倍福的产品优势及在智能制造中的引领作用,建设好样板工程,重点解决设备间互联互通的问题,为客户实现工业4.0做好示范,推进从TwinCAT 2向TwinCAT 3的升级,满足客户深层次的研发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