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传感器新应用,iphone8亮点纷呈

文章来源:中国传动网 发布时间:2017-03-16
分享到
2017年2月,BrandFinance发布2017年度全球500强品牌榜单,苹果公司排名第二。

iphone7已经全面发售,那么iphone8还会远吗?

提起苹果公司,没有人会感到陌生。这个由史蒂夫·乔布斯等人于1976年创立的全球品牌在历经40年的磨炼后成为了全球电子制造业领域的领头羊,其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好评如潮。

苹果公司于1980年12月公开招股上市,2012年创下6235亿美元的市值记录,截至2014年6月,苹果公司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全球市值最大公司。2017年2月,BrandFinance发布2017年度全球500强品牌榜单,苹果公司排名第二。

说到智能手机,那苹果就不得不说。苹果公司的每一款新产品在发布之前都是“神秘莫测”,让大众充满期待。今年是iPhone推出10周年,苹果公司即将推出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8。市场预计iPhone8将是苹果革命性的新一代手机,除了外观的显著变化,还将包括一些重要的新功能。那么iPhone8或将有哪些看点呢?

3DTouch传感器加入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提到凯基证券(KGISecurities)公司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Kuo)对iPhone8的一个预言。郭明池认为,iPhone8将包括一个革命性的自拍相机。该相机将利用红外传感器来检测其视野内的物体位置和深度,从而有效地产生3D图像。

郭明池认为,这种技术可以用于面部和虹膜识别,从而使3D自拍变成可能。该技术也将在未来支持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应用。

据称,采用OLED屏的iPhone8会将触摸传感器覆盖在屏幕上来支持3DTouch的操作。由于屏幕从LCD换成了OLED,所以3DTouch也需要重新设计。全新的3DTouch传感器需要复杂的生产过程,最终导致成本上涨。

具体价格上,iPhone8的3DTouch屏幕模块成本将达到15美元,比现有iPhone7中使用的3DTouch模块(9美元)高了六成。以iPhone7Plus256GB版(顶配版)售价为979美元来计算,加上新型3DTouch模块成本增长后的差价,以及新设计、无线充电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引入,iPhone8的售价超过1000美元应该是稳了。

电池续航能力提升

电池续航能力差一直成为国产手机乃至更多国外电子品牌的困扰,如何才能有效提升手机电池的续航能力,让手机更长时间待机也是研究人员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根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Huberty)的研究报告,iPhone8将采用更大的电池,而且具有更长的续航时间。

凯蒂•休伯蒂认为,中国市场是推动新技术和新设计的主要力量,包括iPhone8中更先进的AI软件和无线充电。关于iPhone8是否确实会采用无线充电技术,仍然有一些争论。如果苹果iPhone8真的采用无线充电技术,它将成为目前智能手机市场上最先进的技术。

配备曲面环绕显示屏

经纪交易商科恩公司CowenandCompany分析师TimothyArcuri指出,苹果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三款全新的iPhone,其中一款将配置有5.8吋的OLED显示屏,其余两款的显示屏尺寸分别是4.7吋、5.5吋。

目前苹果暂时还没有决定是否为小屏手机配置OLED显示屏,而苹果的这一决定将受到三星所提供的OLED面板数量影响。此前有消息称,这款5.8吋版手机将会是今年唯一配置有OLED显示屏的iPhone。

有一点似乎是确定的,就是iPhone8至少有一款机型会采用OLED屏幕。人们非常期待苹果和三星一样从LCD转向OLED屏幕。OLED有几个优点,但苹果特别看重的是OLED在功率效率上的优势。

存储空间增大

据TrendForce报道,苹果不会对iPhone8的内存选项进行太多更改。TrendForce称,iPhone8的最大机身内存将是256GB,此外还有64GB可供选择。这些信息显然来自苹果供应商。相同的信息源也表明,iPhone8将提供3GB的运行内存。

iPhone8提供3GB运行内存可能性很大,因为这些年来iPhone的运行内存每年增加1GB。但是,之前的iPhone为消费者提供了三种不同的机身内存选项,所以苹果减少选项有点令人惊讶。也许苹果已经得出结论,认为128GB版本的iPhone7表现不佳。

创新是引领科技发展的第一动力。苹果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很大程度上与其一直保有的创新精神分不开。在这个巨变的时代,谁能跟上时代发展潮流,从用户需求角度去思考问题,谁就能抢占更多市场。iPhone8究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