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驱动,技术领先

――2017中国(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9-18
分享到
9月11-13日,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以下简称“SENSOR CHINA”)成功举办,众多厂商围绕“应用驱动,技术领先”的主题展示了各自风采。

2017年9月11-13日,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以下简称“SENSOR CHINA”)成功举办,众多厂商围绕“应用驱动,技术领先”的主题展示了各自风采。本届展会立足工业传感器设计、代工制造、封装测试、传感器/模块、传感器校准、变送器、物联网集成应用等全产业链角度,旨在促进中外技术交流,将技术与应用相结合,共同探索产业未来,助力中国工业压力传感器企业尽快在工艺、测试校准、产业化推进等方面赶超。

中国(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现场人气爆棚

2000年2月份成立的南京高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产品(器件和系统)、市场(军品和民品)和产业发展三个双轮驱动,定位于中国高铁、工程机械、特种装备,空间防务、航天航空等高端应用市场,每年投入的研发比例约为10%。

南京高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平先生

据其总经理李维平先生介绍,高华三年前就积极布局传感器领域,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又延伸和增加了加速度、陀螺和物联网系统集成。以高铁行业为例,中国高铁的福清号的标准化动态组,实现了加速度传感器的完全国产化,高华是第一家,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今年福清号的标准化动车组,每节车厢上面的升温加速度传感器和稳定度加速度传感器全部由其提供。目前高华在高铁上提供的传感器有五种:压力、温度、转速、加速度、陀螺,涉及与传感联合使用的数据采集。

以计量标准信息起家的福禄克本次展会主要推出了两款比较创新的产品:压力信号源6270A和压力控制器2271A。这两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模块化,包括不同的量程和精度,可以帮助客户根据生产需求随意挑选所需的精度和量程。同时将来升级和维护都非常便捷。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推出这种创新压力控制器的厂家。

福禄克中国Portfolio副总裁刘韶闻先生(左)和Regional Distribution Manager,Karl Kurtz(右)

据福禄克中国Portfolio副总裁刘韶闻先生介绍,模块化的设计优势在于如果生产中压力控制器损坏,只要单独取下压力模块传感器,整个管道自动进行分组,无需停产。同时,福禄克拥有独立的产品市场前期调研及产品规划部门,同时希望寻找到合适的伙伴合作,能够为中国市场提供一些定制化产品。刘总认为,面对市场的波云诡谲,快速抓住成长行业才是当务之急。因此,福禄克在可穿戴和汽车电子行业都大有潜力可挖。

宁波柯力物联网有限公司发展重点集中在工业领域的物联网,此次参展重点称重物联和高尖端的力学传感器,包括防爆、防雷、防腐蚀的传感器。据其总经理胡向光先生介绍,柯力大概每年创新专利约100项,年销售额将近10亿,在衡器的细分市场属于佼佼者。高速路口随处可见的称重仪,柯力大约占领了50%以上的份额。称重领域从模拟时代到数字化时代,再到现在将芯片植入到物联网,柯力可以说是领跑者。

宁波柯力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向光先生

胡总认为,从物联网的角度而言,最核心的问题,不是产品端,而是商业模式。柯力在全国有8个子公司,40多家合作伙伴。称重物联网系统销售了8000多台,预计2018年将突破8万台。此外,柯力和宁波工程学院合作建立了物联网学院,提供实践和模拟的机会。其五年战略规划除了工业物联网基于称重产品外,还有能源、环保以及产业等物联网产业的开发和应用。

无锡计量局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陈超先生表示,目前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无锡作为中国物联网的感知中心,或者说是传感网的发源地,在2017年之前,为了满足整个江苏的物联网,尤其是无锡核心区的一些企业的需求,支撑产业发展。不仅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服务,还为一些中小企业免费提供批量生产之前的技术测试服务,并给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同时还协助企业做标准的修制订。同时还为企业培养涉及到整个传感器产业的测量测试人员,每年培训人数超过100批,涉及到的企业产品大约超过200批次。同时希望在两年筹建后的国家物联网感知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和物流联盟平台上为全国的物联网企业解决核心问题和技术难点、痛点问题,也解决产业里面的共性的测量测试需求,这是其最终的目的。

无锡计量局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陈超先生

河北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MEMS的流程线生产企业,在本届展会上集中展示了五大产品线。首先是智能驾驶辅助体系和新建弹船的制导,其次是测试测量传感器,应用于汽车,高铁、地震监测和建筑桥梁监测。然后是射频产品,主要有滤波器、环行器还有跟隔离器,多应用于雷达、通讯,包括频段和信号路径的的选择。第四就是汽车类的传感产品,主要应用在发动机上。最后即光MEMS产品,主要应用于光通讯上,包括衰减器和开关类的产品。

河北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潘亘先生

据其市场部主任潘亘先生表示,美泰定位高端市场,第一是军工,第二是汽车,第三是工业控制。尤其在智能驾驶领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效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