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GO:打通智能连接通道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13
分享到
2017上海工博会工业自动化展(IAS)以“连接智能,助力未来制造”为主题,让众多自动化领域领先企业集中展示了自己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核心技术和前端产品。

2017上海工博会工业自动化展(IAS)以“连接智能,助力未来制造”为主题,让众多自动化领域领先企业集中展示了自己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核心技术和前端产品。作为工业领域连接技术的引领者,WAGO坚持实施全球统一的产品标准,强调技术创新驱动,紧跟工业4.0带来的制造业智能浪潮,把连接技术从传统的电气连接向数据互联快速拓展,确保现场设备和企业信息层的互联互通;同时针对海量数据,成功打造了连通智能制造的云平台,用户可借助软件工具与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判断和处理,以数据指导企业生产与管理。

作为中国电气与自动化市场的重要力量,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盛装出席工博会,在现场展示了云智能连接解决方案、智能照明管理方案、农业云物联网平台等。

WAGO现场控制器的云智能连接解决方案围绕工业4.0的核心思维,处处体现着“便捷、开放、安全”的鲜明特征。使用MQTT软件轻松进行升级,WAGO的PFC控制器家族的任何成员均可转为具有云连接的物联网(IoT)控制器,从而将现场级的数据快速传输到“云端”,即IT与自动化的融合。

智能照明管理方案实景模拟了智能照明管理方案在工厂车间和办公楼的应用,通过微缩的工厂和办公楼,为用户带来直观的照明视觉体验。用户在现场不但可以轻松地体验WAGO照明管理方案带来的灵活性,还可以在电脑Web页面通过简单的“勾勾选选”实现开闭、时间表、调光、恒照度和场景等多种控制方式,随时随地打造用户自己喜欢的照明控制方式。

智能照明管理方案实景模拟Demo

农业云物联网平台模型AgriPheno™Cloud是WAGO精准服务高端农业领域的一次成功应用,内容涵盖农业生态监测、土壤监测、地下水监测、植物生长监测、植物表型、模型分析、高通量DNA采集等一系列农业生产科研相关功能等。

农业云物联网平台模型AgriPheno™Cloud

WAGO目前正在大力推行以软件平台实践对数据的创新应用,已通过收购德国美名软件公司,实现了软件与IT技术的融合。围绕数据监控,WAGO还率先推出了用于楼宇自动化管理的smart!NFRA平台,可结合现场传感器,实现温度、湿度和新风系统的远程管控,在风力发电、现代化农场、工厂厂房和楼宇建筑领域取得了满意的应用效果。

更有趣的是,WAGO还在工博会现场举办e!Bike智能云端骑行体验活动,诠释了WAGO Cloud互动展示平台,WAGO Cloud是万可于今年新推出的工业云平台,主要面向工业领域。通过e!Bike智能骑行的整套系统可以延伸到工厂真实的生产设备,用户通过将若干传感器安装到自己的生产设备上,或者通过数据接口读取设备内部参数,并将这些传感器数值或设备内参数通过PLC上传至WAGO 云智能系统上,从而实现对设备运行参数的实时远程监控,并为预测性维修服务提供数据支持。骑行活动中观众现场参与踊跃,在风驰电掣中探索“云”的奥秘!

万可e!Bike智能云端骑行体验区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CEO彭夫柯先生接受本刊采访时表示,“IAS自动化展会是WAGO每年的重要推广平台,在自动化领域,我们的嵌入式I/O可随客户需求调整参数,体现了对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实际应用,未来这将不是很复杂的事,因为可以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得到应用,客户可在任何时间和地点收到数据,还可把设备能耗等不同数据送到云端。而且WAGO还为客户提供除硬件外的软件产品和分析工具,让客户一步步体验到工业4.0的精彩世界,这是公司的发展方向。”WAGO的硬件产品包括接线端子、控制器、PLC等。其接线端子方便快捷,即插即用,弹簧端子位居全球第一,广泛应用在铁路、船舶、电梯等恶劣环境中,例如在蛟龙号就有采用,还有德国最大的盾构机制造企业海瑞克也有应用。在智能照明行业,很小的LED灯中也采用WAGO的接线端子,知名合作企业有飞利浦和欧司朗等。

特别是建筑电工的新连接标准开始采用,毕竟过去黑胶布式的连接存在着不安全的隐患,将会逐渐淘汰,应该说建筑楼宇市场对接线端子的需求很大,还有家用电气连接中。彭总非常看好未来市场,他说,“新的便利连接越来越重要,成本也不高,还比较轻量化。从市场表现看,‘我需要一个WAGO’正成为口号。我们的研发方向是自动化,要开发更多新产品,扩大在工业4.0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积极与合作伙伴一道,帮助客户优化流程、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使用万可的DEMO方案,客户可采集能耗等数据,通过传感器接入WAGO的I/O模块即可,也不需要再做软件开发,并可在不同工业通信协议下兼容。WAGO的目标就是帮助客户把传感器信号输送到云端,并优化报表数据。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CEO彭夫柯先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