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工业4.0的附加价值

发布时间:2017-03-06
分享到
机器人像智能手机一样容易操作。机器可以从自身错误中进行学习。能源系统采用数字化集成和控制。上述种种设计均以人为本。这就是工业4.0。

机器人像智能手机一样容易操作。机器可以从自身错误中进行学习。能源系统采用数字化集成和控制。上述种种设计均以人为本。这就是工业4.0。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最大亮点在于附加价值——工业和能源系统走向数字化后解放出来的附加价值。

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预计于八周后举行。本届博览会的举行时间为4月24日至28日,主题丰富,亮点突出,包括创纪录的500多个工业4.0应用案例展示,具有仿真触感的自学习机器人,到实现未来可持续能源发展的先进技术解决方案。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会成员Jochen Köckler评论道:“成功实现工业生产数字化所需的技术已完全发展成熟,蓄势待发。当前任务是确保工业和能源领域的决策者能够理解,数字化可为他们及其组织机构、商业模式和员工带来的那些直接而长远的益处和价值。鼓励人类‘突破思维定式’,突出各类提升数字化附加价值的方式,开拓新型市场——这也是本年度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主要内容,而其首要主题则是产业集成——创造价值。”本届博览会将约有6,500名展商参展,并以波兰作为其官方合作伙伴国。

在工业4.0的时代,集成化能源、数字化双胞胎、机器学习、预见性维护、智能材料、网络协作机器人(cobots),以及各种规模的公司现如今都能从众多高科技解决方案中进行选择。但公司往往难以评估这些解决方案的潜在附加价值。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Köckler先生说:“本届世界领先的工业技术贸易展会将为工业版图里的各行各业提供解决方案。这一版图也是机械工程和信息技术的交汇点。这就是数字化。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向观众展示实现数字化的优势利好,并告诉他们如何将其为己所用。”

通过机器学习进行预见性维护

数字化生产流程产生的海量数据,会通过各种上行和下行系统进行分析。在不远的将来,专业化生产系统将与机器学习技术相结合,集中分析数据,并将结果反馈至相关生产机器,从而实现机器的自我学习和优化。正因如此,机器学习对于预见性维护至关重要。预见性维护是工业4.0发展中极具潜力的部分,也必然是此次即将到来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以人为先

尽管当前数字化快速蓬勃发展,但人们对于其能否在工业领域带来成功总是持以批判性态度。工业4.0技术将使工人的职责划分更加生动有趣和丰富多彩。重复性人工作业将不再是焦点,工厂职工将会更多地去解决问题、做出决定、开发创新和发展各种附加价值业务。但这一切不会凭空发生。制造商需要在技能培训和教育措施上增加投资,将员工武装起来以胜任和适应4.0的工作环境。Köckler先生解释道:“未来的工厂将会变得机智敏捷、灵活多变,所有员工将成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眼镜和平板电脑等方面的专家。上述种种激动人心的新型数字化工厂工具势必在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大放异彩。”

协作机器人——智能手机的直观运用

协作机器人是本届博览会的又一大亮点。现如今的协作机器人操作简便,如同智能手机。不仅如此,它们还具备自我学习功能,能够与云计算相连接。随着时间的推移,协作机器人必然会愈发智能和方便,成为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在工业4.0时代中获取利润、节约成本的高性价比途径。和当前的无人机情况类似,协作机器人必将最终走向大众市场,并衍生出无数全新的商业理念。

数字化—新型商业模式的推动器

产业集成将不会局限于智能工厂的围墙之内。智能工厂研发的产品在使用年限期间会与制造商之间会一直保持联系,从而持续提供有价值的数据。通过数据,制造商可以跳出传统工业的框架限制,开发出基于网络的新型服务,从而探索新的商业发展机遇。在即将到来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工业分包商将向大家展示数字化如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实现为人们提供创新性、高品质、定制化的客户解决方案。Köckler称:“数字化最大的潜在附加价值在于全新的商业模式的发展,在于这种商业模式在市场的实际运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日益转变为一个这样的平台——能够营造出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例如,IT公司和工程公司的伙伴关系,或者初创企业与大型公司之间的伙伴关系。从极具颠覆性的前卫新型商业理念到成熟的4.0商业模式——这个4月将会见证这一切的发生。”

能源过渡期的技术

数字化同样也在改变着能源工业。没有数字化,就不可能会有从已过时的集中式发电站到现代化高效能的能源系统的转换,而且这种能源系统是建立在可持续你分布式发电构架基础上的。在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能源集成”的大旗下,世界顶级供应商将对能源工业历经的种种变化,以及个别技术在这转换过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展开论述。Köckler道:“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对完整能源价值链的集成式解决方案进行展示——从发电、输电、配电、储电一直到交通替代解决方案。”

波兰:一个强力的欧洲伙伴国

创新与增长——波兰作为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官方合作伙伴国必将在这两个领域大放异彩。今年4月的世界领先的工业技术盛会上,波兰将作为伙伴国闪亮登场,在一众国际观众面前,展示其在形形色色的海量工业领域的魅力。除国内再工业化之外,打开国外市场、支持创新性波兰企业也是波兰经济的重要关注点。约150家企业将出席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他们将齐聚合作伙伴国展区,重点对能源和IT主题进行展示。届时,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Beata Szydlo)将携手为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揭幕。

Köckler先生说:“鉴于当前的地缘政治形势,波兰作为合作伙伴国的加入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号,那就是欧共体的优势。”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迄今已有70年的历史。今次展会与往届任何一期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已经成为欧洲乃至世界的自由公平贸易平台。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领略最新技术!

作为世界领先的工业技术盛会——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4-28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产业集成——创造价值”为主题,是世界上领先的数字化生产(工业4.0 )和能源系统(集成能源)展览会。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设立七大主题展馆:工业自动化、国际动力传动及控制展(MDA)、数字工厂、能源、空压及真空技术展(ComVac)、工业供给以及研究与技术。波兰将担任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