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4.0,博世力士乐Nexo智能无线拧紧机实现灵活生产

文章来源:博世力士乐 发布时间:2017-09-20
分享到
在拧紧应用中,来自博世力士乐的Nexo智能无线拧紧机通过其分布式智能、无线拧紧等决定性优势,帮助制造商提升灵活性和生产力。

在互联工业时代,随着越来越多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需求的浮现,如何提升产线灵活性是每个制造商亟待思考的问题。 分布式智能的实现,可以帮助制造商将其生产设施从静态转变为高度灵活的生产系统。在拧紧应用中,来自博世力士乐的Nexo智能无线拧紧机通过其分布式智能、无线拧紧等决定性优势,帮助制造商提升灵活性和生产力。

工业4.0应用中的分布式智能控制:已经可以在拧紧技术中实现

从PLC到分布式控制

过去,自动化系统是由自上而下设计,集中式智能控制着下游的每一台生产设备。这类系统往往由顶部的线路PLC组成,它们与站点PLC通信,后者转而与各个生产设备通信。在拧紧应用中,这些设备则由拧紧控制器组成,从各个渠道收集并汇总信息。显然,这类系统的设置需要涉及到大量资源,并且不易于后期的系统变更和调整。因为不易变更,所以灵活性较差,但它的强项在于能够大量生产相同的产品。

可是,随着市场需求愈加个性化,甚至有可能会出现要求生产一批一个的订单。而应对此类变革最有效的方法便是在本地做出尽可能多的逻辑决策。本地分布式智能并非自上而下式,它覆盖整条生产线,可随时调整来应对生产需求的变化。分布式智能可与本地的控制器结合,实时处理逻辑决策,为复杂的需求提供有效和灵活的解决方案。

多件产品、一个解决方案

如果客户需要生产四种产品,每件产品要用到12个M8螺栓拧紧应用程序和18个M6螺栓拧紧应用程序,类似生产的需求在拧紧应用中十分常见。为了降低成本,客户通常希望通过使用一种工具来完成所有工作。

而Nexo智能无线拧紧机涵盖M6和M8螺栓扭矩范围,内置条形码扫描仪用于识别拧紧螺栓。在本地设置好相应的逻辑决策后,通过扫描螺栓条形码识别螺栓型号后,Nexo智能无线拧紧机执行M6或M8螺栓相对应的程序。这种适合本地逻辑决策、内置条形码扫描仪的Nexo拧紧器的好处在于能够为复杂任务带来灵活性和效率,而无需重新编程和配置上游自动化系统。

即插即用、移动式精益生产

当然,Nexo智能无线拧紧机的好处远不止这些。许多组装环境中都需要线路平衡,这意味着经常要从一个现场转到另一个现场进行组装,以简化生产流程。对于涉及拧紧工具的线路平衡,带有相关控制器的拧紧系统需要拆卸现有控制器,将电缆从托盘和装饰设备上拆除,并将所有上述部件重新安装在新的位置,连接电源线和地线、与控制器的通讯接线以及铺设新的工具电缆。Nexo智能无线拧紧机,只需将工具带到新的组装位置这么简单。没有电缆,不用担心布线。高度复杂的系统几乎即插即用,全方位实现精益生产。

流程质量管理系统实现远程监控

作为可用于关键安全应用的拧紧系统,Nexo智能无线拧紧机与博世力士乐大多数其他拧紧产品一样,不只是拧紧和报告与其操作相关的扭矩和角度值。利用从线路控制接收和发送信号的能力,它可以集成在防差错系统中,确保零误差生产。同时通过集成的流程质量管理系统,用户可以远程监控全球多家工厂的拧紧过程数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