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 开启工业物联新纪元

发布时间:2017-03-03
分享到
从最初的自动化元器件起步,到元器件与自动化集成,再到前两年自动化解决方案与信息化结合,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科)这几年的创新之路相当清晰。

从最初的自动化元器件起步,到元器件与自动化集成,再到前两年自动化解决方案与信息化结合,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科)这几年的创新之路相当清晰。

智造物联网平台

宜科的IoT技术是与国外某知名企业合作研发的,也是基于宜科云平台之上的。“作为先进的物联技术平台,宜科的IoT集成解决方案其控制流程分为设备连接、数据存储、数据传输等几个部分,通过设备接口及传感器进行数据监控、采集,使用特定的压缩技术进行压缩加密处理,再通过GSM技术进行远程传输,相关数据在云平台进行处理后再次下发设备,从而实现双向数据通信。”张总介绍说:“这种基于宜科云的IoT集成解决方案,其顶端是IoT网关芯片,中间部分是GSM运营商、物联网,而落地的则是宜科的应用平台,或者说是针对不同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现在热议的智慧工厂只是其中应用之一,因为宜科的IoT方案有着更广泛的应用领域。”

■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所说的这些应用也好,技术也罢,并不是只停留在理论或研发层面,而是已经有应用案例了。”张总介绍道,“虽然这些应用目前只是一些国外的顶尖客户在尝试,但是从国内市场来看,宜科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可以为客户提供落地平台技术的供应商。”

应用超乎你的想象

虽然出身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但是随着宜科这几年对信息化的加强,尤其是伴随着IoT集成开发解决方案应运而生,宜科也发现其大量应用早已超出了传统装备制造业的范畴。“我们今年专门成立了物联网事业部,其目的就是加强有关IoT集成开发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及应用拓展。”张总说,“基于宜科云的IoT技术具有更好的灵活性和开放性,而且在信息传输、无线通信以及安全方面都做了很好的处理,所以应用安全且范围更广。”

据了解,依托于宜科云的后台处理功能以及可定制化API接口、I/O扩展能力、定制化数据采集方案等强大的技术支持,IoT集成开发解决方案可以广泛应用于建筑监测、设备预警、温度监控、气体测量、设备监控以及远程计量等方面,其应用领域更是广泛分布于公共建筑、餐饮服务、泵站、实验室环境监控、住宅霉菌监控、气体腐蚀控制、游戏游乐设备、自动售货机、智能门禁系统、自助饮料设备、电表读取、监控混凝土混合称重等。与此同时,通过GPS定位机制以及GSM基站辅助定位方式,IoT网关芯片能够为客户提供设备和产品的全球定位服务,并且可延伸至大数据分析,判断热点销售区域,以便及时调整销售和服务策略。

宜科 创新不止

对于大家更为关心的有关宜科IoT落地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工业领域的标杆示范项目,张总直言有关“智慧工厂”的示范项目还在汽车领域。“毕竟汽车生产领域的条件是最成熟的,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宜科目前正在跟国内的几个企业合作实施相关项目,在今年的工博会开展前,其中一条示范产线也有望交付使用。”过多的细节张总表示不便透露,但他指出,“在这些项目实施的工厂,远程数据应用已经得到体现,传感智慧变得不再遥不可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