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互补,强势登场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2-22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安全及效率技术的创新者和供应商威伯科2016年2月收购了MICO公司,旨在丰富和强化其向市场提供的产品范围,并藉此成为全球首家和唯一能够向非公路用车提供完整的气动和液压制动及控制系统产品组合的供应商。

威伯科亚太区挂车、售后市场和非公路用车业务部总监张志豪先生

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安全及效率技术的创新者和供应商威伯科2016年2月收购了MICO公司,旨在丰富和强化其向市场提供的产品范围,并藉此成为全球首家和唯一能够向非公路用车提供完整的气动和液压制动及控制系统产品组合的供应商。收购之后威伯科携MICO以全新形象亮相2016宝马展。

威伯科展台分两大系列产品:蓝色系列主要包括主动安全系列产品,例如气压制动器、液压的制动器,ABS和EBS的技术,还有常规的脚阀、手阀之类的。其中最大一个亮点是带风扇控制的充液阀,在充液阀上集成了冷却风扇控制的功能。比普通的充液阀的能效提升了5%左右。绿色系列主要包括高效、节能相关产品,以可降低发动机的功耗的离合空压机为代表。

威伯科亚太区挂车、售后市场和非公路用车业务部总监张志豪先生表示,这次收购除了扩大威伯科非公路用车业务之外,也有望强化威伯科在北美市场的影响力。MICO是一家在液压制动系统处于领导地位的企业。威伯科非常注重气动制动系统的优势,也会将商用车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延续到非公路车领域。在收购MICO之后,威伯科将为客户提供包括气动、液压制动在内的完整的产品组合,从而体现出差异化的优势。同时,威伯科全球强大的业务网络也将更好地支持MICO产品的推广。张总认为,这是一个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举措。

为了进一步拓展威伯科在非公路用车领域的业务、提升在北美市场影响力,威伯科继续坚持全球化、技术创新和卓越执行力三大战略支柱。首先,威伯科一直在不断发展每个不同区域的制造、供应链以及工程能力。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威伯科已经有接近2/3左右的销售额,其制造含量来自于最优成本国家。威伯科一直在开展并深化全球化的策略,仅亚太区就有6个生产基地(四个在中国,一个在韩国,一个在泰国)和4个物流中心(中国、日本、韩国各有一个,新加坡物流中心也在最近开业)来提供全球化的服务。 其次,威伯科一直在不断创新以谋求更先进的技术来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产品。再次,威伯科拥有一套完整的基于六西格玛精益理念的运营体系,关键是通过不断优化价值链,同时提高反应速度,成为客户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并为其创造价值。

当前整个非公路用车市场还处在调整期。张总表示,从2011年的高峰期以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整个行业都在持续下滑,这主要由于产能过剩、需求不稳定造成。但威伯科对该市场仍然保持乐观态度。张总认为,从整个行业的大趋势——尤其在中国——包括政府的法规还有用户的体验,非公路用车行业都更加注重安全性以及产品的可靠性。威伯科的差异化优势契合了这一大趋势,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气动以及液压系统,致力于提高非公路用车的安全以及效率。在亚太区,威伯科的目标是保持两位数的跑赢市场率。张总表示,收购了MICO之后,威伯科更有信心如偿所愿。

张总介绍,威伯科收购MICO之后将以威伯科的品牌进行推广,现阶段MICO保持独立运营,未来会逐渐整合进威伯科的系统。MICO的优势在液压制动系统,而威伯科的优势在气压制动系统、电控系统,双方互补形成更为完整的产品体系,这是一次完美的结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