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系列通信接口模块打通现场“孤岛”

文章来源:MM现场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到
2017年Camozzi推出了CX系列新一代通信接口模块,可作为现场设备层的节点,采集现场的信号和控制现场的元件,如电磁阀、比例阀等。在即将到来的工业 4.0 中可以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

2017年Camozzi推出了CX系列新一代通信接口模块,可作为现场设备层的节点,采集现场的信号和控制现场的元件,如电磁阀、比例阀等。在即将到来的工业 4.0 中可以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

CX 系列通信模块主要包含主控制模块、输入模块、输出模块、子网络初始模块、扩展模块以及多芯插座适配器模块等。主控制模块用于连接通信协议,与上位机通信;每个主控制模块可控制 1024 个输入和 1024 个输出点。输入、输出模块可提供数字量和模拟量的输入与输出。扩展模块是整个CX 系列产品的亮点,通过扩展模块,可以方便的配置子网络,实现各种网络拓扑;每个主控制模块可最多集成6个子网络,每个子网络又可以集成8个扩展模块,从而可以实现非常复杂的网络结构,满足非常复杂的分布式控制。

CX 系列通信接口模块提供多种通信协议可供选择,如Profibus DP, DeviceNet, CANopen, EtherNet/IP, EtherCAT, Profinet等,涵盖市场上绝大多数的应用,将来还会增加支持其他通信协议。CX 系列通信模块的另一个亮点是可以将本公司或其他公司的单个或多芯连接的阀岛纳入最新的通信网络中,从而将原本在现场的“孤岛”连接在一起。

随着自动化程度的日益提升,工业领域对气动的要求日益显著,一方面气动是常规的运动控制手段,另一方面又对气动控制的精度提出很高的要求,在这方面Camozzi提出了伺服气动的概念,通过专利设计的产品 LR 系列伺服阀满足市场的需求。LR伺服阀可以实现精确的流量控制,从而可以在此基础上实现精确的压力控制和气缸的定位控制。

气动本身是一个清洁的运动控制技术,但气压传动的能耗转换率不高,从而造成了实际应用中大量的浪费,可以去很多工厂看一下,整个工厂都是排气的声音或者漏气的声音。Camozzi 特别重视这方面的问题,Camozzi的理念是在设计产品的时候就把能效优化作为设计的一条输入,比如电磁阀,Camozzi会把功率作为很重要的一条设计要求,从而降低电能的消耗;比如气缸,则会把最低的起动压力作为设计的要求,从而尽可能地降低气缸的摩擦力,节省能耗。

随着各种技术的出现,气动也摆脱了传统的机械领域,成为多种学科、技术融合的领域,工业4.0同样需要把气动纳入,从而也对气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Camozzi 为此成立了相应的部门,对这方面进行研究,同时在设计新的产品、方案的时候引入相关的技术,如自我故障诊断、现场总线通信和工艺数据采集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