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绿色工厂”开启新能源推广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1-09
分享到
ABB近日宣布,位于上海闵行开发区的ABB电机园区3.1兆瓦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同时它也成为ABB在中国打造“绿色工厂”,实现低碳化、可持续发展的最新举措。来自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园区光伏项目公司等企业的嘉宾与ABB管理层共同出席了该项目的并网发电启动仪式。

ABB近日宣布,位于上海闵行开发区的ABB 电机园区3.1兆瓦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同时它也成为ABB在中国打造“绿色工厂”,实现低碳化、可持续发展的最新举措。来自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园区光伏项目公司等企业的嘉宾与ABB管理层共同出席了该项目的并网发电启动仪式。

ABB电机园区3.1兆瓦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项目并网发电启动仪式

ABB电机园区3.1兆瓦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项目并网发电启动仪式

该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发电约300万度,在满足ABB闵行园区约50%用电需求的同时,每年还可向上海电网输送约30万度的清洁电力。据统计,该项目每年节约标准煤1050吨(相当于植树30万棵),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616吨、二氧化硫78吨以及氮化物39吨,将实现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丹先生致辞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丹先生致辞

参加项目并网发电启动仪式的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丹先生在致辞中说,“很高兴看到从2017年10月项目签约至今,各方精诚合作,造就了这一具有合同能源管理市场引领作用的示范工程。在上海,我们正加快形成分布式供能项目的商业模式、积极开拓能源定制服务市场,创新发展智慧城市、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同时,这也是上海电力与ABB合作开发的首个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项目。”

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致辞

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致辞

“ABB位于北京、上海和南京等地多家企业已安装了屋顶太阳能发电或微网系统,成为清洁能源的开发者和直接受益者。通过打造‘绿色工厂’,ABB努力将生产运营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还将继续开发和提供绿色高效的解决方案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闵行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菁菁女士致辞

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闵行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菁菁女士致辞

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闵行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菁菁女士表示:“这个项目是闵行开发区第一个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开辟了闵行开发区电网建设和新能源推广的新篇章,是体现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的‘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开发区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绿色、环保、智能的元素,助力闵行开发区形成能源结构优化、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近年来,我国加速推动能源结构向清洁、低碳方向转型,可再生能源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稳居全球首位。根据规划,我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分别在2020年和2030年达到15%和20%。在这一过程中,ABB全球领先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可以完美契合中国清洁能源快速发展的需求。

ABB电机园区屋顶太阳能

ABB电机园区屋顶太阳能

面向光伏产业,ABB提供覆盖整个产业链的全方位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为离网和并网太阳能应用中的发电、输电和配电环节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目前,ABB已参与位于江苏东台的中国最大沿海滩涂光伏发电站、位于新加坡的世界最大浮动光伏试验平台、位于丹麦的北欧地区最大太阳能电站等世界多个大型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2017年底,ABB在深圳设立了新能源技术中心,通过进一步增强本土研发实力,支持中国光伏产业和清洁能源的发展。

作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旗下重要子公司、上海市最重要的电力能源企业之一,上海电力积极致力于转型发展,总装机容量突破1200万千瓦,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占总装机容量达到15.35%,清洁能源占比超过了35.86%。目前正按照“做精上海、做强国内、做优海外”的战略布局,积极开拓三个市场。

闵行开发区是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多年来,闵行开发区坚持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迄今形成了以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格局,集聚了多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发机构和14个企业集群,全球500强跨国公司投资的企业占园区企业总数的40%以上。开发区在坚持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同时,致力于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是 “国家级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倡导和推进绿色制造理念。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25年的创新历史,ABB正在不断地推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雇员达13.6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7万名员工遍布于139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收藏
赞一下
0