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工业机器人产业将面临加速增长拐点

文章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分享到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步伐,国内制造业掀起了一场工业变革的新浪潮。“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出台,进一步推进了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什么是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2016年产量超7万台根据相关统计,2016年全年工业机器人的产量已经达到了7.24万台,同比增长了34.3%。2017年1-4月份,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是35073台,同比增长51.7%,增长幅度很大。

2017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将超4万台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销量达到3.4万台,随着我国机器人行业技术的逐步成熟,预计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销量或将达到4.3万台,同比增长26.47%。

工业机器人出口数量持续稳点增长在进口方面,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共进口52186台,总金额为87755.13万美元,较2015年增加了6105台,而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出口30011台,总金额为15517.4万美元,较2015年增加了18218台。

随着我国智能装备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整合产业创新资源,工业转型升级、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及机器人生产成本下降,未来“十三五”期间,机器人是重点发展对象之一,国内机器人产业正面临加速增长拐点。

(原标题: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分析及预测 2016产量达7.24万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