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互联:布局智能制造,博世力士乐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

文章来源:博世力士乐 发布时间:2017-05-04
分享到
作为全球传动与控制公司,博世力士乐深度整合博世集团内部的资源,全面布局智能制造,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前沿产品与技术...

• 2016年全球销售额为50亿欧元,实现预期目标

• 全球研发投入高达3.3亿欧元,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 全面布局智能制造领域,多项工业4.0技术亮相汉诺威工业展

•„ 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4.0交钥匙解决方案

2017年5月3日,上海/汉诺威——被誉为是全球制造最强音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展 (Hannover Messe) 于上周正式拉开序幕。位于23号馆C19展台的博世力士乐在现场展示了领先的电子液压技术及工业4.0解决方案。此外,博世力士乐还在现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2016年的全年业绩。公司全年的销售额约达50亿欧元左右,2016新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实现预期目标。“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博世力士乐中国在过去几年也在积极调整适应大环境,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在2016年,我们的业务已重新回归增长的轨道。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总经理刘火伟先生表示,”虽然现阶段的市场依然有许多不稳定的因素,但危与机并存,我们有信心在未来抓住机遇,延续增长势头!”

研发投入超过3.3亿欧元、显著高于业内平均水平

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严峻,但博世力士乐从不吝啬于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在2016年,博世力士乐共投入3.3亿欧元用于研发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在互联制造相关领域的研发投入就超过了1亿欧元。博世力士乐执行董事会主席Rolf Najork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一直以来,我们就非常重视研发。在2016年,我们的研发比率达到6.5%,再一次高于业内平均水平3.7%。高昂的研发投入让我们拥有最全面的专业知识及无可比拟的技术集成能力,这也正是客户选择博世力士乐的主要原因。”在2016年,博世力士乐与迈 尔造船厂(Meyer Werft)签署合同,将为其旗下的大型邮轮布置舞台技术,直至2023年。此外,博世力士乐与意大利Palmieri集团合作,设计出一款长度达8.5米的山锯,主要用于Montedomini隧道的拓宽。拓宽以后,该隧道将由双车道变为三车道,大大减轻了隧道的通行压力。

全面布局智能制造、多项工业4.0技术亮相汉诺威工业展

近两年,全球制造业正朝着工业互联网的方向迈进。作为工业4.0战略发起者之一,博世力士乐深度整合博世集团内部资源,全面布局智能制造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工业4.0解决方案。在此次汉诺威工业展上,博世力士乐展示了多项工业4.0技术,其中包括智能液压和电子传动装置及控制系统,以及可集成到互联网生产环境的线形与组装技术。作为创新技术的开拓者,博世力士乐也一直推动电液系统的创新,使流体技术适应工业4.0的需求。

“在现场,我们还展示了力士乐的设备控制元件如何通过博世IT系统或者博世云直接处理来自现场层的数据和信息流 。这样一来,将大大提高厂商的生产能力和灵活性。”Najork先生在介绍时说道。例如,很多客户目前已经在使用的创新服务包:在线诊断网络(ODiN)。ODiN使用了大量传感器来记录大规模工业工厂的运营数据,并将数据发送至云服务器,比如博世云,然后由自主学习软件分析数据,在机器发生故障前检测出机器磨损情况。“一些大型工厂如果发生意外停机,每小时损失可达上万欧元,”Najork先生说道。“ODiN是如此的先进,我们在冶金、造纸和制糖行业的试点客户的缺陷预测率均达到95%以上。因此可以说,ODiN将各种计划外的停机事件转变为计划内的维修活动。”

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4.0交钥匙解决方案

在中国市场,博世集团与博世力士乐亦是工业4.0的先行者。在今年3月,博世集团与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携手发布《借鉴德国“工业4.0” 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该报告对于中国制造业发展现状作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对于中国制造企业有着重要的指导性建议。在当今中国制造业,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于工业4.0展现出浓厚的兴趣,但对于自身如何实现工业4.0的路径并不清晰。“在助力中国合作伙伴的过程中,博世力士乐非常关注中国的制造企业需要什么。”刘火伟先生表示,“工业4.0并不是一件标准化的产品,无法直接将德国领先的工业4.0解决方案简单地“移植”到中国。在博世力士乐看来,中国的制造企业需要的是一个以个性化需求为导向,价值流咨询为基础,以互联自动化为核心,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4.0交钥匙解决方案。”

以成都培训中心为例,在去年的11月,博世力士乐与成都市政府达成合作意向,建立全国最大的工业4.0展示培训中心,助力西部最大汽车制造基地实现智能制造。刘火伟先生表示,“与成都经济开发区的合作是博世力士乐助力中国实现《中国制造2025》所迈出的坚实步伐。博世力士乐结合自身经验与理解,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无论客户需要的是新线投资、旧线改造、还是互联服务及工业4.0培训,博世力士乐均可以为其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帮助其提高生产力、降低生产成本,最终实现企业竞争力的飞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