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助力转型

——达索系统2017大中华区3D体验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8-24
分享到
2017年6月8日,达索系统在上海举行2017大中华区3D体验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行业领袖及新闻媒体等近1000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2017年6月8日,达索系统在上海举行2017大中华区3D体验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行业领袖及新闻媒体等近1000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嘉宾们就当前在“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背景和机遇下,以3D体验对于中国制造业寻求转型的创新思维与商业价值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并展示了达索系统最新的应用案例与创新成果。

达索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Charlès先生

本届论坛上,达索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Charlès先生做了主题为“体验时代的业务转型”的演讲,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官张新国先生向来宾们介绍了“中法工业联合创新中心”,多位行业同仁还进行了“融入虚拟与现实之中”的主题对话,探讨3D体验对于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转型的意义。此外,来自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建筑、能源、工业设备、高科技、船舶等行业的企业就3D体验对于各行业的创新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3D体验区展示了活体心脏的模拟、飞机设计中的乘客体验的重要性以及增材制造和汽车仿真销售终端等3D体验与互动。

Bernard Charlès先生表示,过去7年,达索系统的工作重点一直放在简化软件,希望通过创新和检验的全新平台,关键是通过数字化的采用来推动经济的发展,使得经济发展比以往更加迅速。人工机智渗透各个行业,比如电子化电气化的出现,同样当大规模的制造生产开始使用自动化,生产模式的转变也会改变世界各地产业的形式和本质。生产数字化充分提升人的竞争能力,数字系统帮助人们进行学习,从而使得一些机器人可以完成相关的工作和任务。世界各国经济要获得成功,应该充分的利用新的教育,然后充分鼓励创新创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来获得变革性的解决方案。达索系统提供的平台,拥有一种社交能力,可以把不同部门员工紧密相连,不是仅限于一两个部门的孤岛,而是业务体验平台,业务是多个部门共同完成的。即把所有的支离破碎的点连在一起,构成整个的业务平台,不止是科技平台,而是业务平台。

达索系统和中航工业合作创新项目,涉及众多AR/VR的应用。能够获得航空航天领域的认可,原因有三个:一是飞机和其部件的成本。二是达索系统的平台,是内生性或者是自然而然就会支持AR/VR;这基于达索系统过去几年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如数据准备等,才可以做出沉浸式的关系,才能为沉浸式的环境做好准备,成功转化数据,然后才有沉浸式的情境。三是这些数据不仅能够为工厂车间所用,实现总装。同时提供给服务人员使用,帮助服务人员更好的对飞机进行服务、维修。最理想的AR/VR,如果从宇航和防务角度而言,就是能够让尽可能多的人使用,尽可能多的在工程部之外的人,能够有效应用这些AR/VR工具。

Bernard Charlès先生强调,达索系统所制定的更宏伟的目标包括,社会数字化在数字化的进程当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达索系统希望能够交付各大行业针对性的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全球都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为了创造一个更为可持续的经济体,不管是基础设施、能源、生产、制造、运输等行业,所有行业都面临这个情况,都希望做到可持续发展。达索系统充分意识到这一点,竭尽所能帮助许多产业进行优化。在城市建设方面,达索系统希望中国借鉴新加坡案例,把工作和公民的生活结合起来。总之,我们必须懂得,我们的价值链,生态系统,终将发生重大的变革,以及目前的行业之间的边界,必须消失,而且一定会消失。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先生补充道,中航工业创新中心是一系列中法合作项目中的一个,涵盖从设计制造、仿真模拟、虚拟现实、管理、大数据到云平台的创新科技。同时,它会以中航工业强大的实力以及达索系统先进的科技为基础面向整个社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