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最新动态一览

文章来源:工控网 发布时间:2017-07-03
分享到
西门子在京启动“西门子工业通讯创新之旅”,展示针对企业各个层级网络架构的通讯集成解决方案。西门子重点展示了针对企业各个层级网络架构的通讯集成解决方案...

► 行业动态

清华大学——三菱电机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6月28日,“清华大学—三菱电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举行,联合实验室包括三个部分,电气控制、PLC、互联网+制造。其中互联网+制造实验室通过三菱电机e-f@ctory系统把PLC、伺服、机器人、远程控制无缝连接,为师生提供研究互联网+制造的实践平台。

施耐德电气CMO入选2017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首席营销官”

6月30日,施耐德电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梁玉媚女士入选“2017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首席营销官”榜单。《福布斯》杂志根据439位首席营销官的资料,并结合对品牌表现的影响、个人对品牌知名度的影响、行业和内部影响力、同行影响力四大领域的考核指标,评选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首席营销官。

“西门子工业通讯创新之旅”启动

6月26日,西门子在京启动“西门子工业通讯创新之旅”,展示针对企业各个层级网络架构的通讯集成解决方案。西门子重点展示了针对企业各个层级网络架构的通讯集成解决方案:从自动化单元之间的互联到整个工厂内组建车间级网络和骨干级网络的“数字化工厂网络解决方案”等。

施耐德电气APC NetShelter SX机柜获思科认证

6月28日,施耐德电气宣布其具有防震包装的APC NetShelter SX机柜现通过思科认证,并将作为思科UCS服务器的预制集成套件进行销售。通过此次认证,APC将为渠道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可预先测试、验证的融合兼容性系统,从而助力实现更快速的IT部署。

罗克韦尔自动化为退伍军人提供数字化制造岗位培训

日前,罗克韦尔自动化和 ManpowerGroup宣布达成合作,宣布到 2018 年之前将每年培训 1000 名退伍军人,壮大未来的劳动力队伍。该培训最快可以在四个月内完成对退伍军人的培训,使他们胜任高需求岗位。本项目同时也是 ManpowerGroup 的 MyPath 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侧重于通过培训客户所需才能和技术来填补人才缺口,为人们提供指导和工作机会。

横河电机与中石化炼化工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横河电机集团宣布与中石化炼化工程(SEG)签署确定两公司长期合作关系的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期限为3年,横河将优先向SEG参与的石油石化项目提供生产控制系统及安全系统、变送器、分析仪等现场仪表、SCADA软件、先进控制解决方案等。

数据 | 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50.4%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10057(台/套),今年前五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50.4%。国际机器人联盟(IFR)预估,2016-2019年期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量将以年增幅平均达20%的速度呈现增长,2019年占全球销售量比重将升至4成。

► 新品快讯

ABB 推出Ability配电控制系统芯-Vision

6月29日,ABB正式发布了ABB Ability配电控制系统-芯Vision。该平台以Emax 2空气断路器为基础,借助Emax2先进的智能功能和连通性,通过集成的架构,采用即插即用的方式,支持多用户直接访问和多设备连接。另外,ABB还发布了TRIO-TM 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它拥有高达 60 kW 的额定功率,适用于经济高效的大型分散式光伏发电系统。

德州仪器推出GaN功率设计

日前,德州仪器推出一项创新的三相氮化镓(GaN)逆变器参考设计,可帮助工程师构建200 V,2 kW交流伺服电机驱动器和下一代工业机器人,具有快速的电流回路控制,更高的效率,更精确的速度和转矩控制。该设计采用TI去年最新推出的LMG3410 600-V,12-A GaN功率模块,具有集成FET、栅极驱动器和保护功能。

熊猫装备发布第三代PANDA机器人技术及产品

6月27日,熊猫装备在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上正式发布第三代PANDA机器人产品。整个机器人控制器所有软硬件都由熊猫装备自行开发,机器人实现了控制器对位置、运动轨迹高精度的控制,通过球形路径算法,实现了符合垂直多关节机器人运动特点的高速路径,另外,机器人控制器还实现了模块化设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