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周刊 | 自动化领域最新动态一览

文章来源:国际工业自动化网 发布时间:2017-08-30
分享到
为期五天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落幕,在这次展览中,我们看到了各色功能强大的智能机器人。此外,福禄克入驻阿里巴巴最新工业品专业采销平台、研华助力BIRTV2017现场直播等新动态也成为近期焦点。

为期五天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落幕,在这次展览中,我们看到了各色功能强大的智能机器人。此外,福禄克入驻阿里巴巴最新工业品专业采销平台、研华助力BIRTV2017现场直播等新动态也成为近期焦点。

行业动态

广州数控何敏佳当选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轮值理事长

8月21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广州数控董事长何敏佳当选为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之一。广州数控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实现数控系统、伺服驱动、伺服电机、RV减速器、注塑机专用丝杠等关键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生产。

福禄克入驻阿里巴巴最新工业品专业采销平台

8月21日,阿里巴巴宣布推出1688工业品品牌站,包括福禄克在内的50余家工业品合作品牌参加。福禄克正式入驻阿里巴巴工业品品牌站,将通过品牌站为客户提供工业测试测量产品的一站式服务,包含应用详情、产品浏览、自助选型、在线解答,并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密切合作,帮助客户放心、快速的完成采购。

埃斯顿自动化入选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8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埃斯顿机器人智能工厂等17个项目核定为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涵盖产业合作、标准化合作、示范园区和人才培养合作四个领域。

ABB正式启动新款ACS800风电变流器领航销售

8月23日,ABB宣布正式启动新款ACS800风电变流器的领航销售。产品由ABB传动北京工厂本地生产。在过去ACS800系列产品的基础上,新款风电变流器将涵盖更大的功率范围,且具备更可靠的性能。这款新产品的研发旨在助力2020年中国风电2.1亿千瓦的装机容量目标。

研华助力BIRTV2017现场直播

8月23日-26日,BIRTV2017在北京举办,为了保证现场直播的顺利进行,展会方找到研华科技,使用研华VEGA-2000系列模块产品。研华VEGA-2000系列模块真实地实现了低码流、低延迟、高画质的新媒体需求,现场摄影素材经编码, 直接存至VEGA-2000的MicroSD卡或USB Disk中,再通过网络传输到服务器,经过工作人员的现场编辑,就可以直接传输到媒体终端、社交媒体平台。

欧司朗收购软件平台Digital Lumens

8月24日,欧司朗宣布同意收购美国领先软件平台供应商Digital Lumens,这项收购可强化以工业建筑互联照明系统为基础的物联网 (IoT) 应用产品组合。Digital Lumens软件平台可通过集成传感器运行各类领域的定制应用,包括智能照明控制、能源使用、安保系统、空气质量等环境指标的测量等。这一云基础软件平台可兼容其他制造商的组件和硬件。Digital Lumens已建立起巨大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客户群,拥有逾2,500家安装量。

KUKA轻型机器人LBR Med通过认证集成到医疗产品中

KUKA轻型机器人LBR Med是全球首款通过认证可集成到医疗产品中的机器人组件。为了获得CB测试认证,工业上可使用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必须根据医疗需求进行改装并且通过由国际标准IEC 60601-1和IEC 62304要求的测试。这涵盖了两种7和14kg负载级轻型机器人类型在硬件和软件上的全面检查。

罗克韦尔自动化获德尔福供应商奖

罗克韦尔自动化因成功帮助德尔福实现成本节约目标而荣获德尔福颁发的2016年度Pinnacle巅峰大奖。德尔福每年都会评选出帮助公司改进质量、实现增值和提升成本效益的顶级供应商进行表彰。为助力客户实现成本节约目标,罗克韦尔自动化与德尔福的柴油机零部件业务部合作,为其提供了库存管理服务,即罗克韦尔自动化资产管理项目。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

8月23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分为博览会、论坛和机器人大赛三大板块,以“创新 创业 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同时,在为期五天的大会中,KUKA、ABB、新松、广数、Festo、软银等来自全球的机器人企业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机器人视觉盛宴。

