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 物联应用

作者:李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2-14
分享到
伴随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来自瑞士的堡盟集团迎来了在华的第十个年头,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快速的市场响应和高效的客户服务,堡盟已成为中国自动化市场上传感技术的重要力量。2017年,堡盟中国再次取得了跨越式增长。

伴随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来自瑞士的堡盟集团迎来了在华的第十个年头,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快速的市场响应和高效的客户服务,堡盟已成为中国自动化市场上传感技术的重要力量。2017年,堡盟中国再次取得了跨越式增长。其中,虽有市场数字化、智能应用和工业物联等创新发展与重点行业回暖的外因,而堡盟提前布局,创新驱动与务实的应用价值传播等内因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以传感器、工业相机与编码器为代表的智能化产品被用户快速认可,而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数字化应用,成为提升生产效率,拓展服务功能的重要途径。数字化变革的新时期,堡盟中国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北亚区总裁李振宇先生

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北亚区总裁李振宇先生

产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新技术的引入,以应用方案的方式改变传统制造模式。可靠精准、便捷高效、智能互联是新时期市场对自动化产品的新要求。2017年上海工博会,堡盟集中展示了创新产品,诠世着对于智能应用的深刻理解。PosCon光切传感器设计紧凑、操作方便,将多项复杂功能集于一身。凭借其智能评估算法、标准化产品设计理念和坚固的外壳,PosCon光切传感器可用于高效测量物体边缘位置、高度和圆形物体等。凭借其优异性能,PosCon系列传感器是接触式传感器以及复杂的3D测量系统的理想的替代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重型设备的卷绕式HDmag flex 无轴承磁条编码器是堡盟又一创新之举,无轴承设计大幅度提高了编码器的使用寿命,也能够适应高达3183 mm的超大轴径,并拥有安装简单的特点,无论多大设备安装时间仅需要短短的几分钟。

堡盟颠覆性的光电传感器,消除了反光板这一软肋,确保高度可靠的物体检测。由于采用SmartReflectTM智能反射原理,任何物体导致的每一次光束中断均可探测到。在透明物体检测方面,SmartReflectTM智能反射式传感器是同类产品中能够检测任何形状、任何结构的透明物体的光电传感器,其感应距离长达1 m,响应时间非常短(仅<0.25 ms),集成了IO-Link接口方便数据传输。堡盟LX工业相机配备有CameraLink,并覆盖200万至4800万多种像素,帧率高达337 fps,可完成高速图像采集,先进的全局快门CMOS传感器灵敏度极高,特别适用于半导体及电子产品制造、测量技术、实验室自动化以及智能交通等多重领域,能可靠识别任何细节和微小偏差,适用于各种高动态性过程(如PCB、晶片、表面和显示屏的检查)和跟踪应用。

工业物联与数据价值则是堡盟创新应用的重要领域。堡盟展出的数字化物联网应用Demo,通过OPC UA网关的支持,用户仅用移动端就可实现对编码器状况的实时监测,并可以对故障进行预警,云端负责运算与分析,整个结构非常简洁,仅用两层架构就可以实现对于多个编码器的状态监控和运动控制。

李总表示:“堡盟中国的快速增长,更多得益于创新带来的能量积累。”提前布局的智能产线、精密装配、数据采集与品质检测等相关产业,诸如电子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食品饮料包装与物流等行业是2017年的堡盟主要增长点。下一阶段,客户需求将划分的更细,通过对中国市场共性需求和特殊个案的分析,依托瑞士强大高效的研发团队,推出务实,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代表性新品。以堡盟伺服编码器EFL360为例,历时两年,经历了最为严苛的产品测试,通过采用蓝光技术,保证信号更稳定,提升产品抗冲击、振动和耐高温的能力,打造出史上最强伺服电机用编码器。当前,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工作在堡盟集团内拥有研发第一优先级。

“堡盟是一家不怕问题与麻烦的公司,我们不太关注输出概念,而专注于把创新技术变为现实应用。”李总强调,除不断扩展关键性智能器件产品系列外,应用专家的角色定位将继续得以强化。一方面,强调专家型销售,理解用户痛点,提供快速响应;另一方面,积极培养分销与集成商团队,实现1+1>2的市场价值。堡盟中国在助力工业物联网实践,拓展数据应用的同时,也将迎来数字化新征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