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亭致力于促进中国制造业的智能转型

发布时间:2017-10-17
分享到
作为工业连接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浩亭技术集团以连接技术覆盖三条生命线——信号、数据和电力——而著称。为迎接渐行渐近的工业4.0时代,浩亭积极参与成为佛山机器人学院的创始成员,誓为中国制造业的智能转型做出贡献。

作为工业连接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浩亭技术集团以连接技术覆盖三条生命线——信号、数据和电力——而著称。为迎接渐行渐近的工业4.0时代,浩亭积极参与成为佛山机器人学院的创始成员,誓为中国制造业的智能转型做出贡献。

佛山机器人学院于2017年10月12日开幕,与聚焦于“新互联、新智造、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开幕典礼同时进行。佛山市位于广东省,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工业中心之一,广东制造正大步迈向广东智造,佛山借此构建“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的新格局。在2017年4月25日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揭牌后,佛山机器人学院吸引了21家来自于机器人、自动化和工业4.0的中外企业借“互联网+”博览会开幕之际正式登录并对外开放。学院立足佛山、辐射华南、面向全国、对接世界,发展战略重点是打造机器人产业生态圈的引领平台、“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的示范平台和珠三角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服务平台,并为广东地区提供培训、会议和未来技术趋势的演讲。

佛山机器人学院浩亭展示台

浩亭行政总裁乌弗•格拉夫先生表示,佛山机器人学院的创建来自于德国制造的理念,是德国汉诺威机器人学院唯一海外授权机构,是承载着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重大成果平台,将成为整个华南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引擎,也是打造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全产业生态圈的战略性平台,这正是浩亭作为创始会员之一而积极参与的重要原因。

早在几个月前浩亭高层遇到佛山机器人学院负责人时就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机器人的重要市场,合作潜力巨大。华南地区更是中国自动化和信息技术应用最活跃地区,通过佛山机器人学院这个新建优质平台可以接触到优质的客户,从而获得及时的市场需求与合作交流机会。

浩亭大中华总经理马艾伦女士在佛山机器人学院开幕论坛上做公司介绍

浩亭大中华总经理马艾伦博士表示,浩亭过去是传统连接器部件提供商,而现在已经创新成长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管理和销售团队正为此转型积极努力,并改变过去的经营思维,业务运营方式从以前接触技术经理向运营经理和物流经理转向,以适应工业4.0时代的变化。我们在展会平台上看到的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因为这不是零和博弈,而是创造新价值的地方。

在智能制造发展迅速,特别是在智能、互联系统的推动下,数字化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需要协助生产商监控生产过程和将生产过程可视化。浩亭于佛山机器人学院开放日之际展示了其研发的开放式、模块化、集成化工业平台——HARTING MICA(模块化工业计算架构),MICA以无与伦比的创新功能实现了生产业务的数字化变革,可为更多伙伴和本地客户提供迅捷简便的先进解决方案,可直接在设施和机器上实现数字化项目。凭借模块化的开放式平台,MICA 可根据客户硬件、软件和界面进行定制——满足客户集成化工业的个性化需求。这一开创性理念让客户能够将创意转化为创新解决方案,并将这一过程数字化。

HARTING MICA (模块化工业计算架构)可以在机器和系统实现数字化过程

乌弗•格拉夫先生介绍说,浩亭MICA平台可以在全球范围分享Know-how,通过其模块化计算构架很容易实现机器人控制需要的网关互联、状态监控、数据采集,并上传云端。其模块化理念可适应灵活接口的需求,让现场安装更便捷,是大幅提升生产力的高效工具。马艾伦女士更是乐观其成,她表示,我们喜欢竞争对手,也需要竞争对手,有对手才会更多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中国速度众所周知,浩亭正以德国质量追赶之,从生产到物流,做崇尚速度和技术领先的创新型企业。因为产品本身规格的提升空间已经很小,而如何帮助客户创造更好的应用性才是价值所在。浩亭计划未来在佛山机器人学院开展更多的培训,而且其他合作伙伴都是很好的客户关系。

新的合作表明了浩亭致力于促进和发展中国智能制造的美好愿望。在未来两年,中国政府将邀请南方地区的制造企业更多参与在机器人学院举办的会议、培训和社交活动。中国最大规模的自动化﹑机器人和工业4.0等培训计划亦将在佛山落地,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头两年在机器人学院举办200场会议和200场培训活动。

“对于浩亭而已,该学院是一个优质的平台,让我们的员工和客户能够实践技术理论”。马总最后表示,“与佛山机器人学院的合作赋予了浩亭新的契机,让浩亭有机会在我们的重点区域--华南地区布局发展我们的智能制造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