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克韦尔自动化CEO 阐释自动化七大优势

文章来源:罗克韦尔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7-07-13
分享到
Moret 认为,自动化的影响力远不局限于制造业。“尽管自动化起源于制造工厂,但它惠及社会的诸多方面,影响着当今世界的每一个人。”采访中,Moret阐释了自动化对于企业和社会的七大优势。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自动化”与“中国”、“墨西哥”和“非法移民”等一起被口诛笔伐,成为美国就业流失的替罪羊。而对于这样的舆论,自动化企业面临着压力,有必要对这种误解进行澄清。

近日,美国媒体刊载了对于罗克韦尔自动化首席执行官BlakeMoret的采访。Moret在采访中,对于“自动化”的诸多优势进行了阐释。

目前,罗克韦尔自动化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之一,旗下拥有Allen-Bradley和RockwellSoftware两个旗舰产品品牌,助力企业客户提高生产力,并在企业经营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对于以上“自动化引起美国就业流失”的说法,Moret承认,美国许多就业岗位会因工业自动化而消失。但其同时表示,“工业自动化同时也会创造更多的岗位。生产力的提高有助于提升制造商的竞争力,进而创造更多的人力需求。未来将需要大批的技能型人才。”

Moret认为,自动化的影响力远不局限于制造业。“尽管自动化起源于制造工厂,但它惠及社会的诸多方面,影响着当今世界的每一个人。”采访中,Moret阐释了自动化对于企业和社会的七大优势。

其一,自动化让企业保持竞争力。Moret表示,“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美国企业如果将技能型人才与自动化有机结合,就会做到事半功倍,实现效益上的增长,拓宽业务范围,进而创造更多的人力需求。”

其二,自动化助推经济发展。“随着企业生产力和竞争力的提升,就业乘数也会相应攀升,因为这样会带动积极的‘连锁反应’,间接地在相关的供应、支持和服务行业创造工作岗位。据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统计,制造业每增加一名员工,就会在其他行业创造四个工作岗位。”

其三,从消费者角度看,自动化有助缩短交付周期、降低产品价格、提升产品安全性。“自动化可以提供契合人们需求的商品,例如更加丰富的食品或者更为安全的药品,从而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其四,自动化可以创造大量技能要求更高、回报更丰厚的稳定工作岗位。“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将推动技能型人才需求的增长,并催生大批新的工作机会。未来十年,随着员工逐渐退休和美国经济扩张,将有数百万的制造业工作岗位有待填补。然而,制造业会面临半数工作岗位招不到人的窘境,因为年轻人误认为制造业岗位技术含量低,只有不到10%的愿意进入这一领域。”

其五,自动化能对各种规模的企业产生影响。“科技可以创造公平的企业竞争环境,让各种规模的企业都能够充分发挥竞争优势,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

其六,自动化能保护水资源、降低能源消耗并减少废物排放。“始终如一的产品生产质量可以降低废品率,减少需要废弃的产品。”

其七,自动化创造更加安全的世界。“自动化可以减少一些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的体力劳动,使人们免受伤害,”Moret称,“不仅如此,它还可以让企业生产出更加安全的产品。无论是制备理想的药品,还是提供清洁的饮用水,自动化无时无刻不在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安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