新松复合机器人

新松新松携松康系列床椅一体化机器人、新松移动搬运平台、复合机器人等新产品隆重亮相,与全球所有机器人企业一道,同台竞技,强强对决,引爆世界科技圈。本次新松重点推出五大关键技术,九大系列产品,涵盖工业、商业、公共服务、家用等领域及延伸服务。

Festo仿生机器人

此次Festo也再次携其全新的仿生机器人产品重磅亮相大会现场。继此前在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展馆上大放异彩仿生蝴蝶机器人,今年游客们则迎来了仿生蜻蜓以及仿生水母。另外,其仿生手臂已经开始工业应用的测试项目,将开启未来安全人机协作的广阔前景。

哈工大协作机器人新品首发

大会期间,哈工大首次呈现可为3C、机械加工、食品药品、汽车汽配等行业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全新T5协作机器人。至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已拥有逾300项机器人领域核心科技及发明专利,其“仿人型灵巧手”“空间机器臂”“医疗机器人”等标志性成果都曾引起行业内外的广泛热议。

步科物流行业专用机器人

步科主要展示了物流行业专用的低压伺服系统,一体化设计的电机减速机,轮毂电机。步科物流行业专用低压伺服,响应速度快,有强大的报警保护机制,广泛应用于物流仓储系统多层穿梭机器人、Kiva机器人、叉车AGV等。

ABB IRB120机器人

IRB120机器人手持笔杆,采用通用摄像头对人脸进行拍照,以内置的人脸识别应用程序将人的特征值自动化转换为路径,并根据机器人运动程序的特点进行路径优化,形成最后的机器人手臂运动路径,然后画出个肖像。

KUKA舞台专用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主要用于音乐会、电视节目的幕布、舞台抓举,升降,为了防止反光,采用了黑色设计。

新品快讯

西门子发布新一代燃气轮机技术

最新的HL级燃气轮机,以西门子成熟的H级燃气轮机技术(SGT-8000H)为基础进行开发。通过融合了一系列已经被验证的全新技术和之前的优秀设计中所包含的特性,我们达到了更高的效率和性能水平。全新燃气轮机可无缝接入西门子针对电厂运营商和电力公司的数字化产品中,并与西门子基于云的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相连。

罗克韦尔自动化发布开放式架构工业计算机与瘦客户端

借助罗克韦尔自动化推出的全新系列Allen-Bradley VersaView 5000工业计算机、瘦客户端和监视器,制造商可对其自身的独立或分布式HMI应用进行现代化改造,以适应智能制造要求。VersaView 5200瘦客户端为罗克韦尔自动化首创,旨在搭配公司的ThinManager软件使用。该软件可集中管理现代化工业运营各方面所需的内容与可视化。

宜鼎国际推出全球首款嵌入式DDR4 2666MT/s DIMM

8月28日,宜鼎国际宣布推出全球首个全系列DDR4 2666嵌入式内存模块解决方案,这是迄今全球最快的嵌入式内存系列,拥有各种规格与尺寸,支持新一代Intel Core X极致效能桌机平台,以及Intel Xeon Purley服务器平台等计算机系统架构。DDR4 2666MT/s比上代内存提升11.2%性能,工作功耗却减少20% ,更快的速度与带宽能充分激发Intel新平台性能,可有效降低数据中心及超大规模环境的性能负载,从而提升服务器系统效率。

TE 推出STRADA Whisper电缆组件

8月23日,TE宣布推出 STRADA Whisper 电缆组件产品系列。无需使用印刷电路板(PCB)背板,STRADA Whisper 电缆连接器可支持高速数据传输,实现更卓越性能和更高灵活性。该产品适用于高性能计算(HPC)及核心路由应用,并延续了STRADA Whisper 产品系列领先的电气和信号完整性(SI)性能,其数据传输速度可达 25-56 Gbps(PAM-4),未来将可扩展至 56 Gbps(NRZ)。

SOURIAU推出带热电偶触点的密封连接器

Esterline Connection Technologies-SOURIAU公司现密封插座及热电偶触点的圆形连接器系列,以满足航空、军事设备和恶劣环境应用的特定要求。该系列连接器进一步完善了SOURIAU公司现有的密封连接器和热电偶触点产品范围。其特殊的热电偶触点可安装在符合EN 3646、MIL-DTL-26482、MIL-DTL-38999和EN2997标准的连接器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