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领未来,深度前瞻

作者:杨霞 发布时间:2017-03-13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电子制造业盛会——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于2017年3月14-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联合同期举办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

一年一度的电子制造业盛会——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于2017年3月14-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联合同期举办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展会总规模超过69,000m2,来自17个国家的1,200多家展商集聚一堂。展会聚焦精密电子生产设备和制造组装服务,产品涵盖SMT表面贴装技术、电子制造自动化、运动控制、线束加工和连接器制造、点胶注胶、电子化工材料、焊接工具和焊料、PCB印刷电路板、EMS电子制造服务和印刷电子等。中外厂商同场竞技,展示电子制造核心科技,推动电子制造业智慧升级。

紧跟工业4.0时代步伐,助力智能化工业生产

小件装配领域正在经历日新月异的变革。尤其是在电子行业,高速增长的产品需求已远远超过熟练工人的生产数量。2017年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中,ABB、发那科(FANUC)、费斯托(Festo)、那智不二越(NACHI)、优傲机器人(Universal Robots)等国际知名工业机器人巨擘联手打造国内最大的电子制造自动化展示专区,帮助中国电子制造业更好地进行生产改造升级、改进制造工艺、提高生产效率。今年展会上,ABB带来其研发的全球首款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机器人YuMi。发那科(FANUC)展示多款机器人和视觉检测产品。

SMT产线开机演示,现场体验贴装流程

今年,SMT表面贴装技术创新演示区继续带来四条针对不同应用领域的完整产线演示。ASM旗下SIPLACE & DEK和锐德热力(Rehm)的组线,满足智能手机、汽车电子行业的电子装配需求;YAMAHA将继续带领旗下高性能小型印刷机,高效模块贴片机和高端混合光学外观检查装置和Heller组线,为观众带来消费和安防领域的电子装配解决方案。Europlacer、Speedprint及BTU组成的第三条产线,为观众呈现军工、航空航天电子领域的现场贴装流程,并且在现场开机演示真实生产过程。

此外,国内SMT行业领军企业路远、凯格、振华兴、凯泰、深科特、赫立、海派、创劲锋、云智科技及联镭科技联手打造第四条中国高端智能化SMT产线。该条产线首次引进MES系统(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即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现场演示数据抓取采集、单独设备实现数据指令等生产信息化管理操作。

电子元器件进入微时代,点胶注胶工艺日新月异

各类电子产品新兴应用领域对多功能集成化、小型化、轻薄化的需求持续上升,对元器件的质量要求不断增加,这意味着点胶注胶质量也必须提升。今年展会现场联合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呈现国内最全面的点胶注胶及电子化工材料展区,并首次举办国际胶黏剂技术创新论坛,就消费电子和汽车行业点胶及胶黏剂技术进行深入探讨。

线束加工技术升级,优化管理实现精准生产

近年来,随着汽车电子安全预防功能的增强,一台汽车的线束用量不断增多。另一方面,在汽车需求显著扩大的新兴国家,汽车价格的竞争日趋加剧,汽车厂商对线束产品低价格要求也日益严峻。本届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中汇集权威企业,为汽车工业、电子电器、航天航空、无线通讯等领域提供线束和连接器加工自动化设备、装配设备、测试设备等各类产品。索铌格(Schleungier)展示其最新的智能化线束生产管理系统S.WOP(Software for Wire Optimized Production)。莎弗(Schaefer)展出Megomat 1000全自动线束加工机器。

展会期间举办多场行业论坛和技术竞赛。中国电子制造创新论坛邀请来自国内外知名机器人、自动化、SMT等企业,发表技术演讲,现场为专业听众带来电子制造完整方案。电子制造技术应用大赛邀请来自EMS公司工程或工艺技术人员组队参赛,围绕工艺改进、工程改进、如何提高一次通过率,如何提高设备及生产线的效率和产生等,进行现场方案评选。柔性与印刷电子产业论坛、国际线束先进制造创新论坛、国际胶黏剂技术创新论坛也分别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电子制造中的技术难题和发展方向指点迷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