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助力中国工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MM现场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21
分享到
西门子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博会)上与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海能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数字化顶层设计咨询、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PLM),以及完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西门子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博会)上与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海能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数字化顶层设计咨询、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PLM),以及完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西门子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在产品研发与制造过程以及工厂管理的完整价值链上提供‘数字化双胞胎’的企业。凭借这一优势,我们已经与中国各行业企业携手,在如汽车、电子、食品饮料、纺织、装备制造、制药和钢铁等行业打造数字化企业典范。”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与海能达的合作是西门子助力本土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又一成果,我们将持续以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先进技术为中国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在今年的工博会上,西门子以“探索数字化企业价值”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其更为全面的“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西门子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实现更灵活、高效的生产,更短的上市时间和更好的产品质量,为客户带来真正的竞争优势。

观众可以在西门子展台远程参观其位于北京和上海的数字化体验中心,感受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为离散和过程工业所带来的生产力、效率、灵活性以及质量的提升。西门子还携手食品饮料生产企业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展示了如何在生产全生命周期借助西门子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实现中央监控、柔性生产与质量追溯,并提升能效和生产效率。

西门子还展示了其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观众可以现场体验到如何借助MindSphere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将数据转化为价值,从而带来生产和服务的优化。自今年6月首次在中国市场发布以来,西门子正在逐步完善MindSphere的强大生态系统,携手合作伙伴深度挖掘数据的价值。8月,西门子携手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立西门子在华首个专注于MindSphere的研发中心,并于9月与香港科技园签署协议,在香港创建基于MindSphere的首个智能城市数字化中心。

过去一年间,西门子陆续与航天科工、河钢集团、宝武集团、金宇生物、凯赛生物、云南白药、九牧等企业达成合作,为其数字化升级提供咨询或解决方案,进而从数字化转型中获益。其中,西门子为航天科工打造的贵州智能制造车间项目,以及与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虚拟远程运维平台和标准研究项目均被列为“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示范试点项目”。

“端到端的数字化为当前市场需求提供了最佳可用性和效率,帮助过程工业客户保持竞争优势。”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总经理林斌表示,“西门子凭借自己在过程工业领域的特长为用户全生命周期的过程优化奠定基础,加快工厂的数字化转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