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体系,实现效率提升

作者: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经理 胡瑾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2-21
分享到
WAGO 新型连接器可谓层出不穷,2604,2606和2616系列产品,为WAGO公司最新推出的应用于驱动技术,电源和新能源等主要市场的大功率PCB端子系列产品,其产品系列所包含的接线范围从0.2 mm2~25 mm2...

WAGO 新型连接器可谓层出不穷,2604,2606和2616系列产品,为WAGO公司最新推出的应用于驱动技术,电源和新能源等主要市场的大功率PCB端子系列产品,其产品系列所包含的接线范围从0.2 mm2~25 mm2,具有紧凑型外观设计,采用PUSH-IN CAGE CLAMP直插式笼式弹簧连接技术,结合橙色操作杆的独特设计,可直插方式连接单股和带有冷压接头的细多股导线。同时,也可通过橙色操作杆的开启和闭合来轻松快速完成细多股导线的连接。该操作杆的设计具有多项专利技术,可保证其开启时所需力度保持恒定不变。该产品具有0°和90°两种进线角度设计,并且在两个方向的表面上分别具有测试插孔设计,方便客户随时进行测试。希望通过WAGO创新的弹簧连接技术,以及细致入微的整体结构设计,为客户带来简便轻松操作,也同样带来极致的安全性能!

作为一家德国公司,从欧洲到中国,用户的需求有所不同,欧洲用户更注重使用便捷性,创新和优良的品质,而中国用户大多把成本放在首位,用一些老的标准框住了创新的思维,有时接受新鲜事物时略缓慢一些。我们当然需要在新技术新产品开发的过程中,同时关注不同市场需求,因此您会看到我们的新产品大多具有紧凑的设计,舒适便捷的操作性,较低价格工具辅助操作版和便捷徒手操作版并存的现象。徒手操作的舒适度,在研发中给予了足够的关注,并产生了很多具有专利保护的独创结构。

打造智能化的产业体系和实现生产效率提升是当今发展的两大战略核心。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重要特征,是制造业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工业4.0战略提出,带动了很多新技术,新能源,新领域。就连接技术而言,万可从两个方面入手来满足未来的智能制造要求:

虽然连接器技术对于智能制造,就好像树木之于森林,其作用微乎其微。但我公司密切关注的各种行业动态、新技术应用,及其产生的新的连接技术要求,推动我公司的研发生产,用我们敏锐的眼光,独到的快速、可靠、免维护的弹簧技术创新出客户满意的连接器产品。

未来实现WAGO工厂的智能制造,WAGO公司不断在对整条订购生产过程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 比如客户可以通过WAGO的smartDESIGNER在自己的办公室通过Web浏览器轻松地进行端子排和其他WAGO产品的在线设计,产品兼容性自动检查确保端子排设计准且无误,随后便可导出包括部件清单、所有产品图片和3Dmoxing在内的所有设计,并将订单发送至WAGO。在WAGO工厂,借助一体化系统,以实现从订购到生产再到仓储发货整个过程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清晰透明。我认为这对未来为客户提供服务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发展使得连接的导线的截面积越来越大,工业4.0的战略提出,也会带动很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大型驱动设备的制造,因此,我认为未来的连接器发展趋势向大功率连接器和高密度连接器两个方向发展。对于分散智能控制这一概念,以前的DCS系统是以“分散”作为关键字,在近些年这一领域有许多新进展,比如系统功能向开放式方向发展;仪表技术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方向发展等等。现在加上“智能”二字,我认为现代发展更着重于全系统信息的综合管理,向实现控制系统、运行系统、计划系统、管理系统的综合自动化方向发展,因此未来“综合”会成为其关键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