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高效的即插即用解决方案

作者:优傲机器人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26
分享到
如今,几乎全球所有工厂都面临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缺乏足够的员工来维持工厂运行。针对这一问题,加拿大即插即用自动化工具公司Robotiq的答案是:交给机器人来做。

制造商只需要把资金投资于易于安装使用的平台,并将该平台标准化,这样可以不断地重用组件,减少定制,让操作和维护都变得非常容易、简单。UR+Robotiq就是一个符合上述要求的机器人平台,它把Robotiq的夹抓、摄像头和力传感器与UR机器人集成在一起,是一个整合的、易于操作的、标准化平台。Robotiq公司CEO Bouchard博士表示:“优傲机器人非常易于集成,使用起来十分简单。只需把一些相关的硬件软件安装起来,再进行有效地测试,就能够很好地应用了。”UR机器人的另一大特点是易于编程,不同于其他的工业机器人,只需要写一点代码,就能高效地执行自动化操作。

此外,标准化的关键是能够灵活搭配。UR机器人可以灵活搭配多种不同的Robotiq夹持器,配合摄像头、力传感器,使得机器人可以广泛适用于工厂的各类工作站。

图1  UR+Robotiq把Robotiq的夹抓、摄像头和力传感器与UR机器人集成在一起,是一个整合的、易于操作的、标准化平台

以往,如果用户在开发过程中遇到问题,需要等5天才能得到解决,这样开发起来非常困难。因此,优傲机器人推出Universal Robots+平台服务,在技术研发、商业层面为用户提供支持。“UR+技术支持可以快速响应我们的需求,这一点非常棒。” Bouchard表示,“我们持续地投资Universal Robots+平台,就是最好的肯定和证明。”优傲机器人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开放的环境,而且操作非常简单便捷。“依托于UR+平台,Robotiq未来将推出更多产品,并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借助UR+平台,Robotiq获得了与更多行业伙伴建立联系的机会。

图2  Robotiq公司CEO Bouchard博士

人们往往会低估整合的时间和复杂程度,优傲机器人拥有一个整合平台和众多迷你模块,可以帮助用户节省很多时间。以前需要花一周进行的整合工作,使用UR+Robotiq之后,一小时就可以完成了。

尽管如今有很多协作型机器人进入市场,他们也在尝试即插即用解决方案。但Bouchard认为,优傲机器人是先行者,它向后面的企业展示了使用机器人的全新思路和方式。尽管后来的追随者众多,但优傲机器人从使用量来说,仍然是行业内的主流平台。“如果我是一位APP开发者,为一家年销售量100台的手机开发APP,这很无趣。”优傲拥有非常可观的使用量,而且仍在持续成长,这使得其成为一个非常值得去合作开发的平台。

UR+Robotiq解决方案目前已应用于在全球多家知名制造商,并广受好评。航空航天组件制造商WHIPPANY曾经面临着如何增加产能的挑战。他们可以选择增加人员、或者增配CNC机器。在细致的评估、筛选和衡量之后,他们选择的解决方案是应用UR+ Robotiq。在实际使用之后,效果非常显著,产能得到快速提升。首次应用一年之后,就将UR+ Robotiq增加到了4台。

图3  UR机器人易于编程,只需要写一点代码,就能高效地执行自动化操作

机电部件的生产商SCOTT FETZER希望在满足人体工学需求的前提下提高生产率。他们通过使用UR+ Robotiq解决方案,顺利地平衡了生产率和员工人体工学之间的矛盾。机械部件制造商HYDRO GEAR的挑战不是降低生产成本,而是劳动力短缺。因为他们厂址位置偏远,很难找到合适的人员。于是,他们选择了UR+ Robotiq解决方案,首次使用就投放了20台到装配线上。

汽车生产领域的企业CONTINENTAL一直积极在全球市场推动协作机器人的使用。他们已经把UR+Robotiq (抓夹、摄像机) 解决方案部署在德国、西班牙、罗马尼亚、中国和美国等众多市场。

众多成功案例都充分证明了UR+Robotiq的优势,该平台让制造商们获得了快速销售的能力,能够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有效提高产能,同时不损害员工的人体工学需求。优傲机器人公司和Robotiq公司强强联手,帮助制造商高效地满足市场需求,抢占先机,以迎接未来的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