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创变,多重可能

发布时间:2017-11-29
分享到
Universal Robots+ (UR+) 是优傲机器人在2016年全球推出的一个合作伙伴项目,也是一个应用生态系统。2017年年初在中国开始正式推广。众所周知,UR机器人是一个运动的载体,在应用中需要配套多种的零部件产品,比如夹抓、视觉,或者是外轴。

Universal Robots+ (UR+) 是优傲机器人在2016年全球推出的一个合作伙伴项目,也是一个应用生态系统。2017年年初在中国开始正式推广。众所周知,UR机器人是一个运动的载体,在应用中需要配套多种的零部件产品,比如夹抓、视觉,或者是外轴。

因此,拓德科技作为优傲机器人的系统集成商之一,与之在该平台上面展开了广泛合作。拓德科技执行董事柯杨先生表示,拓德有自己的标准产品,包括夹爪、外轴,后续可能还有一些I/O扩展模块,这些产品跟UR机器人配套使用,可以做到即插即用。双方合作始于2012年,柯董认为,UR作为协作机器人的鼻祖,其开放性和自身的产品研发、设计、制造能力相得益彰。UR机器人简单易用、灵活性强、功耗非常低。以上三个特点就像一台家用电器的特质一样,非专业人士同样应用自如。虽然UR机器人目前在工业场所应用较多,但是相信其外形 和特性未来在商用和民用同样风生水起。拓德希望借助该平台把产品推广到全球,而且UR+生态圈比较契合未来的发展趋势。

随着双方合作更加紧密,拓德已经在UR+平台上发布了两款产品。一款是二指电控柔性夹具,也就是机器人的末端执行器。还有一款扩展轴,通过这个,可以将UR机器变成7轴或者8轴。两款产品都可以增加机器人的灵活性,主要应用在机器人的抓取、上下料中。未来拓德计划还有两到三款产品问世,一个是3D的视觉定位,还有一个是UR的I/O扩展,都在开发之中。预计I/O扩展年底执行。3D视觉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因为机器人需要空间定位和抓取。传统的用制具定位,但是现在客户会生产非常多样化的产品,频繁更换制具已经不能满足实际生产的需求。因此就要通过视觉去自动地判别抓取的产品是哪一种型号,自动执行相应动作,这个一定是靠3D视觉来完成的。

优傲机器人技术支持工程师、UR+平台中国负责人蔡嵩林先生表示,优傲目前是专注于协作机器人领域。作为创始协作机器人领域的一家公司,不会固步自封,而是进一步地发展协作机器人的概念。推出UR+平台,吸引大量第三方的合作伙伴加入,共同打造一个应用生态。未来,希望合作伙伴与UR一起,让优傲机器人更加贴近市场,将一些易用的功能和机器人完全集成在一起,客户买回去就可以直接使用。

优傲机器人技术部工程师兼UR+平台中国负责人 蔡嵩林先生(左)、拓德科技执行董事 柯杨先生(右)

随着自动化产品的种类日益繁多,需要一些定制化的开发,对客户本身的技术要求比较高,项目的风险也会增加,产品周期也会增长。UR+的推出是为了打造一个机器人的应用商店。对于客户来说,他可以从这个应用商店上找到和UR+机器人无缝连接的应用产品。客户买了UR机器人、以及UR+上面的这些外部产品,就可以实现一个即插即用的体验,不需要再自己做一些额外的驱动、编程或者机械电器方面的一些加工设计。这样一来降低了他们技术上的风险,缩短了项目周期。另一方面,安全可靠性有保证。因为这些配套产品和相关的控制工序完全是与机器人原厂一起合作开发的。

UR+平台对开发者来说也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平台。因为借助UR+这个平台,开发者可以面向全世界推广他的品牌和产品。同时优傲机器人也会给UR+的开发者提供政策和技术的支持。比如,可以给合作开发者申请开发者样机,同时在国内或者国外都有专门的UR+技术支持团队,提供线上线下的技术支持,帮助开发者尽快熟悉这个品牌,开发产品。同时,也会帮助开发者们在线上和线下做一些推广和推介。UR+上面的产品可以是硬件、软件或者说两者的结合,没有限制。但整体更加偏向应用端,因为要打造一个DIY的平台,更接近客户,让他们真正能够感受到易用性,即插即用。

平台上的所有产品都是经过优傲的严格测试和认证的。开发者们要想把他们的产品发布到UR+平台需要几个步骤。第一步,在平台注册,保证可靠性和稳定性。注册之后,开发者就去开发适用于优傲机器人设备的产品。等产品开发完毕,就需要提交测试申请到优傲的丹麦总部,由总部进行测试。总部可能会有些反馈,需要进一步改进。如果测试通过,那么UR+产品部门会和开发者对接,准备一些产品参数等相关材料,最后就可以发布到UR+平台。目前UR+平台上的开发者有超过250多,已经发布的产品超过50多款。

UR机器人之所以在商用、民用领域都比较突出,源于它的几大优势,即安全协作、模块化的构造和机器人的可移动性。UR的功耗很低,因此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移动平台选择UR作为他们首选的开发平台。UR机器人客户实际上也是跨行业的,包括光学、汽车零部件、3C行业SMT等。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