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sIM™支持Universal Robots打造自动化智能工厂

文章来源:雷尼绍 发布时间:2017-08-25
分享到
工业机器人通常在安全区域工作,用于在航空航天、汽车装配、搬运、涂装以及其他应用中执行繁重、高危且重复的作业。传统工业机器人通常体型巨大笨重,占地面积大,而且编程过程往往很耗时。

工业机器人通常在安全区域工作,用于在航空航天、汽车装配、搬运、涂装以及其他应用中执行繁重、高危且重复的作业。传统工业机器人通常体型巨大笨重,占地面积大,而且编程过程往往很耗时。

就制造要求和新技术而言,工厂自动化日益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随着智能工厂概念的推广,近些年全球涌现了一批新的机器人制造商,尤其是在中国。机器人应用已逐渐从传统的重工业扩展到轻工业,比如3C(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产品)产品装配以及其他自动化生产线,这些应用需要高精度和高度灵活的机器人。

在当今工业自动化中,协作机器人的使用呈现出一种快速增长趋势。机器人的设计用于配合工作人员通过简单快速的编程,甚至是自学过程,完成计划的生产任务。机器人不再是大型企业专属的解决方案,中小型企业 (SME) 同样也能够从机器人的使用中获益。

位于丹麦的Universal Robots (UR) 公司是市场上最成功、最受关注的机器人制造商之一。该公司的多轴协作机器人采用AksIM系列绝对式磁旋转编码器,具有优异的性能、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

AksIM绝对式磁旋转编码器

AksIM编码器精度图表

无论设计如何优秀,提高机器人的功能和效率仍取决于所选用的组件。一个机器人通常由本体(骨架)、伺服驱动系统、减速器及控制系统组成。由于需要对每个关节进行实时位置跟踪并反馈至控制器,因此编码器也是确保机器人操作精度的关键组件。

UR机器人采用由雷尼绍关联公司RLS提供的AksIM系列磁旋转编码器,令整体性能获得了显著提高。AksIM编码器安装在减速器末端,直接监控机器人关节的实际旋转角度。与一些将编码器安装在减速器前端的机器人设计的相比,这种设计方法消除了系统误差,令机器人重复精度达到±0.1mm,可充分满足大部分市场需求。

AksIM是一款真正的绝对式编码器,无需备用电池,接通电源后能够快速确定绝对位置。该编码器具有多个内置自监控功能,有助于确保UR机器人安全运行。编码器和磁环采用专门的紧凑型设计,适合集成到减速器上,而关节直径仅增加7 mm。电缆通过空心环走线,简化电缆管理,以便客户能够更灵活地设计系统。此外,轻型编码器还极大减轻了关节的负荷,从而降低能耗。

UR协作机器人配合工作人员完成计划的生产任务

AksIM编码器具有优异的性能指标,可满足最严苛的机器人应用要求。其分辨率高达20位,系统精度可达+/-0.1°,且重复精度优于单位分辨率。AksIM编码器的抗污能力极强,防护等级为IP64,可用于恶劣的工业环境。

UR协作机器人被认为是当前市场上唯一同时兼具易用性、灵活性和安全性特点的机器人。UR正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开发更灵活的生产工艺,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UR协作机器人系列

无技术背景或经验不足的工作人员能够利用创新的PolyScope Robot System软件进行编程并调试机器人。UR机器人的安装用时不到3个小时,可随时在新开工的不同产品线上部署,为产品线的灵活转换带来无限可能。

此外,轻巧的UR机器人可安装到工作台、设备,甚至是天花板上,让制造商灵活适应不同的应用。UR机器人独特的力感应和力控制功能可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性,因而与机器人协作时,无需佩戴防护装置。当工作人员接触机器人的力超出规定范围时,UR机器人将自动停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