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同道合,三强联手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25
分享到
2017年4月28日,NVIDIA公司携手上海水晶石公司和达索软件,举行了“三方共建VR行业应用推广中心揭幕仪式”。

2017年4月28日,NVIDIA公司携手上海水晶石公司和达索软件,举行了“三方共建VR行业应用推广中心揭幕仪式”。 杨浦区科委、上海市科协、杨浦区众创空间促进会及三方各自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揭幕仪式。旨在共同加强VR在行业领域里面的应用,尤其是在垂直领域、产业链领域驱动整个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出席嘉宾指出,三家的结合仿佛一个催化剂。水晶石是国内最领先的负责VR数字内容的公司,水晶石的应用加上达索的软件技术结合NVIDIA的可视化基础设施、硬件、CPU、显卡平台,三者的谛结正好是软件、硬件、人才和内容的融合。三家企业都是追求真善美。所谓“真善美”就是所展现的都是超级逼真的,朝着最好的方向,呈现出最美的状态。此外,三家都是追求科技跟艺术的结合,所以齐心协力共同朝着这个“真善美”加上“科技”及“艺术”的结合一起努力。三方希望在志同道合的强强联手之下,凭借系统硬件支持、技术支持、对接平台支持,未来在中国市场能够有更多引领世界的新的在VR、AI上面垂直领域的应用。

NVIDIA中国区销售总监何犹卿先生表示,“视觉应用”目前在整个行业是一大热点。扩展到移动工作平台和大数据应用,涉及数据样机,包括数据审核等等。许多开发工作需要一个高度逼真的渲染的技术。再发展到AI人工智能领域,在所有的这些领域中,实际上都与视觉计算密切相关,甚至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NVIDIA的CPU的发展重点包括人工智能、汽车自动驾驶和虚拟现实。每年的研发资金超过18亿美金。针对VR的平台,以技术层面划分为四大类,其中一款针对工业运用、视觉效果或者VR应用的Quadro平台。所有的平台应用都是为了提升视觉的高度沉浸式的体验,同时充分反映它的真实性。目前如何创作出一个VR的应用,既能保证它的高度逼真,同时又能实现高度互动性,这是一个非常难的课题。

NVIDIA的计算应用是根据用户不同的需求来定制的。工业领域或者装备制造领域,对VR的要求是真实。例如对于汽车仪表板的客户而言,如何分析外面的光源,白天或者晚上驾驶,开的灯是什么模样,仪表板会不会反光等等,产生哪些驾驶干扰等系列敏感话题。需要将所有环境光的文件读取后进行反复计算,不管哪方面的折射系数的结论,都对显示的硬件设备要求严苛。因为数据量非常巨大,且海量的数据要求非常准确和真实,这是两个极端的要素。因此NVIDIA的CPU具备了这样的基础。尤其在一些工程验证时,一定要求百分之百的科学和精准。NVIDIA开发了类似这样应用的工具IRAY。针对一些工业设计的领域,验证工程效果。这个效果不能通过某种贴图、美工的方法来展现,必须得到真实的反应。因此,NVIDIA在整个VR领域,提供从硬件计算平台和开发工具两方面的支持。

针对一些不同的应用场景,NVIDIA需要和整个生态链中的一些平台进行合作。具体而言,与达索和水晶石的携手,三方有具体的合作分工,共同为整个VR的应用和发展出谋划策。

三强结合,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目前VR应用逐步进入了汽车、医疗、装备制造等许多领域。杨浦区政府代表也表示,通过VR行业应用推广中心的成立,希望未来能够吸引和吸纳到全球各个领域的专家,以及对工业级的VR和行业级的VR应用能够提出更多的想法和设想。期待在政府和产业的推动之下,这颗种子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将该产业纳入英才培养计划,为国家在行业转型升级,以及未来的产业和文旅紧密融合的时尚创意产业方面,树起一面坚实的、引领未来的基地和平台。该中心作为一个载体,三方共同致力于在可视化和现在所熟知的数字创意产业里面有更大的腾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