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 AbilityTM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8-23
分享到
6月28日,“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ABB通过5500 m2的展区、盛大的开幕论坛、包括“一带一路工程总包项目的机遇与挑战”等在内的5场行业论坛以及141场技术讲座全方位...

ABB AbilityTM发布仪式现场

2017年6月28日,“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ABB通过5500 m2的展区、盛大的开幕论坛、包括“一带一路工程总包项目的机遇与挑战”等在内的5场行业论坛以及141场技术讲座全方位呈现ABB在电力、工业、交通与基础设施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成就,并首次向中国市场推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ABB AbilityTM

数字变革引领产业升级

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中国是ABB及其数字化解决方案重要的市场。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ABB已向中国用户提供了500多万台互联设备及8000套控制系统,这为ABB支持中国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BB AbilityTM将ABB深厚的行业专长以及在连接性上丰富的经验融为一体,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开发新流程,同时通过提供专业分析建议及优化实际运营的计划性和可控性改进现有流程,结果反馈到控制系统中后能够帮助客户提高工厂正常运行时间、速度和产量等关键指标。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在开幕论坛上表示:“在中国,数字化技术在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拥有巨大的应用潜力。我们非常高兴将ABB最新的创新技术和全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ABB AbilityTM在中国这个重要市场隆重发布。ABB已安装海量互联设备和系统,并在工业数字化领域深耕四十余年,我们无与伦比的行业专长与互联技术和数字化技术相结合,可以帮助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现在,我们的客户能够通过ABB Ability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抓住更多的机遇。”

人机协作打造智能工厂

在本届“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中,针对消费电子行业的机器人解决方案,ABB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展示了两台YuMi双臂机器人,配合实现全自动路由器产品的装配、检测和包装。为了实现机器人和工作人员并肩作业,ABB提供SafeMove解决方案。机器人可以检测到人员的位置,自动减速、停止,并在工作人员离开后恢复速度。

ABB电力与自动化展区一角

谈及机器人领域未来的发展战略,ABB机器人与运动控制业务部总裁安世铭博士表示:“一方面,我们将继续加强自身的‘有机增长’,另一方面,我们也在不断探索通过适当的并购提升实力。在市场开拓方面,我们将继续做好传统优势行业,如汽车、消费电子、食品饮料、塑料及金属等,同时也将积极拓展一些新的市场,例如物流领域。”

ABB机器人与运动控制业务部总裁 安世铭博士

中国是工业机器人的消费大国,也是推动工业机器人发展的主要市场,ABB公司在中国不仅仅是销售机器人,ABB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真正实现从研发、生产、销售、系统集成到客户服务全价值链本地化的跨国企业,它所提供的不仅是机器人,还包括针对不同行业的相关配套应用。近年来,ABB公司的产能和研发实力也在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不断提升。

伺服驱动助力智能转型

在本届“电力与自动化世界”活动中,另一大亮点便是——向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两款高性能电机产品:可满足精确的运动和位置控制的HDS系列永磁交流同步伺服电动机和能够轻松实现低压电机状态监测的ABB Ability TM智能传感器。

HDS系列永磁交流同步伺服电动机是ABB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并推出的一款高性能、高性价比通用伺服电机,具备高转矩密度、高响应、高稳定的性能特征,可满足精确的运动和位置控制。这款伺服电动机采用钕铁硼NdFeB永磁材料,具备超高内秉矫顽力,其优秀的过载能力能够实现标准保证三倍峰值转矩,而低齿槽转矩和转矩波动能够确保优秀的低速和系统控制性能,反馈可选 Hyperface DSL单电缆方案,易于安装,通过更少的布线,更小的空间需求,为用户带来整体成本的降低。

“伴随制造业的不断升级和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机电行业对于伺服驱动装置的需求不断增长。” ABB电机及伺服电机本地产品组经理冯嘉熠说道。HDS系列永磁交流同步伺服电动机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柔性设计更使其易于实现客户定制化,从而满足不同应用场合。

ABB电机发布的另一款新品是可以轻松实现低压电机状态监测的ABB AbilityTM智能传感器,在6月29日的新品发布会上,这一明星产品被正式推向中国市场。智能传感器对电机运行和健康数据进行定期和精确地监测,并将数据通过智能手机发送到安全的云端服务器。随后,通过ABB 几十年积累的算法对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分析结果被推送到用户智能手机终端或用户专享平台。一旦监测到电机问题, 系统将发送预警信息给客户。这款智能传感器可将计划外停机时间减少多达70%,延长电机使用寿命多达30%,并将能源效率提升多达10%。这些可以量化的附加价值意味着投资在一年之内便可收回。

ABB AbilityTM在华加速跑

ABB 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面对资产密集型行业的绩效管理解决方案;针对流程工业的控制系统;面向机器人、电机和机械设备的远程监测服务;用于建筑、海上平台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控制解决方案;以及满足数据中心能源管理和远洋船队航线优化等需求的专业领域的解决方案。

在“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上展出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还包括新一代智能低压系统解决方案——MNS Digital数字化开关柜、符合最新国标充电接口标准且输出功率达60kW的直流快速充电机Terra 63、面向中压开关设备的数字化服务方案——MyRemoteCare智能资产健康管理云平台、全球首台实现运行监控的TXpert数字化配电变压器、集成光纤电流互感器的420kV隔离断路器等,充分彰显ABB在数字化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技术领导地位。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表示:“从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到智能制造装备的快速推广,再到《中国制造2025》等行之有效的国家战略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中国产业升级和生产率提升的一个重要推动力。ABB 提供的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够完美契合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需求,帮助企业实现信息技术与运营技术的高效融合,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