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个子王国的大力神】同尺寸,大功率

发布时间:2017-03-07
分享到
若您需要一种兼具轻量化与小型化的高扭矩马达,POWER LINE系列气动马达将满足您的一切愿望!不仅动力强劲,还具有无与伦比的超轻重量。启动后可迅速达到高扭矩。这类马达不仅性价比极高...

德派气动马达ATEX防爆认证,避免爆炸危险!广泛适用于能源,矿产行业或是潜在爆炸环境

若您需要一种兼具轻量化与小型化的高扭矩马达,POWER LINE系列气动马达将满足您的一切愿望!不仅动力强劲,还具有无与伦比的超轻重量。启动后可迅速达到高扭矩。这类马达不仅性价比极高,且拥有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和快速的交货时间。现在,相同尺寸的POWER LINE马达可以为您提供更大的功率。配有坚固铸铁外壳的支架马达和法兰马达功率范围从1.6到18kw。

产品范围中已经包含多款标准马达,现已扩展POWER LINE系列并增加了通过ATEX防爆认证的马达:从2014年2月26日起,1.6到6kw的产品已经根据2014/34/EU指令进行认证,并将根据EX II 2 GD c IIC T3(200°C)进行使用。

根据2014/34/EU,对于偶尔可能产生气体、蒸汽、烟雾或含尘空气的潜在爆炸环境,指定使用2类机器。在该类别中,即使频繁发生设备错误或者设备处于错误状态,机器本身的防爆措施也能保证达到要求的安全水平。

德派大功率系列气动马达

气动马达是此类应用的理想选择,叶片式气动马达的功能原理很简单:由空压机产生的压缩空气使马达开始旋转。转子在偏心气缸中旋转。在插槽里,离心力将叶片推至气缸内壁处,为膨胀的压缩空气产生工作腔。膨胀是指压缩空气将压力能转换为动能——从而产生旋转运动。膨胀的空气可以使马达进行冷却。因此,通过使用气动马达可显著降低高温引燃气体的风险。

所有新的ATEX防爆认证马达均可以通过它们的型号进行识别:例如68X-001F09/IEC71,型号中的“X”即表明它已通过该项认证。

除了ATEX防爆认证以外,德派的工程师还对目前的POWER LINE马达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这意味着:在尺寸相同的情况下效率得到提高!之前所有的马达功率范围已经分别从2.6kw提升到3.2kw,以及从3.6kw提升到5kw和6kw。

由于叶片马达的高转速特点,经常需要齿轮进行调速。在德派的帮助下,机器制造商无需再进行大量设计工作以及在齿轮和马达之间进行接口调整。驱动器配有用于电动机和标准齿轮的标准化IEC法兰连接。IEC法兰能够与ATEX防爆认证的标准齿轮相匹配。可包括行星齿轮、正齿轮、蜗轮、锥齿轮或其他类型的齿轮。

此外,目录中所有驱动器均可正反转,即:马达可以在两个方向旋转工作。可以使用外部换向控制阀对气动马达进行控制。此外,还有可以用手杆进行手动控制的气动马达。

功率为1.6到5kw的POWER LINE叶片马达还可以配备集成式制动器。通过一根单独的控制管路来实现制动控制。如果制动管路中的压力下降,制动装置将会自动启动。如果马达制动器控制空气连接中的工作压力高于5bar,则马达主轴将会自由转动。

对德派工程师而言,马达驱动实现高能效的目标至关重要。气动马达的显著特性是转速自适应,可以根据负载变化进行自动调节。当没有负载时,气动马达将会空转。如果与低负载产生冲突,马达主轴出现了低扭矩,就会变为怠速。当扭矩增加时,工作转速将会降低。在50%怠速情况下,空气马达可以达到最大功率。“这也是空气马达的最佳工作范围。在40-50%怠速的范围内,气动马达的能效最高。在设计马达时,我们会仔细考虑这个标准。”德派气动马达产品经理Dagmar解释道。

在规划阶段确认气动马达的正确尺寸也非常重要。所有德派气动马达都有理论特性曲线。德派专家可以为客户提供支持,根据客户的具体应用选择合适的气动马达。

产品经理Dagmar对全新系列的马达研发进展感到非常自豪:“德派在创新领域矢志不渝,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和个性化应用进一步开发和推出相关产品,这一最新发展表明我们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

德派总部位于德国安贝格,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子公司和代表处,共拥有约600名员工。德派以其范围广泛的高质量不锈钢驱动系统和创新型涡轮式马达成为市场上领先的气动马达制造商之一。作为独立经营的百年德国家族企业,德派提供广泛选型范围的标准化及模块化气动马达,同时也可以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定制化气动马达驱动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