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成为未来趋势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3-22
分享到
在生产线上,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睛或手,任何的行动都需要感知和测量,配合指令进行下一步的控制和操作,例如,生产线上的零部件和产品是否符合尺寸,是否走到了指定的位置...

在生产线上,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睛或手,任何的行动都需要感知和测量,配合指令进行下一步的控制和操作,例如,生产线上的零部件和产品是否符合尺寸,是否走到了指定的位置,机械臂或工人是否能进行准确的抓取,在这些过程中,传感器无可替代的产生作用。现在有更多具有智能扫描功能传感器,其原理和相机更类似,方便安装,更加易于使用。对于传统的传感器,只是能够简单的达到检测的目的,通过工件的颜色、位置、距离进行相关数据采集,检测结果只是一个模拟量的信号,工作人员还需要对信息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PosCon HM智能型高度测量三维光切传感器

随着制造成本、人工成本及现场服务成本越来越高,为顺应工业4.0时代的用户需求变化,堡盟从用户的实际应用出发,2016年推出PosCon HM智能型高度测量三维光切传感器。PosCon HM的出现,给市场提供了高度测量的另外一种可能,仅凭借一款传感器,就可以灵活实现各类物体高度的测量,并在智能化方向上取得了更多进展,与工业4.0精神更是不谋而合。

PosCon HM是以光切法3D测量原理为基础。根据该原理,传感器投射的激光束从物体表面反射,然后投影到基于三角测量原理的2D光接收器中。专门开发的多镜头系统能够确保所需的光学成像质量。PosCon HM通过统计高度数据测量物体,是一款独特的紧凑型测量装置,能够智能地测量物体高度,并提供以下5种关键数据:物体的最大高度值、最小高度值、平均高度值、高度差、所有高度数据的标准偏差。通过智能采集上述关键数据,PosCon HM 可直接对生产过程中高效的检查和分选应用进行评估。

SmartReflect系列智能反射式光电传感器

之所以称之为高度检测,当把PosCon HM安装在某一高度时,可以垂直向下设定,PosCon HM可以设定先学习其到桌面的距离,之后选择一个平均高度,把工件放上去检测,高度值可以直接以毫米输出。

PosCon HM为以高度测量为基础的质量控制应用提供了理想选择,此款传感器采用的算法非常强大,每次测量能够对多达600个高度数据进行分析,并且无论物体的位置如何,都能够准确测定其最大高度值。PosCon HM不仅能够提供精确、可靠的测量结果,而且测量频率高达 500Hz。

用户最感兴趣的,除了PosCon系列传感器,还有SmartReflect系列智能反射式光电传感器。随着该系列传感器的推出,堡盟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反射式光电传感器,既消除了反射板这一软肋,又确保高度可靠的物体检测,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应用成本。全新O300/O500-SmartReflect智能反射式透明物体检测型光电传感器不仅能够显著简化处理透明物体的灌装生产线和包装机械的研发设计,还能够降低其运行成本。特别是通过qTeach?自学习功能和IO-Link接口,可以非常方便地对传感器进行配置,从而大大提高了操作灵活性。

我国智能工厂、机器人等产业的迅猛发展,传感器行业发展空间再一次被拓宽,在这一过程中,堡盟一定能够发挥其产品优势,使其高速、高精度的特点在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