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挺进

作者:冯建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2-23
分享到
过去的20年是中国制造业不断壮大、砥砺前行的20年,这20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不断推进,Made in China不断壮大并响彻全球。

过去的20年是中国制造业不断壮大、砥砺前行的20年,这20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不断推进,Made in China不断壮大并响彻全球。但大而不强的局面亟需破局,顶层设计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应运而生,其核心就是智能制造,从而将有助于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实现从低端徘徊到高端跨越的转变。这其中,自动化、驱动和物流技术在智能制造的落地应用中无疑会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更加体现出“智”造的价值。

显然,在过去20年中,自动化与驱动技术奠定了行业发展良好的基础和进一步发展的土壤,这将是未来创新突破的关键。当然,行业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一大批领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引领与奉献,未来的征途也同样需要他们的坚守与创新。为了表彰他们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展示他们的精神风貌,并为社会提供实干兴邦、实业强国的学习榜样,MM《现代制造》杂志社谨借创刊20周年之际,隆重推出“现代制造20年创新驱动”系列评选活动,旨在塑造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品牌。

未来20年中国制造将面临更艰巨的挑战与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这都将借助于我们的企业和企业家们时代创新精神的发挥,也必将演绎更加波澜壮阔的美丽画卷。特别是当中国制造2025时代来临之际,创新将发生在更加丰富的层面,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工业革命模式将颠覆传统、超越传统而生生不息,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高端自动化、驱动与物流装备将是中国“智”造突破和自主创新的制高点,创新浪潮势不可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